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盧陵印象

盧陵印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去江西時,經過九江、南昌,然後去井岡山。從井岡山返程時在吉安住宿,第二天去南昌、晚赴廬山。

  ??在吉安的早晨,在賓館里睡不着,醒得早,於是起身從賓館里出來,到了外面,站在公路邊。在賓館的門口,是一條大道,很寬闊,恰好就在我住的賓館的門口,橫跨大路的是一塊門牌,上面好像寫的是盧陵故里。那裡的大道很好,只在一邊有建築物,在賓館的對面是空曠的田野。

  ??夏天的太陽,升得早,5點多鐘,已經從東邊地平線上冒了出來。在我住的地方,還可以看到遠方的地平線,我想這裡一定是城郊接合部,而門牌正好是吉安的北大門。

  ??我在公路的邊上走一走,看一看。江西土地的顏色是紅色的,在那個地方,我印象特深刻。路邊上作了簡單的修建,有水泥做的仿樹樁形的凳子和茶几,還很有心地植了一些樹木,鋪設了地磚。我在樹樁上坐下,把包打開,拿出紙筆想把眼前的景色寫下來,但又怕耽誤了我的眼睛所看。

  ??公路很高,好像河堤一樣,在我的腳下一下子落差有幾米。我站在邊上,看着下面綠色的田野。那天是2005年7月17日,田野里已經收割了一季水稻,但在大部分地方已經插上了新的稻秧,非常的清爽,綠色的一片。早晨的那個時候,已經有早起的人在田地里忙活了。在我腳下的坡地上,種植了各種菜蔬,印象最深的有辣椒、黃瓜、長豆、南瓜等。呵,我知道,那是勤勞的人利用了邊角地,種上了菜蔬的。坡太陡,不好下去,不然我真想到坡下去看一看地里種的瓜果呢。

  ??在我的邊上也有早起的人在鍛煉身體,他們並不管我在看什麼,在想什麼的。我也稍稍運動了一下腿腳,可是卻出一身汗,正是7月的天氣呀。看着他們在活動身體,我想,他們可以在這樣安閑的早晨輕鬆地鍛煉身體,生活一定是很悠閑自在的。我還在想,在我這樣早起的時候,還在想着一個人,他們是不是也知道我的心裡所想的呢?

  ??這是早起時候的情形。

  ??頭一天晚上,從井岡山一路奔過來,晚上7點多到達了吉安。汽車將我們一直拖到吉安的最北頭。也許在那個地方,旅行社安排旅客食宿可能會便宜一些。在經過吉安市區的時候,我看到好大一個廣場,裝飾了很多各種各樣的燈,燈光的亮和夜色的暗恰到好處地柔和在一起。乘涼的人很多,玩着各種各樣的遊戲,或者只在廣場上散步,好像也有聚在一起唱歌跳舞的。感覺從廣場經過的大街很長,然後才到達我們的賓館。

  ??因為到的遲,所以晚飯也遲。導遊給我們安排了房間以後,大家稍微休息一下。然後導遊喊大家吃晚飯。那天晚上吃了什麼樣的菜不記得了,但是當時從吧台上要了一瓶酒,是江西的地方特色酒:四特酒。在井岡山上的時候,便有人拿了四特酒小喝了一點,因為是午餐,我們那一桌的人沒有要酒的。晚上,因為旅途勞累,大家也想喝點酒,好放鬆休息一下。四特酒價格高低不等,我所選是這一種,屬於中檔的,40多元一瓶。一桌10個人,有男老師,也有女老師,也不是每個人都要的,所以,我們幾個男老師每人分了一點。酒的味道很好,今天回憶起來,仍然很親切。

  ??吃了晚飯後,我從賓館出來,想到廣場去看看,於是便記着剛才來過的方向,向前走。有馬自達路過,停下,帶我,4元,便到了廣場。這個時候,廣場的人已經不那麼多,我隨便的看看,然後再在廣場邊上的街上走一走。這個時候已經接近9點,商店大都關門的,或者這裡並不是市中心,並不怎麼繁華的樣子,看得出,是個比較安靜的城市,不那麼喧囂的。稍向街里走,有網吧,於是我進去了,上了網。可是我想的人並不在線,我一個人說了一些話,到了9:40,然後回了賓館。

  『作者:天上雲居』

您正在瀏覽: 盧陵印象
網友評論
盧陵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