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戶外運動(六)——灼灼其華

戶外運動(六)——灼灼其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戶外運動(六)——灼灼其華 標籤:戶外拓展

  春意濃重,能走出戶外,看見一小片草地或幾株飄逸的竹子或爬滿微微青苔的山石都叫人興奮不已,何況是一個極精緻的美麗小山村呢?

  保安鎮的沼山村,算得上是黃石最美山村了。我們今天驅車前往親眼目睹,果然名不虛傳。那裡的狗血桃基地的桃花、李花、油菜花盛開。

  3月22日,星期六,氣候怡人,我和妻子邀上一兩好友驅車同游,從大冶出發穿越金山店鎮不到一個小時便抵達。

  一路上,漫天飛舞的杜鵑鳥唱着“布穀,布穀”相隨,山青了,水秀了,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清香,到處流淌着歡樂春曲。

  一走進村口,放眼望去,美麗的沼山村田園風光盡收眼底。

  群山之中山澗開闊平緩,幾個小山村散落在群山之間,兩個水庫偎依在村子的兩頭,民居大多依山傍水。

  周圍的田地里油菜花盛開,一片片金黃的油菜花與一塊塊碧綠的紫雲英地和麥地錯落有致、交相輝映,那是勤勞的村民們耕織出的人間錦繡。

  靠東邊水庫稍大,清洌的水在暖暖朝陽照耀下波光粼粼。有幾個垂釣愛好者正悠閑坐在 水邊,周圍有幾撥人,有老有小,野炊的墊子鋪在草坪上,旁邊還搬來小紅凳子一溜擺開,兩隻可愛的小狗在人群中竄來竄去,打鬧着,看來是全家都來游春賞花的,其樂融融。

  依路邊標牌指引,我們沿着水泥馬路上山,直奔狗血桃基地而去。

  一股特別的清香撲鼻而來,拐過一道山樑,漫山遍野火艷艷的桃樹如丹霞披在座座山巔上。

  桃樹千姿百態、美輪美奐,有的佇立於地邊,有的守衛在山樑,有的排列在平地像少女在表演舞蹈,更有亭亭玉立者在路旁恭迎客人,幸福的我們跌進了花的海洋。

  遊人如織,穿梭在桃林中,人與景相映成趣。在燦爛的陽光和蔚藍的天空映襯下,桃花開得恣意浪漫,蜂蝶在花叢中翻飛,像是在跟桃花說什麼悄悄話。微風吹拂,桃花在空中飄零,彷彿片片花瓣從天而降。

  夭桃穠李 ,李樹也不輸桃樹,儘管數量稀少,但也開得密密匝匝、層層冰清玉潔、綽約多姿、嬌嫩而美麗。盎然春意之中, 花蕊吸吮着得天獨厚的陽光,依戀着春風拂來的暖意,向人們展示她的嬌媚身姿。

  姑娘和小夥子手牽手,仰起柔情的臉龐,徜徉花海;老人相伴蹣跚,桃花下述說著美好回憶;最絢麗的是拉着媽媽的孩童,問問這指指那,將稚嫩的格格笑填滿樹間;

  我也不停地唰唰按動手中的相機將藍天、春光、桃園、遊人的和諧美景留下。

  我和妻子也在桃李樹下留下了不再年輕的身影,回味着年輕時候青春浪漫,如今桃花依舊,人面老去。

  突然,傳來陣陣年輕男女歡樂的對歌聲,眺望山下小水庫邊,一群小夥子姑娘在唱歌比賽,水邊炊煙裊裊升起,爽朗的笑聲淹沒了山谷,他們將歡樂撒向山山水水……

  美麗富饒的小山村,春天是桃之夭夭,灼灼其華,夏天將是果實累累壓滿枝頭,沼山村僅僅是大冶市的一個縮影,我們的家鄉不是桃花源勝過桃花源。

您正在瀏覽: 戶外運動(六)——灼灼其華
網友評論
戶外運動(六)——灼灼其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