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夏洛特的網讀後感

夏洛特的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夏洛特的網讀後感 標籤:夏洛的網 春晚觀后感

  篇一:夏洛特的網讀後感

  《夏洛特的網》是一本好書。在我們生活里有一種寶貴的財富叫友誼,它是用金錢買不到的。要是我們的人生里沒有朋友,沒有友誼,你將會是多麼孤獨呀!但是威爾伯的一生卻是那麼幸福。因為它有一個成天陪伴它,而且為了救他犧牲自己生命的朋友。威爾伯註定不會孤單。

  書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夏洛和威爾伯之間的友情。一隻蜘蛛給威爾伯第一感覺是可怕的,但是孤獨很快就迫使他對夏洛有了進一步了解,並異常驚喜地發現夏洛其實有一顆善良的心。

  在威爾伯“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死啊!”的哀號中,夏洛那一句堅定的“你不會死的,我救你!”留給我們深刻地印象。為了這個承諾,夏洛把畢生的精力,都投入其中,直到死亡的那一刻,它不要任何回報,這種友誼是單純的,只有朋友間無私的關愛與生命中純粹的友善。當現實中已經嚴重缺乏這樣的感情的時候,這個故事感動了讀者的心。每個讀者大概都在羨慕着威爾伯有個夏洛,夏洛有個威爾伯吧,正是他們之間的互相理解,互相關懷,才讓我們感受到友誼的可貴。

  篇二:夏洛特的網讀後感

  夏洛特,一隻平凡的小蜘蛛,可是它對友情的真心,對朋友的信任,是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比不上的,人越是長大,就會越失去朋友。!當我聽到它說:“我會做你的朋友,你醒過來,睜開眼睛,就會看見我。”我真的感到震撼。我寧願做夏洛特,永遠信任朋友

  而小豬威爾伯,它的心靈也是那樣的純潔,如果他不救起夏洛特它也許也不會獲得如此珍貴的友誼,威爾伯對夏洛特也很真誠,在夏洛特死後,它還是很珍惜夏洛特的孩子,因為夏洛特的網在織那些字時用掉太多了,威爾伯就在寒冷的冬天幫這些孩子擋風……

  夏洛特和威爾伯的友誼是很多人所嚮往的,我也嚮往,因為在這個社會,已經沒有什麼知心朋友存在了。有的朋友因為愛情,金錢,勢力,一個個都最終成為了兩個陌生人,甚至是……仇人。

  在最後夏洛特的孩子一代接着一代,繁衍不息,它們都會飛去別的地方,而有一兩隻,會留下來,和威爾伯做伴。

  在夕陽下,威爾伯常常會想起夏洛特,和夏洛特在一起美好的時光……

  我看完后覺得夏洛特教會了我對事情要永不放棄以及對友情的執着。而且我覺得這部電影裡面包含了很多種愛!小豬威伯爾和蜘蛛夏洛特的友情,小女孩芬恩對動物的愛護,父母對芬恩愛動物的支持。這些愛是我們平常都可以表達的。也是我們每個人都具有的。

  篇三:夏洛特的網讀後感

  一天,有一個對於小豬威爾伯來說是個恐怖的消息: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人們口中美味的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只能任人們宰割。然而,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卻說:“我救你”。這句話似乎讓威爾伯看到了希望。

  一天,夏洛的網上出現了字——“王牌豬”。這讓朱克曼一家都很震驚。很快,這個消息在全縣傳開了;很快,也無人不知曉這隻小豬威爾伯了。又有一天,夏洛的網上又出現了字——“了不起”。這些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它在集市上獲得了特別獎。集市結束后,集市上空無一人。在來過集市的數以千計人中,沒有一個知道,一隻蜘蛛曾經起過最重要的作用。在夏洛死的時候,沒有任何一個誰陪在它的身邊。

  我覺得這本書隱隱有些感動,這從正面是感覺不到的,是要從側面才感覺得到的。你想,夏洛為什麼還在臨死前還不辭辛苦得幫威爾伯織字呢?我想,一定是那最真摯的友誼。有誰會像夏洛一樣,在朋友最困難的時候去幫助它?

  夏洛只是一隻不起眼的蜘蛛,但它讓我知道了什麼是最真摯的友誼;威爾伯只是只春豬,一隻落腳豬,威爾伯讓我明白了不是任何一種動物都是任人們宰割的;費恩只是個普通的小女孩,但她也讓我知道了任何一種動物,我們都要關愛它,愛惜它,不是任何動物都認我們宰割的。

您正在瀏覽: 夏洛特的網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夏洛特的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