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測繪地理信息局先進集體代表發言稿

測繪地理信息局先進集體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測繪地理信息局先進集體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

  測繪地理信息局先進集體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今天,測繪地理信息局在這裡隆重召開 2014 年度總結表彰大會,我能夠作為先進集體代表在這裡發言,深感榮幸!心裡是既高興又忐忑,同時也十分的感動,這是局領導、院領導對我們部門過去一年裡的工作的一種認可和肯定。"心存感恩,勵精圖治"是我此刻最想說的話。我有很多想說的,也有很多想感謝的,我想感謝所有關心、支持、幫助過我們工程院的各級領導和同事。

  我想在座的很多人並不知道我們這個部門是個什麼樣的一個部門,在這裡我給大家做個簡單介紹。我們是雲南省測繪工程院 4 分院,是一個主要以工程測量任務為主,基礎測繪任務為輔的生產一線部門。

  同事們都知道,自從 2013 年 10 月全國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工作開始以來,我局承擔了大量的普查任務,各兄弟單位和部門都在緊鑼密鼓地忙碌着,我們四分院也不列外,在院領導精心計劃和安排下,各項工作按照既定的目標和要求推進,部門 22 名在職職工完成了墨江縣、雲縣、景東縣、勐海縣、富寧縣等 5 個縣 2.2 萬平方千米的地理國情普查任務。此外還完成了滇中新區 3.3 平方千米、馬龍產業園區 3.36 平方千米 1 : 500 大比例尺地形圖測繪項目;臨滄市臨翔區農村宅基地使用權調查;楚雄似大地水準面精化;瑞麗市三維可視化地下管網測量與建模;完成服務總值 900 多萬元,創下部門歷史最好成績。因此,有人戲稱我們的領導為"高千萬".

  面對成績,我們為所付出的一切感到欣慰和自豪。為了順利完成這些任務,我們一是優化隊伍,整合資源。整個部門就那麼點人,那麼多工作要做,縱使你三頭六臂也不可能獨自完成。於是整合人力資源,充分調動頂崗實習人員和項目工的積極性成了完成任務的關鍵,我們與他們同吃、同住、同工同酬,不分彼此。

  二是提高職工職業榮譽感。職業榮譽感是敬業愛崗的具體表現。有人用"遠看像逃難的,近看是拾荒的,走近一看是搞測量的"來形容測繪人。以前野外工作的時候我們經常穿着迷彩服,戴着草帽,背着水壺,看起來的確真的挺像的。同事們聽了心裡酸溜溜的,不是滋味,私下說"苦不怕,累不怕,就怕社會地位低下",我們多想抬一抬頭,挺一挺胸呀!隨着測繪地理信息事業的發展,我們的裝備也有了改善,在局領導和院領導的關懷下,我們有了專業的戶外裝備,形象也改觀了。面貌的改變既宣傳了自己,也提升了我們的榮譽感,自豪寫在每個人的臉上。當人們問起"師傅,你幹什麼的?"我們總是很自豪地說"我是雲南省測繪地理信息局搞測量的".愛崗敬業把事情做好,就能得到社會的尊重,也就體現了個人的價值,自然而然榮譽感與幸福感就產生了,心順了,工作也就越干越好了。

  三是發揮分院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黨員帶頭示範。艱苦奮鬥的感人事迹在工作中不斷湧現,外業工作時我們頂酷暑、冒嚴寒,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在馬龍產業園區項目時,按照甲方要求只有 10 天的工期,為保證按時按質完成任務, 分院領導和職工放棄休息,連續作戰,我們每天工作超過14 小時,有的連續多個晝夜沒有合眼;李義宏同志全身出濕疹,奇癢難耐,硬是堅持完成200 多千米水準觀測任務才回昆明治病;副分院長代進文同志父親肺癌晚期住院,在安排家人照看好生病的父親的同時堅持完成平面聯測才趕回家中照顧;是他們高度負責的敬業精神鼓舞着全分院職工。為了國情任務的完成,我們披星戴月、加班加點,星期6 加班是固態,晚上加班是常態,我們"白加黑,六加一",經常干到月明星稀,分院領導和黨員總是走在前頭,在他們的帶領和示範下,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毫無怨言地堅守着,大家在2014 確實蠻拼的。

  成績只能代表過去,路漫漫其修遠。2015 年我們將抓住機遇,迎接挑戰,釋放自己的光和熱,做好3 個方面。

  1. 榮譽面前不驕傲,再接再厲創佳績。展望未來,要以此總結表彰大會為新的起點,勇敢地肩負起測繪地理信息行業賦予的歷史使命,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發揚勤勉敬業、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敢於挑戰的工作作風,以更加奮發圖強 的精神創造更好的工作業績。

  2. 困難面前不氣餒,逆水行舟勇向前。測繪地理信息技術突飛猛進,給我們帶來了機遇,也對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對機遇和挑戰我們有信心和勇氣,勇往直前。

  3. 服從大局,同心同德謀發展。我們堅決服從國家、測繪地理信息行業發展大局的需要,把提升執行力、保障產品質量和生產安全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創新,提升能力。為創建平安、和諧社會盡職盡責。

  面向未來,我們充滿信心。讓我們共同為實現中華名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吧,為測繪地理信息行業的發展而不斷追求吧。明天一定會美好,讓我們滿懷信心地擁抱幸福美好的明天吧!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測繪地理信息局先進集體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測繪地理信息局先進集體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