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郭明義》觀后感

電影《郭明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郭明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郭明義》觀后感

  ——張啟雙

  近期觀看了根據郭明義同志先進事迹改編的同名電影《郭明義》,觀影過程中我們逐步走入郭明義同志的現實生活,他平凡而偉大的事迹深深感動着我們。

  郭明義,遼寧鞍山人,鞍鋼礦業公司齊大山鐵礦生產技術室一名普通的采場公路管理員,曾先後獲部隊學雷鋒標兵、鞍鋼勞動模範、鞍山市特等勞動模範、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金獎、是鞍山市無償獻血形象代言人。影片開頭,伴着隆隆的機車聲,主人公郭明義出場了,一身典型的施工現場工作服,用英文與一位外國工程師力爭一個技術問題。沒人會注意到一輛大型重機車的一個小裂痕,外國工程師對其監督下的機車質量之好深信不疑。在一片漠視中,郭明義堅持上報機車的質量問題,多次與外國工程師據理力爭,最終他的堅持與認真為企業挽回了損失…

  這是郭明義同志給我的最初印象,耿直、認真、堅持,他就好像生活在改革開放初期的老一輩人,那麼執着、無私,和現代社會的放任、逃避、漠視格格不入。

  隨着影片的進程,我又了解到他熱心奉獻的一面。他幫助身患重病的小女孩籌集醫藥費,到航空公司乞求負責人幫助小女孩完成當空姐的夢想;他不辭辛苦,歷經3年時間為身患白血病急需換腎的小男孩找腎源;三次將家裡的彩電送給村小學的孩子們;幾次將單位分房的機會讓給他人。郭明義他是妻子眼中的“郭傻子”因為他義務獻工、獻錢、獻血,15年來累計獻工15000個小時,先後資助180多名貧困學生讀書,參加了54次義務獻血和捐獻血小板;他是女兒口中的“千里眼”,因為他總能看到比自己家人更需要幫助的人,總能盡其所能幫助別人;他是鐵礦職工澡堂里的搓澡工,因為下班后總要在澡堂里忙活着幫工友們搓背,嘴裡還不停講着捐獻造血幹細胞的重要意義,鼓勵大家捐獻;他更是我們眼中的好黨員,因為他恪盡職守、無私奉獻、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影片的每一個場景都感動着我、觸動着我,讓我思索… 我們生活在一個呼喚英雄的時代,而所謂英雄並非指那些我們耳熟能詳的見義勇為的“武林高手”,或是為國防科技建設做出貢獻的傑出人物,我們也呼喚在平凡崗位中默默奉獻、在服務群眾中書寫輝煌的普通人。甘於清貧、安貧樂道是中華民族最為推崇的美德,捨己為人、甘於奉獻是衡量一個人精神境界的重要標尺。如何對待自己的國家,看待自己的工作,看待黨員這一名稱,從根本上體現着一個人的思想境界。“向雷鋒同志學習”、“向郭明義同志學習”絕不只是一句空話,應當把它念在嘴上、做在手上、印在心裡。

  作為黨員我們應將黨員的道德信念與人生的充實、快樂統一起來,將無私奉獻、助人為樂的精神變為使命、變為習慣性的生活方式,用我們自己的人生選擇和價值追求去詮釋“怎樣做黨員”這個看似簡單實則絕不簡單的問題。讓我們爭做播種者,將無私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種子傳播下去,讓一代代人收穫、讓一代代人繼承。

您正在瀏覽: 電影《郭明義》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郭明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