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最美的風景

最美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最美的風景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爸媽的“情侶裝”,是一道最美的風景。

  爸媽的“情侶裝”,是他們前些年一起進工廠時的工衣,兩件同樣款式的上衣——一紅一綠。如今爸媽在工地上打工,他們常常穿着“情侶裝”,兩件最普通的衣服,成為他們之間愛的見證。

  奶奶跟我說,爸爸媽媽之間是真愛,這在他們那個年代是很少見的。

  那時小,不懂何謂“真愛”,只覺得很有趣,於是纏着奶奶說爸媽的故事。

  奶奶說,那個時代,兩個人在一起往往只為組成一個家庭,或為傳宗接代,或為陪伴終老,兩個人之間並沒有感情——也許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也許是相親而在一起……不管怎樣的形式吧,老爸到了那個年齡,也自然被家人逼着相親。年輕的老爸那個風流倜儻,英俊瀟洒啊,是引得無數少女芳心暗許……相了幾個對象,老爸都沒看上,奶奶就覺得可以再等等,或許老爸到時就會自己想要成家。就在那一天,出門溜達的老爸在路上邂逅了老媽,只一眼,老爸便認定了將來要與之偕老的另一半。當時老媽是老爸心目中的女神,於是老爸對老媽展開猛烈追求——後來,幽默的言語,帥氣的身姿,不懈的追求——老媽終於動心了。他們的自由戀愛,成為那個時代的一個傳奇。聽完他們的故事,我感動了,羨慕他們的愛情,更開心的是,我是他們愛的結晶。

  我曾經問過老爸為什麼總是喜歡穿着那件上衣,而且必須和老媽一起穿。老爸當時只是很自豪的說那是他和老媽的情侶裝。而老媽每次都說他老不正經,但我依然能看見在她臉上浮現的幸福的笑容。

  他們之間的感情,簡單又幸福。是啊,老媽跟着老爸辛苦了一輩子,從年輕貌美到滿臉皺紋,不管是辛苦,是安逸,始終不離不棄。沒有怨言,沒有爭吵,老媽認為,相互陪伴就是幸福。老爸也總會給老媽製造各種浪漫:會抱着老媽,對她說“我愛你”;會當著我們的面親吻老媽;會在老媽生日是為她做一大桌豐盛的菜;還有,會和老媽一起穿着“情侶裝”……骨子裡,老爸真的很浪漫,我想老媽定是很幸福的吧。是啊,在沒有條件的家庭,相愛、相伴、相守,就是他們簡單的浪漫與幸福。

  如今的爸媽,為了生計奔波着,卻始終沒有丟棄他們的“情侶裝”,為了生活,他們一起去到最艱苦的工地上,老爸的選擇是因為錢多,他說:“年輕,不怕苦!”而老媽則是因為老爸,她說:“你老爸沒有我,做不下去。”老爸走到哪,老媽跟到哪,不離不棄,即使艱難,也能見他們的身影相互依靠,到處是他們的幸福。其實老爸當初是不允許老媽跟着他累的,可是老媽再三堅持,再加上他真的離不開她,於是到哪都有他們的浪漫……再見到工地上他們穿着“情侶裝”的身影,就覺得那是一道最美的風景。

  一紅一綠的兩件工衣,再看衣服的顏色,已不覺得俗氣,反而是最和諧,最相配的顏色;也是最溫馨,最浪漫的顏色。老爸老媽,有愛情,也有親情,一紅一綠的兩件情侶衣見證了他們攜手相伴走過的二十幾年,也是連繫他們一輩子的紅線!他們的“情侶裝”,劃下一道最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風景
網友評論
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