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學生活規劃感想

大學生活規劃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大學生活規劃感想

  下了近一個禮拜的雨,總算老天眷顧,憐憫地恩賜下一天的晴朗,消停下昏暗嘀嗒的主旋律。雖說窩宿舍、呆圖書館的時光里,天氣多少只是窗外的一幕淺景,充其量賺得幾聲低嘆或零散的欣慰,總歸都還是些無足輕重的小元素,權當一天里大自然的布景,充實光陰匆匆的多彩畫卷。

  眼前的詞彙書看得有點發麻,厚厚的一摞,滿滿的一本,除了五塊錢淘來的略佔便宜的小樂外,剩下的只有一頁頁背下去的堅持之苦。從初中到現在,英語一直是自個主觀意識層面上不太接受的科目,暫不說當年音標沒教全就開始做閱讀的“一步到位”,就說名詞形容詞動詞的不斷變換和前後綴詞根的排列組合,這就夠自己喝上幾壺了。一度的抵觸情緒也讓自己吃過很多虧,借用很早的幾個半命題作文:英語,想說愛你不容易/英語,讓我淚流滿面(這個貌似有點過了,意思差不多)表達一下我的吐槽之情系作發泄的方式吧!不過,到底,作為世界使用最廣泛的一門語言,其自身給交流學習、教育科研帶來的便利也是有目共睹,優秀的教材讀物、專業的SCI索引無一不是以英語為寫作語言呈現在我們面前。或許,對英語的好感這輩子是趕不上語文數學,但對他的付出想想卻應同樣不遺餘力,沒事手機背背單詞,系統學學語法,認真搞搞聽力,那些年欠下的努力唯有從當下開始一點點償還了。

  聊完主要問題,也簡單說說自己開學的一些感受。雖然寫着有點個人報告的感覺,但是簡單小記,咱也不必拘泥於有板有眼的定式。

  新的學期退選掉一些無關痛癢的選修課,總體用來自己支配的時間也多了起來,忙完兩個SRTP項目差不多就可以一門心思備戰考研了。這幾天,自己也和大學里的幾個哥們侃了很多,除卻涉及個人對象問題這種八卦小事外,重心還是接下來的奮鬥方向選擇。工作、考公務員、考研、出國,乍看條條大路通羅馬,不過既定方向後的腳踏實地與矢志不渝才是真正於己於身最大的磨礪同考驗。沒有最好的方向,亦沒有最劣之歸宿,如果說權杖握於手,那麼支配它的也只能是自己,用“好好把握”四個字來自勉和共勵,希冀接下來的一年大夥都有一段美好珍貴的奮鬥回憶。

  開學第一周多少還是有點不適應,不適應早餐麵包燒餅的急匆快趕怕點名,不適應教室宿舍來回穿梭的機械單調,所幸501的小夥伴們還是相互照應,依舊開開心心的生活大抵也是一劑略解煩悶的良藥。以後又是打電話才能聽到家人友人聲音的節奏,以後又是起早貪黑周末才能偷閑的狀態,以後又是忙前勞后校區穿行的情狀,以後又是學校應有的求學生活。

  慢慢向著一個人闖的階段靠近,直面現實,直面未來的道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關鍵在於攀登,那麼

  快快快,拔起腳跟出發吧!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活規劃感想
網友評論
大學生活規劃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