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關於軍訓的感想

關於軍訓的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關於軍訓的感想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關於軍訓的感想

  軍訓的目的是增強全名的國防意識但是現在大學里的軍訓還是和高中一樣站軍姿、踢正步,不僅形式單調,而且效果不佳。這讓我感到很困惑,站站軍姿、踢踢正步就能增強大學生的國防意識嗎?學生們有的只不過是一種樸素的新鮮感和自豪感,完全沒有上升到“國防意識”的高度,而且除了當時對軍人氣質的崇拜和嚮往外,根本沒學到什麼實際的技能,如果真正作戰的話,能做的不過是吶喊助威、抗議、宣傳而已,連槍都沒有拿過的人,你能指望他殺敵嗎?這很大程度上違背了軍訓的初衷。“寓兵於民,寓官於校,一旦有事,即可迅速參戰”,這才是我們軍訓的目標和追求。所以我們的軍訓方式應該改,而且要大改。有人反駁:“哪裡來的那麼多經費和設備去讓學生參加實際的啊!”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對此,我有一點不成熟的想法。第一種是給軍訓加上理論,就是在每天的軍訓中通過歷史案例講解戰略、戰術,講解當今國際形勢和戰略格局,以及這些問題對學生本人、國家名族有何影響;教官可將平時訓練的一些散打、武術之類實用技術傳授給學生;部隊可以對一些槍支進行拆裝,具體使用方法和性能進行講解展示。這相當於是把軍訓、軍事理論課、體育、形勢與政策都結合在一起,學生可以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學到更實際的技能,而且有利於培養大學生的"尚武"意識。

  普通民眾會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中國的軍隊是黨的軍隊,與我們有什麼關係?又或者打仗是軍隊的事,我只管做我的事。如果是這樣的話,中國的“全民國防”是無論如何都達不到像波蘭那種“中立國”都“人人皆兵”的狀態的。秦國剽悍的民風使得軍民一體,“全國皆兵”,平時生產,戰時上場,所以有了大秦鐵騎。孔孟之道雖然讓我們學會中庸,學會君子,但是不能因為這樣就缺少血性。我期待有一天中國可以“全國皆兵”,在戰爭中每個人都可以自救,而不是等待軍隊的出現。這樣,我有機會可以學到在戰爭中生存的技能,而不至於面對戰爭惶恐不安,成為“東亞病夫”。這個名號,不是靠一兩個“霍元甲”這樣的英雄就可以改變的,我們不是霍元甲,沒有那麼高強的武功,我們不能等待英雄的拯救,我們必須學會自救。

  篇二:關於軍訓的感想

  “看事容易,做事難。”平日里,看着警察叔叔雄赳赳、氣昂昂地邁着整齊的方步,不知情地我總把他們當做自己心裡中的英雄認為他們身上總有一股用不完的勁。打自參加了學校組織的軍訓后,我才真正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

  軍訓的第一天,我壞着一顆好奇的心隨老師進入了操場。

  雨,蒙蒙下,夢幻一般飄落在我們身上,體育老師們站在雨中,嚴肅的臉讓同學們的嬉笑聲瞬間停止。

  正所謂”新官上任三把火”,體育老師言簡意 地說 動作要領后,就帶頂我們訓練起來。

  一開始,我還吃得消,漸漸地,隨着豆大般的雨點滴落在身上,我的體力已漸漸不行了

  接連幾天,我們都頭頂烈日,一遍又一遍的訓練。只要付出就有收穫,在同學們不怕艱苦的精神,同時,我們也獲得可喜的效果。每一班走過去, 有力的口號,活像一支支訓練有素的軍隊。

  我手筆卻像斷了似的,無目的地擺動着。腳腕酸得不得了,而老天卻一點也不領情,依舊讓雨下着,這時,我才明白了警察叔叔們的辛苦。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沒有艱苦的訓練,哪來警察叔叔們整齊劃一的步伐?他們付出了汗水,收穫了別人的讚許。

  在風雨中,我把所有的堅信都淋漓盡至地掀開,只留得一片真心和一份堅毅。雨越來越大,我們第一天的軍訓也就此畫上了一個句號。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堅信,怎能有讚許?不付出汗水,怎能有微笑?

  我相信,經過4天的軍訓,我們會有翻天覆地的變化,到那時,我們都會無論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向每一個市民展示我們華校學子的風采!!!

  篇三:關於軍訓的感想

  呵呵。軍訓就這樣結束了,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比先前瘦了4斤。可是代價確實變成了個黑碳,這讓我覺得不隔算,更讓我由為後悔當初不好好練,盤算着還可以瘦更多(我這樣的心態總在我的生命中輪迴,我想它就是我總是失敗的原因吧,每每都是等過去了才鬱悶,這讓我不快樂,要改的)

  突然挺想我們的教官的,我想在往後的日子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亦或覺得苦悶的時候會想起你們的,然後站起來繼續奮鬥。會記得你的,那個樸實,吃苦,帥氣又隨和的劉浩教官,還有受歡迎的春天哥,能把你他媽B罵的讓人覺得你大氣的華教官。

  馬上就要開學了。這幾天總在想着。假設着許許多多的如果,可惜沒有一個是我能擁有的。

  我想高中若想學好是困難的,對我這個腦子一般,基礎一般的人更是困難的,想想就不願意。可是,可是啊我很清楚的明白自己需要的,那不是每天無聊的混混惡惡。我有我因生存而有的對自己亦或對父母責任。

  其實讀書讀的好並不意味着將來有多少厲害,其實我並不會應哪個錄取分數或名次或大學而努力。只是最後的最後我明白的那個不着么爽的是應試教育,而非課本的知識,那些名次,大學只是衡量我知識的多少罷了。

  現在發現我在網上的文章沒敢寫的太過直白。每次敲打下尖銳或曖昧的語句,都給刪除了。對的,因為我有后怕,我沒想象中的勇敢。

您正在瀏覽: 關於軍訓的感想
網友評論
關於軍訓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