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寂寞的含義

寂寞的含義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好久不曾寫過隨筆了,偶爾有點小心情,也喜歡用詩歌的格式,因為詩歌跳躍的方式可以粉飾或者掩飾情感,而太過直白會讓自已覺得赤身裸體,實在是不必要的尷尬,就如某女在公眾場合聲稱,寧可躲在寶馬車裡哭泣,也不願騎着自行車笑。現實里,沒有愛情,人們若無其事的生存。但是沒有了友情,那麼這個世界是多麼的寂寞。寂寞這個詞語,我理解為,即使身邊有太多的人,可是你無法交流,無法分享,即使不孤獨,但是你寂寞。

  “人生得一知已,足矣”。以前讀這句話,只是有點懵懂,覺得很空泛。後來和朋友爭論后,也還是覺得空泛。這句話其實是對着某些特定的一類人說的,試想,社會底層的打工者,每天為了幾十塊一天的工資打拚,他們每天都為了能多賺幾塊錢而討論得興高采烈,話語投機,再投機也談不上知已兩字。當某天,你能夠解讀,“古來聖賢皆寂寞”這句話的含意的時候,你會明白,人生有一些需求,是寂寞中的踽踽獨行。

  我不孤獨,因為有家人、朋友、工作陪伴,我也不寂寞,因為在這虛擬的網絡,總有一部分,會有人苟同。我不奢望成為曲高和寡的聖賢,我只期望有人會和我有相通的一部分,當然是一點點亦可。為什麼我們會說友情偉大,是因為我們離不開它,試想這個世界的生靈都離不開它,你說它偉不偉大。

  我覺得米飯也很偉大,真的,我需要它,你也需要。所以我們脫不了俗,在我們還覺得米飯很偉大的候。

  幸福指數,這個詞是新生不久的,我不想意淫,但是我覺得這個詞該是我們關注的,而且應該是我們活着時的標尺,也許有一天,我們都不需要性愛了,但是我們也許更加需要了解,寂寞的含意。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含義
網友評論
寂寞的含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