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安全生產感想

安全生產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安全生產感想 標籤:安全知識

  篇一:安全生產感想

  安全事故是對思想麻痹者的懲罰,每一位員工都要有安全危機意識。安全是什麼?安全究竟為了誰?安全的真正意義到底是什麼?

  安全就是生命,它是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人傷害和保護他人不被傷害,珍惜生命,珍愛自己。究其本質安全就是為了自己,生命對於任何人來說只有一次,只要是熱愛生活的人,都會珍視自己的生命,樹立生命安全觀,以意識指導行為,在行動中強化意識,熱愛生命,珍視生命。

  安全就是責任,安全是企業對每個員工的責任,員工的安全對企業要負擔相應的社會責任。這種責任源自於父母不厭其煩的嘮叨,源自於妻兒深情的期盼,源自於領導再三的叮囑,源自於同事友情的提醒,源自於企業的發展與興旺。有了這個責任才能認真地做好每一項工作,才能理解“四不傷害”,才能真正的理解責任重於泰山的深刻內涵。

  安全就是效益。企業的效益來自安全,企業的生存和發展離不開安全。企業生產的順利開展,企業的長足發展,都需要員工的安全。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差錯都會對生產造成影響,導致經濟效益下滑,只有員工通過安全教育,不斷強化安全意識,才能為安全生產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只有生產實現了安全,企業的效益和發展才會有保障,整個企業才能良好運行。只有企業實現了效益,員工才能實現自我的效益。只有做好安全措施的落實,打好安全基礎,在實際操作中加強責任感,才會有針對性和實效性……

  俗話說:“安全是根繩,牽着千萬人;安全是根線,連着親人念。”安全生產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共同心愿。安全就是幸福,只有擁有生命的安全,才能獲得人生的幸福;只有健康的生命,才能創造幸福,才能享受幸福。安全為了自己,安全為了家人,安全為了企業,安全為了社會,安全為了你、我、他。那麼,怎樣才能做到安全呢?“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安全生產,重在落實”我們首先要從規範自己的行為做起,拒絕不安全行為,樹立安全生產觀。時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強自我防範意識,不斷累積安全生產知識,通過安全事例進行舉一反三,認真學習和總結,並落實在安全生產中。時刻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切莫讓一時的疏忽,成為你終身的遺憾。

  篇二:安全生產感想

  通過這次學習安全生產,讓我們更深的了解了安全生產的重要性。讓我明白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哪些安全問題,增強自己的防範意識,提高預防事故的能力,時刻注重安全生產的重要性。讓我們時刻牢記:安全生產,警鐘長鳴!

  我們要吸取安全事故的教訓,對安全生產中可能出現的安全隱患認真的重視起來,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確保自身安全的同時也要確保身邊同事、公司財產的安全,每次安全事故的發生都是痛心的教訓,我們要重視!重視!再重視!

  通過這次學習,對公司和對個人都是百益無一壞的。進一步完善我們的安全制度,我們員工之間要相互照應,及時掌握工作情況,發現違規作業行為及時勸誡,這樣才能營造更安全的工作環境,這樣我們的工作才能更好的展開,才能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我想通過這樣的學習,我們作為員工的有了更清醒的工作目標,安全生產重在防範,安全責任重於泰山,我們千萬不能有絲毫的鬆懈,安全生產要警鐘長鳴!

  篇三:安全生產感想

  走進一個個第一眼看到的往往都是廠房上寫着“安全生產警鐘長鳴”八個鮮紅而醒目的大字。這幾個字是無數人用鮮血和淚水寫下的教訓,安全生產是每個企業立業的根本。

  俗話說“千里防堤潰於蟻穴”安全生產要從每一個細節抓起,來不得半點馬虎,一個螺帽沒上緊,一個接頭沒焊好都有可能釀成慘劇。所以每個公司的領導都要把安全工作落實到位,不留一個安全隱患,所有人都要接受安全教育並將其結合到實際工作中去。去年我廠發生了一起安全事故,有位維修工在砂岩破碎機下工作被破碎機上掉落的石塊砸成重傷。原因是在上面工作的鏟車鏟進破碎機里的物料過多,使較大的的石塊滾落下來而導致的這樁悲劇。鏟車司機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工作給別人帶來了巨大的危險,思想麻木!安全教育只走個形式,沒有落實到工作中的每個環節中才導致了這起安全事故。因此在以後的工作中不僅安全教育要實行,還要把安全教育結合到自己的工作實際中。讓每個工人都時刻注意安全,實際工作中都要按安全操作規程操作。

  在今年的安全生產月活動中,每個部門、每個崗位都制定了危險源辨識。危險源辨識讓每個員工都清楚的知道本崗位可能出現的危險在哪裡,工作時什麼地方需要注意安全。在生產中掐住了事故的源頭,從而避免了許多事故的發生。真正做到了“安全生產預防為主”。

  綜上所述,安全生產的關鍵在於預防,不能事故發生了再去制定相應的措施。在工作在要有預見性。提前發現事故的源頭。要把各種安全措施、安全操作規程落實下去,做到對公司、對每個工人負責。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感想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