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脊樑》有感

讀《脊樑》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偉大的傻瓜

  ——讀《脊樑》有感

  九(5)班 張雁翎

  目光追溯到最後一個句號,輕輕合上書本,深深地嘆了口氣。

  "如果你沒有離開,依然會,帶吳鉤,巡萬里山。多希望你只是小憩,醉一下再挑燈看劍,夢一回再吹角連營。你聽到了嗎?那戰機的呼嘯,沒有悲傷,是為你而奏響!"

  誰能想到,昨日的笑臉,今日已在天邊;誰能料到,昨日的話語,今日已成天籟;誰曾想到,昨日的羅總,今日已離我們遠去!

  為了搞好工作,他勤勤懇懇,夜以繼日。而為了研製艦載機-15,羅陽他更是奉獻出了自己畢生的精力。即使面對死亡,他也拼盡全力,給世界最後一個完美的微笑!

  眼眶不禁有些濕潤,我被羅陽的精神所深深感動,但同時,也為他感到無限的惋惜。

  明明只需按下通話鍵,直升機就可以將他在四十分鐘內救走,送往最好的醫院救治。而他,卻選擇獨自一人默默忍受。他獨自承受了多大的痛苦啊!也正是默默忍受的這個壞習慣讓羅陽失去了寶貴的生命。羅陽的死,無疑是我過航天事業一個無法彌補 巨大損失!是羅陽的親人一個無法癒合的傷痛!明明可以活下去,明明可以為中國的航天事業做更大的貢獻!可是,羅陽的生命卻永遠定格再了2012年11月25日!

  是,羅陽為了艦載機殲-15而犧牲,他的死是光榮而偉大的,是死得其所的。可是,如果羅陽火災,我國的航天事業會不會更上一個台階?他深愛的親人也許就不會忍受這離別的痛苦?

  無論怎麼說,羅陽的精神,羅陽的事迹,都是值得傳誦,值得弘揚的。他的身上有着那種為了理想奮不顧身,努力拚搏進取,以及中華民族那種團結協作,勤學勇敢和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

  在羅陽的身上,我看到了中華民族更加美好的未來,更加錦繡的前程,看到了中國夢的偉大復興,看到了我們的祖國母親日益強盛!

  祖國的復興,是需要無數中國人貢獻自己的力量,是需要億萬中國人去共同完成的。而作為新世紀的我們,未來等着我們去創造,去開闢。我們必須學習老一輩人們的精神風貌,努力改變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

  就像羅陽的女兒,她已經從喪父的陰影里走了出來,作為一個英雄的女兒,她應該為自己的父親而驕傲!她一定會繼承父親的遺願,成為國之脊樑!

  而我們,更應該化悲痛為力量,繼承先輩的遺願,克服前輩的弱點,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樹立遠大志向,像羅陽一樣,為之不懈努力奮鬥。

  一滴水,是微小的,但千千萬萬滴水彙集在一起,就是波濤洶湧的大海;一粒沙子,是渺小的,但千千萬萬粒沙聚集在一起,便是一望無際的沙灘。正所謂水滴石穿,集腋成裘,一個人的力量也許有限,但億萬中國人民的力量彙集在一起,就是中國夢復興的強大動力!而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刻苦努力,為未來接過前輩的接力棒,打好堅實基礎,匯億萬中國人之力,為中國的偉大復興不懈努力!

您正在瀏覽: 讀《脊樑》有感
網友評論
讀《脊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