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人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每個不想戀愛的人心裡都有個不可能的人。

  ———題記。

  時光機斑駁了昔日的回憶,一去不復反的過往流年。青澀的我們也漸漸走向成熟,成熟的我們,不管我們是坐過了站,還是上錯了岸,總能在錯的時間碰見對的人,那就是今生的緣分。”鞋“好不好只要腳知道,不管它顏色多麼艷麗,外表多麼美觀,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

  公主是在河東岸邊遇見驢的。

  (生活中女人總是覺得自己是公主,覺得身邊普通男人是驢)

  驢是黑色的,但白嘴白肚白蹄。驢說他會說話,驢說他是美驢。

  (每個男人,還是希望得到女人的肯定的)

  公主想過河去,河西的城堡里有等着娶她的王子。

  (王子,每個女人都做這樣的夢,即使是很醜很蠢的,那是她們心中的對愛情的期盼!)

  河不算深,但她穿着一身美麗的嫁衣,她怕河水會浸濕她的衣裙。

  (河,生活和時間,就是一條無情的河,讓女人失去她們的優雅和美麗!)

  驢說:“想讓我馱你過去嗎?”“你能保證不弄濕我的衣裙嗎?”

  (公主還是希望在見到王子是讓他看到自己最好的一面的)

  “不能。”

  (不能!現實生活中,其實誰又能保證什麼呢?)

  “那就算了,謝謝。”公主微笑作答:“我想王子會來接我。”“如果他不來呢?”“那我就多等等。”良久,無人過來,公主獨坐岸邊,黯然嘆息。當她目光掠過驢的時候,驢笑了:“現在希望我馱你過去嗎?”“不。”公主依然拒絕,但悄然打量着驢。“你心裡很希望我馱你過去。”驢斷言。“是你希望我讓你馱我過去。”公主回答。“那你希望誰來馱你過去?”“我要嫁的王子。”

  (女人總是以為,王子是等一下就會來的)

  “我馱你過去,你吻吻我,焉知我不能變成王子?”“你以為你是青蛙王子?”“我是美驢王子。”“驢倒是驢,王子就不必勉強了。”“你為何不想讓我幫你渡河?”“我怕你弄濕我的嫁衣。”“我想不會的。”“為什麼不會?”“因為現在我想馱你過去。”

  (一個男人如果愛一個女人,還是會努力滿足她的要求的)

  “哦?我該相信嗎?”“你為什麼不相信?”“你說的話我不敢隨便信。”“我說的話你都不信?”“你說的話我才不信。”“我說的話你真不信?!”“難道我應該信?”“難道你不該信?”“我信我自己的判斷。”“好吧,那你慢慢判斷吧!”……天色已晚,公主與驢相對無言。涼意襲來,公主攏了攏衣服。驢打破沉默:“冷嗎?”“冷。”

  (很多女的變老處女,是因為在等他們的王子)

  “讓我馱你過河吧,無論我是否弄濕你的衣裙我都會贈你三句愛的箴言。”“那我該怎樣報答你?”公主問。“如果你衣裙不濕就帶我回家吧。”

  (等不到了,一般就會妥協,也許會和一個男人一起生活,男的要符合她的要求,當然要求是多方面的,所以王子代表愛情,但永遠不會主動出現,驢代表愛人,雖然庸俗,卻能陪伴女人渡過生活的風雨)

  公主接受了驢的建議。公主騎上了驢背。臨行前驢鄭重對她說:“記住我背着你時你不能流淚,你的淚會令我不堪重負。”

  (女人跟愛人在一起,流淚,代表她對這段關係不滿意,這是男人覺得最失敗的!)

  公主說她記得,然後也鄭重地對驢說:“記住一定不要弄濕我的衣裙,否則我會立即放棄你的背負。”

  (女人對婚姻,是有要求的)

  驢邁步向河中走去。“你以前馱過女孩過河嗎?”公主問。“當然。”驢坦然答道。“她們的衣裙濕了嗎?”“第一個女孩的沒濕,以後的都濕了。”

  (男人最美好的,就是他的初戀)

  “第一個女孩帶你回家了嗎?”“沒有,否則我不會再遇見別的女孩。”

  (初戀,一般是不會有結果的)

  “看來你遇見的女孩很多。”“算上你的話,應該有15、6個了。”公主笑道:“你是第30頭想馱我過河的驢。”

  “呵呵。”驢但笑無語

  (生活中不斷上演類似的故事)

