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只有一根脊樑(原創)

我只有一根脊樑(原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只有一根脊樑(原創)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只有一根脊樑(原創)

  我化身千萬,卻只有一根脊樑。從南到北,上天入地,我知道風雪吹來,紅泥糊就的溫爐之火;我知道雨露滴落,青草飽滿泥土的醇香;我站在黎明升起的炊煙前,無比讚頌勞動人民給予這個世界的歡聲;我也通曉光明與黑暗的交爭。

  我只有一根脊柱,卻從不會卑顏屈膝,折彎我強項的頭顱,亦不會審時度事,做一棵隨風搖擺的牆頭之草。是的,我必要感謝生身的爹娘,是他們給予了我與世界同在的眼睛;是的,我必要感謝這個熔爐般的社會,究竟也毀滅不了我向慕光明的意志。

  我翻開了書卷,歷史千年璀璨的明星正閃爍生光。我推開了窗扇,決可以闖入這無邊的黑暗。不能做一支通明的火炬,我也要做一根銳利的投矛。要把這黑暗刺穿,直接入光明的一線。我知道,時間可以湮沒一切,但時間卻不能阻止生命的來臨。

  我捧起了光陰,望得到美好,也看得到苦難。正因為黑暗總能得逞,光明才將一次次把它擊穿。這必要寄託着希望,向無盡的黑暗射去響亮的一箭。我知道,呼嘯的風聲仍可以打破黎明前的沉謐。我知道,當一種正直的精神被屠殺,還會有千萬顆閃亮的心靈向這個混沌之地輸送黎明。

  我站在窗外,遙望凄迷的天空。我披起衣裳,準備向東方進發。我穿鞋戴帽,熊熊的爐火正在我胸中燃燒。我要去迎接寒凜的狂飆,在鼓勇前行的路上融入一輪火紅的旭日。我相信,光明終究是生命唯一的抉擇。

您正在瀏覽: 我只有一根脊樑(原創)
網友評論
我只有一根脊樑(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