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東京家族之1000字觀后感

東京家族之1000字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東京家族之1000字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東京家族之1000字觀后感

  因為喜歡一個演員看了一部電影,一百四十分鐘的影片並不覺得冗長,反而看完還意猶未盡的沉浸進而十分想寫一篇影評。第一次寫影評,此前參考了很多豆瓣資料,更覺影片的深層意義所在。當然個人感受只是鳳毛麟角,對於影片所給我的啟示感受,影評只是參照物般的隨筆,很多的自然在心裡沉澱為所謂的個人成長啟示錄……雖然好久好久沒有提筆了。也好久沒有看過處理方式很細膩入微的電影了。有種很過癮飽滿的感覺。對電影更有了深層度的透析,看電影,不是隨人流可樂爆米花一百多分鐘簡單的影像躍入眼帘然後人走位空即刻躍齣電影表層。它真的是生活的寫實,感情的融合,現實的啟示,至少這些,我覺得這部電影真切的做到了。

  影片主要圍繞兩個老人從小家鄉到東京探望他們三個兒女所展開,整個故事細緻的描繪了家族之間感情的羈絆與喪失,老人同孩子的共處,人的年華老去和死亡等一系列問題。節奏平緩,全戲是沒有高潮的,正是這種平緩,創造出於無聲處聽驚雷的效果。可正是在這樣沉靜的故事中,我感受到了電影與生活真正接軌的久違的感動。影片敘事的方式極為平實真誠,以紀實的方式,將極為簡單的故事娓娓道來,非常流暢。鄉下年邁的父母到東京探望自己的兒女所經歷的一些列的遭遇,子女忙於工作,疏於照顧父母。在別人艷羨他們的子女很有出息的同時,也只有他們自己深知,自己並不感到快樂,子女都不在身邊,兩個老人孤獨地在老鄉相依為命。影片中母親去世的情節,平淡安詳。整個故事如行雲流水一般,不緊不慢,正如一杯清酒,但醞釀著濃濃的親情。

  影片時常會出現老夫婦因為兒女工作繁忙無暇陪伴在偌大的東京城市面對日起日落相互伴坐的寂寞身影,他們時而輕描淡寫的交談,時而沉默相依,他們像多數老一輩懂禮數的人不願麻煩子女,卻難掩在陌生城市的不知所措。那些不言而喻的無奈看得我頗感心酸。

  《東京家族》翻拍自小津安二郎導演六十年前的經典名作《東京物語》。在原有的劇情上略作改編,加入之前重創日本的“3.11”大海嘯情節,緊貼着時代的脈動,看來特別真切。但《東京家族》的過程與結局更殘酷一些,似乎在提醒我們不斷流逝的時光中只有無常不會消失,當它毫無預警地出現在眼前,即便再難接受,生活還需繼續,仍需繼續。

  喜歡這部電影最大的原因還是平淡的敘事風格符合了自己的胃口,平淡的亦是最濃厚的。像是品了一壺百年好茶,入口甘甜清新,味蕾翻騰着芳香湧入胃內,一股茶流不僅讓你品其甘甜味,也能身心開朗冥思一花一樹一世界的境義。好電影,也如好茶這般,推薦。

您正在瀏覽: 東京家族之1000字觀后感
網友評論
東京家族之1000字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