  公主忽然想起驢承諾的愛的箴言,驢答應告訴她第一句:“人只有在初戀時愛的是別人,以後戀愛時愛的都是自己。”

  (人初戀時,因為心靈純潔,而付出真情!再戀愛時,會多了很多其他的考慮)

  驢緩步輕行,果然很平穩,公主放心了,摟着驢的脖子,覺得溫暖。“喜歡我背你過河嗎?”驢問。“喜歡。”公主微笑承認。“我也喜歡這樣背着你,希望就這樣一直走下去。”驢的聲音於溫情中透着憂鬱,聽起來像嘆息。

  (婚姻,還是能給人幸福的感覺的,但,要的是雙方對這婚姻的知足常樂才能維持)

  風與驢的話語不時吻上公主的面頰,公主含笑悄然入睡。她做了一個公主常做的夢:她吻了驢,然後驢變成了王子,從此王子與公主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女人其實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還是會要求完美和理想化的,所以在婚姻中,很容易不滿)

  當她醒來時看見驢依然緩步輕行,自己的衣裙分毫不濕。

  (當男人在婚姻中,滿足了女人的要求時,她還是會有一定的滿足的)

  芳心竊喜,於是吻了驢——驢能因此變成王子嗎?沒有。原來童話就是童話,驢不是王子,等着娶她的王子在河西的城堡里。她愣愣地想,一滴淚自目中滴落。

  (她就會希望更進一步,得到王子,但現實總是讓人難以接受,所以她會不滿足,失望,就會傷心,留淚,所以淚其實代表女人對婚姻的不滿足)

  淚落在驢身上。似乎突然被灼傷般,驢猛地揚蹄嘶鳴,激起浪花千丈。公主的衣裙濕了。“為什麼?”公主問。“我跟你說過。”驢面無表情。公主也記起了她當初對驢說的話。

  (男人不希望自己只是女人得不到王子的退而求其次的替代品!一個男人如果和自己的女人在一起,會希望自己就是對方的王子,但女人沒有這麼認為,男人是很傷心和不會接受的)

  於是她一言不發,自驢背上下來,獨自淌水向對岸走去。驢沒做任何挽留或解釋,也自轉身回去。

  徑直走向河東——那裡又有個姑娘在等着誰馱她過河。依稀年輕,依稀美麗,她也有一身好看的嫁衣。“愛情是唯一的,但愛人不是唯一的。”驢忽然說道:“這是第二句箴言。”公主淚落成河,河水冷徹心肺。

  (愛情,其實只存在於我們的心裡或夢裡,但我們在生活中會有個愛人,把自己的愛給他/她,所以愛人可能並不是理想中那個人,只是自己願意給他/她自己的愛的人,並接受他/她的愛的人,當然就不是唯一的)

  終於走到了對岸,她美麗的衣裙已經徹底濕透。她無力地在岸邊坐下,像只小動物般抱膝蜷縮着黯然哭泣。還是寒冷。

  (既沒有得到理想中的王子,也沒有把握住現實中的愛人…………傷害愛的人,最終傷害的是自己)

  一隻白兔走到她身邊:“公主,下次我陪你渡河。”“謝謝,”公主把白兔摟在懷中:“不必了,現在我只是需要一點溫度。”

  (當人失去愛的后,也許只要一點溫暖了,激情和幻想也是不可重來的)

  驢已經走回了河東岸邊。公主忽然記起還有一句箴言驢沒說。於是抬頭向河西望去:“請告訴我最後一句箴言,美驢。”驢冷冷看了她最後一眼,說:“我愛我的愛情。”

  (男人,只會愛愛他的女人!)

  然後向那等着渡河的女孩走去。

  生活中,女人只看到幻想中的‘王子’,看不到現實的‘驢’。也許驢很普通,可他卻是最愛你的那個。可能,當你的‘王子夢’破滅,回頭尋找曾經那個默默愛你的‘驢’時,你會發現他已經不再愛你了。因為每個人都有選擇愛情的權力。人人皆不完美,怎麼能有完美的‘王子和驢’?當一切幻想都將破滅。或許女人只需要一個擁抱的溫暖。但,男人只愛愛他的女人!!

  ————後記

  或許我們失心瘋的喜歡上一位舊人夢,請記住愛人先愛己!單戀是杯具,暗戀是啞劇!

您正在瀏覽: 舊人夢
網友評論
舊人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