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母親,對不起!

母親,對不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母親,對不起! 標籤:母親節 了不起的蓋茨比

  母親,對不起!

  離開家鄉時,母親是中年人,現在母親已步入了中老年階段。數個年頭沒有和母親一起生活,一直在外如浮萍一樣流浪着。

  去年,因我身體之故,母親從千里之外趕來照顧我。在看到母親的剎那,想哭的衝動在眼裡串動,淚水還是咽回了心裡。看到母親的臉上又多了許多有深度的皺紋,母親真的老了!時間在我眼前一年年一天天一分分一眨眼的閃過,我卻從來沒有想過因為時間的流逝,我的母親也會慢慢變老,最後會剩下我自己在這個世界。

  在母親照顧我最初的日子裡,一切都顯得彌足珍貴。感覺日子變得無比安全與開心。

  可是不爭氣的我,卻時常惹母親不開心。也許是自己覺得應該享有在母親面前胡攪蠻纏,蠻不講理,隨意任性的權利。我卻不曾顧及母親的心思與情感。

  在一次吃飯時,母親一定要把熱飯熱菜給我吃,她自己吃剩飯剩菜,我堅持讓母親吃熱菜熱飯,母親執意不肯。我生氣了,大聲對母親吼道:你還吃不吃了,有熱飯熱菜你不吃,剩飯剩菜吃下去了也不一定對身體好啊。隨手把筷子甩在了母親面前,並狠狠的在母親面前把剩飯剩菜倒了。母親沒有吭聲,像個被訓過的孩子一樣,端着我給她乘的飯,走到一邊去了。不一會兒,我聽到了母親的抽泣聲,我不知所措!獃獃的坐在飯桌前,看着母親的背影,她像一個被人折磨過的可憐的老人。我感到自己的鼻子里有酸酸的液體不由自主的往外流,好一會兒緩過神來,放下碗筷,走到母親身邊,她慌忙把右手手上的筷子放到左手,空出右手去抹臉上的眼淚。我沒有幫母親擦乾她臉上的淚水,傻傻的蹲在母親面前,任淚水盡情的流淌。

  很多次,我都是這樣和母親對着干,只是很多次母親都不會說什麼,一直都是在我生氣時,她就和我笑笑。

  母親總是這樣,在自己的孩子受傷時,會有很多傷感,卻總是藏在心裡。在自己的孩子開心幸福時,會有很多笑容,卻一定會露在臉上。

  母親和我,現在又是天各一方,我時常在心裡懺悔,很想對母親說一聲:對不起!

  我不應該讓母親流淚,我都要為人母,卻不能體會感悟母親的萬般愛女之心!我唯有不停的為母親祈願,願母親身體健康,不要有流淚的日子,一直能開心的,露着笑臉的生活着。

您正在瀏覽: 母親,對不起!
網友評論
母親,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