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荷葉傘鋪子》讀後感

《荷葉傘鋪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荷葉傘鋪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荷葉傘鋪子》讀後感

  張子揮

  當書被翻到這一頁時,陌生的作者,陌生的故事……但這奇怪的題目卻誘使我把它讀下去。

  江南小鎮的一個深冬的夜晚,一位滿頭白髮的老爺爺正抽着煙,想着心事。祖傳的油紙傘越來越不景氣了,一連半個多月,一把油紙傘都沒賣出去。老婆婆煮了酒,讓老爺爺喝點暖暖身子,老爺爺嘴上答應着,可望着滿地零散的傘骨、絲線,又忙活了起來……

  老夫婦倆的兒子早早就出外謀生了,一去就是十幾年,杳無音信。又是一個雪夜,天完全黑了下去,外面卻響起了敲門聲——一隻會說話的青蛙!阿婆讓青蛙進來取暖,青蛙卻無意中看到了一把把精緻的油紙傘,立即拜老爺爺為師,老爺爺高興極了,手把手地把做傘的秘決傳授給青蛙。

  後來,青蛙每月都送給老爺爺十把小巧的荷葉傘,並只需取一壺醇酒。荷葉傘越賣越火,連老夫婦的兒子也回來啦!兒子不僅讓青蛙做越來越多的傘,還給酒里兌了水。青蛙受不了了,對着油紙傘鋪一拜,消失在了雨夜裡……

  青蛙偶然地來到這裡卻是被逼着回去的……青蛙對師傅很尊敬,遵守了自己的承諾。而故事最後出場的兒子卻是如此的貪婪,使得老爺爺的手藝失傳了,荷葉傘也從人間消失了。這應了一句話——“如果你拚命想獲得別人的東西,你會失去一切。”老夫婦的堅持、熱情,青蛙的不失信都值得我們學習,而兒子的這種不顧他人感受,可令我們深思。以人的貪心做文章的故事很多,到現在為止,我最喜歡這篇。

  君子好財,但不可貪得無厭。

您正在瀏覽: 《荷葉傘鋪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荷葉傘鋪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