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畢淑敏《浮潛加勒比海》讀後感

畢淑敏《浮潛加勒比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畢淑敏《浮潛加勒比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去海邊的小徑——讀畢淑敏《浮潛加勒比海》有感

  福建福州市屏東中學初二 張諾僖

  畢淑敏在美麗的基維斯特島上度假,參觀了海明威的故居與小酒吧,見到了售賣小動物的各色專賣店和許多T恤店,乘坐小火車參觀遊覽了島上的旖旎風光,潛入海下伴熱帶魚游泳。她停下了曾經的匆匆腳步,享受到一種閑適的快樂。

  記得小時候,暑假裡隨爸爸媽媽到某地遊玩,決定在最後一天去一個海灘玩耍。去海灘的路有兩條,一條是捷徑,穿過馬路,就可直達海灘,迅速便捷;另一條是小徑,須繞道而行。生活在快節奏下的人們,自然會選擇捷徑,但那天時間寬裕,我們決定走小徑,權當散步。

  我們愉快而緩慢地向海邊走去。金黃色的沙灘上,有彎彎曲曲的石板小路,再加上兩旁被各種不知名的植被包圍,真有幾分迷宮加探險的味道。空氣是鹹的,海風是軟的,陽光是暖的,天空是藍的,飛燕是輕的,人心是樂的。前方金燦燦的一片,在太陽的照射下顯得分外耀眼,定睛一看,原來是一片仙人掌花海。花兒很嬌嫩,彷彿一觸碰就會消逝;花香是幽幽的,一點一點沁入我們的心。如同品了一杯美酒,我有些醉意了。再往前走,沙變得越來越白凈,一粒粒好像都是匠人精心打磨出的,棉絮一般柔軟,上面點綴着各色各樣的海螺與貝殼,竟像沙灘的裝飾品,是海洋慷慨的饋贈吧。到海邊了,我如海豚一般在海水中盡情玩耍,上下翻騰。海浪這個淘氣的大男孩調皮地拍打着我,濺起無數珍珠。

  這條不起眼的去海邊的小徑,美得就像上帝不慎遺落人間的一個夢,使我日後經常憶起,恍如在夢由……

  不走捷徑,雖緩了速度,耗了時間,卻賞了美景,添了享受,這交易合算。

  佳作點評

  這篇讀後感是小讀者讀了畢淑敏的散文遊記有感而發寫成的隨筆。作者在首段介紹了畢淑敏遊歷基維斯特島的大概經歷后,就引出了自己和家人在一次旅途中的愉快經歷。在通往海邊的曲徑上,作者和家人被自然美景包圍,陶醉在空氣、海風、陽光、花香之中。作者將閑適的心境浸透到文字當中,看似與主題漸行漸遠,實則抓住了畢淑敏作品的精髓,將閱讀體會與生活所得巧妙結合,將閱讀感受融於實際經歷當中,最後點題:旅途中就要放慢時間的腳步,將美好定格成記憶的永恆。

  (麗儉)

您正在瀏覽: 畢淑敏《浮潛加勒比海》讀後感
網友評論
畢淑敏《浮潛加勒比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