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只有愛拼才能贏

只有愛拼才能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只有愛拼才能贏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生存是為了什麼?稀里糊塗不能清楚地解釋,對於這個問題,迷惑也很茫然。

  望着火紅的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帶着人們的希望與拼搏,帶着人們的歡喜與收穫,一直走到夜幕下的精彩紛呈,直至新的一天的開始。看着周圍的人,信心滿滿忙忙碌碌,而自己卻沒有什麼渴求,沒有什麼夢想,更沒有努力的為了什麼去拼去搏,而讓時光飛快地從指尖悄悄溜走,碌碌無為周而復始地過罷毫無意義的每一天。隨着時間的慢慢推移,常常地希望慢慢地變成了習慣,習慣慢慢地變成了自然,一切變得如死潭裡的水一樣平靜與淡然。

  現在望着外面五彩繽紛熱鬧非凡的世界,已是膽怯不安眼花繚亂頭暈目眩。每日里拖着早已懶惰成性得身軀,消極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悶悶不樂止步不前,但也樂於安於現狀與世無爭。偶然地看着鏡中已經變了模樣的自己,忽然怪異地問自己,曾經的夢想,曾經的信誓旦旦,都到哪裡去了?曾經的膽量與勇氣,都到哪裡去了?不,這不是原來的自己,樂於平庸安於現狀,不是自己的所願與夢想,懶惰不是自己的性格與倔強。夢不能丟,神采要飛更要揚。

  忽然矛塞頓開,終於找着了過去想要振奮的那種感覺,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本來人活着就一定要有自己的夢想,有了夢想才能有奮鬥的目標與方向,才能讓自己有力量有勇氣去拼去搏,只有拼了搏了才能有贏的機會,才能有贏的可能,也只有贏了才能讓自己信心倍增,才能讓自己有更高一層的奮鬥目標,才能有更大的收穫,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地燦爛無比,沒有失望和遺憾,而不是毫無渴求地安於現狀碌碌無為空活一生。

  首先面對自己不再膽怯,不再躲躲閃閃,正確地正視自己,不再低估自己的能力與幹勁兒,不再懷疑自己的毅力與恆心,大着膽子給自己定好位,大聲地給自己喊加油,給足自己力量與勇氣,才能和周圍的人一樣,每天迎着朝陽,帶着微笑帶着希望,努力地去爭去取去拼去搏,努力地去實現自己曾經的夢想,朝着自己的目標與方向奮進,收穫更多的驚喜與歡呼,收穫更多的讚許與認可。

  上蒼對每個人是公平的,運氣和機遇也是同等的,但必須靠自己去碰去爭取。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運氣和機遇,給自己信心,給自己鼓勵,去拼去搏。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只有愛拼才能贏!

  寫於2011。07。15

您正在瀏覽: 只有愛拼才能贏
網友評論
只有愛拼才能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