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郭明義觀后感1000字

郭明義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郭明義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郭明義觀后感1000字

  陽泉市礦區小河灘小學 白澤鋒

  近日學校組織觀看了一部弘揚時代主旋律題材的電影《郭明義》,觀后自己深受觸動。

  郭明義,現任齊大山鐵礦生產技術室采場公路管理員。入黨30年來,他時時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在每個工作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的業績。從1996年開始擔任采場公路管理員以來,他每天都提前2個小時上班,15年中,累計獻工15000多小時,相當於多幹了五年的工作量。工友們稱他是“郭菩薩”、“活雷鋒”,礦業公司領導則稱因郭明義使整個“礦山人”的精神得到了升華。他20年獻血6萬毫升,是自身血量的10倍多。1994年以來,他為希望工程、身邊工友和災區群眾捐款12萬元,先後資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而自己的家中卻幾乎一貧如洗。一家3口人至今還住在鞍山市千區齊大山鎮,一個80年代中期所建的、不到40平方米的單室里。

  影片中講述了郭明義的幾個典型事迹,一個是他將自家的電視機捐給了貧困山區的小學,讓在那裡上學的孩子能夠看到電視,能夠了解外面的世界,能夠看到自己的偶像。而且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把家裡的電視捐出去了。另一是為救治兩名白血病人而四處奔走,能夠醫治白血病的方法就是找到相配型的骨髓進行移植,郭明義就是為了幫助一位白血病人找配型骨髓,不辭辛苦,堅持不懈根據得到的一點點線索,找了三年終於找到了有配型骨髓的人,及時挽救了那名白血病的生命,其中的艱辛也許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郭明義是新時期學習實踐雷鋒精神的優秀代表,郭明義的精神實質就是雷鋒精神在新時期的寫照。在郭敬明眼裡總能看到比自己困難的人,並且能夠有實際行到去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也許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只要能給那些困難的人帶來一點生活或者處境上的改善,那也足夠了。

  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郭明義的事迹給我們做出了完美的回答,那就是多獻出一點“愛心”,多奉獻一些“公德”。只有獻出“愛心”,為社會做些事情,才能修成崇高的情感,換來人生的愉悅,獲得生活的幸福,得到社會的尊重。只有尊敬與愛戴別人,才能換來別人的尊重,這就是“我為人人”,“人人”才能“為我”的道理。在追求文明的世界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社會的財富才能不斷增加,人類社會的文明才會得到發展,我們這個世界才會變成文明的天空,和諧美好的人間。

  也許我們可以從郭明義的語錄,來體會對他對人生價值和意義的理解:“30年來,我經歷了很多,但我的信念一直很明確:一個共產黨員,要為黨、為國家、為人民的事業奉獻自己的一切,這是天經地義的,不需要任何理由!”“接觸不同的社會群體,就會有不同的人生思考。我經常接觸孤兒院的孤兒、上不起學的孩子、生活困難的職工,和他們相比,我就感覺自己非常富足,我就非常想去幫助他們。”“雷鋒的道路就是我的人生選擇,雷鋒的境界就是我的人生追求”。“讓愛自然地流淌,它是自然而然地流淌在上海這片紅色的熱土上。” ——— 郭明義

  郭明義用自身的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價值和意義,堪稱共產黨員的行為標準,雖然我可能無法達到他那種幾乎完全的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境界,但我也會以助人為樂當成一直的行為準則。

您正在瀏覽: 郭明義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郭明義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