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十年寒窗,羈旅上誰來相伴?

十年寒窗,羈旅上誰來相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一路彷徨,何處尋得稻花香?三載漫漫,回眸淺望,一句輕嘆:“哪裡聚來何處散?”……

  朱紅的窗,早已銹跡斑斑。三月花分外香,雨纏綿不斷,痴情客斷腸。昔日寒窗,淡抹一縷虛幻。漸行漸遠,墜入昨天。

  還是青階小徑邊,卻少了昔日笑顏。人在花開,人去花敗。殘花和雨滿地香,寒葉隨風漫天散。一陣朔風,褪盡了昨日芳華;兩行春雨,再喚春回滿園。

  日月如梭,悄然流過。看花敗花開,草盛復衰。唉,又虛度一載。日墜西窗人影亂,月出東山幾多寒。曾經日暮獨坐坪上,傻傻等待着月亮,露出皎潔的臉龐。輕吟一句:“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詩意隨思緒飄散。

  我期待回到最初的夢鄉,那個讓夢誕生的地方。我們有着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方向。離開時我們也許哀傷,也許彷徨。只因那一瞥不舍的目光和雨中濕潤的臉龐。

  原來我還沒有學會遺忘……學會遺忘……

您正在瀏覽: 十年寒窗,羈旅上誰來相伴?
網友評論
十年寒窗,羈旅上誰來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