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高三學生畢業感言

高三學生畢業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高三學生畢業感言(一)

  —劉宇軒 煙台三中2013級 高三12班

  時間過得總是那麼快,前一秒我還淹沒在高三的書山書海中,后一秒我就坐在畢業典禮的會場里了。

  細細品來,這高中三年就像一袋小時候愛吃的怪味豆,一會嚼到一個甜的就會笑得美滋滋的,一會又嚼到一個苦的,又會難受的齜牙咧嘴。三年中,或酸或甜,或苦或咸,不論是忽高忽低的成績,帶着歡笑和淚水,還是或冷或熱的食堂米飯,裹着沒完沒了的嬉笑調侃,雖都已成為了過去式,但是我們的老師,我們在一個教室同甘共苦的兄弟姐妹,還有我們美麗的大三中,將會永存我們心頭。

  要問三年裡最難忘的一年,我會不假思索地說是高三。高三一年裡,老師們同學們都像被老虎追了一樣,拼了命的往上趕。我們班主任是個非常厲害的老師,不是武力值爆表,而是智力值碾壓我們全班。我曾經嘗試過和老師就一篇作文的命題云云進行一番辯駁,後來我就發現和一個教語文的全國優秀教師辯論語文問題是個多麼愚蠢的事情。我還清楚地記得我在高三一度迷戀電視,晚上睡得晚,明天起來沒精神,整天昏昏欲睡,老班就像二十一世紀的福爾摩斯一樣一眼看出我有問題,了解情況后不打不罵,"晚自習別上了,收拾東西回家補覺去,到家給我打電話!"說實話被趕回家很丟人,但是我少有的睡了八個小時後起床頓覺神清氣爽。我想到要是再被趕回家可真沒臉見人了,控電視的毛病竟不治自愈。當然了我還有"不交作業就不走星人"的課代表,"刷題難度深千尺"的前桌,能把玻璃擦得跟沒有似的值日生等等可愛的同學們。如今要分別了,真的有點捨不得。

  有的同學很羨慕我的高考成績,當然我也知道比我考的好的大有人在,但無論分數多少,都離不開老師同學更有自己的付出。我非常感謝學校的幫助——高三十二班的建立。客觀但誠實地來說,沒有十二班我就沒有今天的成績。我如今閉上眼睛,雖說不是滿眼都是十二班,但還能清清楚楚的回想起滿是數字和各種分析的黑板、班班通上只剩一點的粉筆頭、掛在桌旁的書包還有同學們的認真的臉。

  不得不認清我已是高一高二同學們的學哥了,懂得多了,認識全了,即將進入社會了。但我不會忘記我在三中哭過笑過,努力過拼搏過,不論我以後走到哪裡,我知道大三中將會一直在背後支持我。既然已踏出校門,便不再牽挂,放開腳步,走向更敞亮的明天!

  一人成才百人力,師恩堪比養育恩。

  三度春秋容顏改,手下桃李掌乾坤!

  高三學生畢業感言(二)

  陳偉傑

  我的成長與10班的成長

  高考已經過去10天了,我的天性也終於得到了解放。暑期工也正式開始,是時候寫點東西記錄下這美好而充實的高中了。

  ——題記

  前幾天召集了一群初中同學回母校看望老師。在學校,我的化學老師和班主任龍哥說,你變得成熟穩重了,不再像以前那麼叛逆,那麼讓老師傷腦筋了。

  這一下把我回憶起了初中:成績一般,瘋子,貪玩,總愛與老師對立。

  清楚記得,初二時,去燙了個"帥氣"的頭髮,蠻卷的,回到學校,一進教室門,我忘不掉同學們那驚訝的"哇哦~~",我就靜靜的坐到自己位置上,幾個同學過來調侃。

  那時坐第一排講台前面,第一節物理課,也就是龍哥的課。一直以來,他關注我最多的,就是頭髮問題了,發現長了馬上叫我去剪,我老是一拖再拖(那時覺得長發好像蠻酷的),這次還燙了個大卷,在太陽的照射下若隱若現各種顏色。他進來后,我並沒敢抬頭,直到他喊我的名字,"陳-偉-傑,你這頭髮……"我倆對視着愣了一會兒,我笑笑,沒說話,OK,他繼續上課,下課後告訴我你這頭髮最好別讓其他老師投訴,不然馬上"咔"掉。

  有意思的是,下一節音樂課,我和這個肥仔音樂老師彼此都不怎麼喜歡。他說自習,坐下來后他就盯上我頭髮了,"你這燙的這頭髮像頂着一坨大便".哎呀呀,那時我就不樂意了,好不容易燙個頭髮自我感覺還不錯,竟然說我頂着坨大便,那我就得回他呀,我說:"你肥,你帥!"然後……下課後,我,龍哥,還有這個音樂老師,我們仨在教室外,開始了一場"辯論賽".最終結果當然不用說,龍哥要求我整改髮型,爭執之下,沒辦法,只能剪了!

  現在想想,曾經似乎是挺叛逆的吧。

  但我是一個有自己想法的人,自初二以來,我就想考去技校,學我最愛的電子相關專業,那時我認為:上高中,讀大學,有什麼用?

  我早已比其他同學早定下目標:中山技師學院的電子應用專業,那時600分,足矣。而我也達到目標分,所以對於學習早已無所謂。但直到中考前一兩個星期,好像突然醒悟,滿腦子我要讀高中,我要上大學。似乎是遲來的領悟。中考完后,填報志願,或許是出於對自己能力的了解和對往年東區中學分數線的了解,認為自己鐵定被東區中學錄取。毅然決然的報了東區中學正取生和走讀生。沒錯,憑着實力,以走讀生的身份,我來到了東區中學。

  我從來沒有想過,在學習生涯中,我陳偉傑也能這麼努力,還給叫了3年的"學霸".

  第一次踏進東區中學時,我很激動,因為我上高中了。開學到8班報道,班主任是孔雯雯老師,而我的學習習慣很多源自雯雯老師。我還記得雯雯老師在自我介紹時說她是孔子還是什麼的第17代弟子,巴拉巴拉說了很多,反正覺得好像很厲害的樣子,對我影響最深的是她再談自己高中學習的時候,她說:"我覺得我很笨,所以我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去努力,我平時都開夜車到12點后,有時1點多還沒睡……"我當時就"哇~~",想着高中原來要這樣學習,因此我就尾隨雯雯老師學到凌晨了。我會告訴你當時中段考後的演講上說學到凌晨2點"而已"其實是雯雯老師教的嗎?沒錯,是雯雯老師教的。在這裡,我要首先謝謝雯雯老師領我進門。

  班上自我介紹,那時一個男生的聲音吸引了我,"我叫陳琮(其實是第二聲的),但我習慣被叫陳蔥……",聲音當時第一次聽時帶有較濃厚的廣東普通話,但印象還不錯。那時班上自我介紹完后,我發現班上就4個走讀生,意味着中考成績幾乎都比我高分(後來得知我中考理科總分年級倒數第一),這也讓我不得不拚命。學前培訓那三天,有次去會議室開會,正好陳琮坐我旁邊,我倆就開始聊了起來,聊完才知道,他中考高我如此多分,高考目標也如此之高,這讓我產生了欽佩之情,並且也從此開始了我倆的"愛情"故事。

  那之後,每每有不懂的問題我都去問陳琮。我英語零基礎,但那時我的英語高考目標是70分。記得有次我去問陳琮,什麼是副詞,他說就是修飾副詞,動詞,形容詞的東西,我開始還沒明白"修飾"是什麼意思,但我先問,形容詞又是什麼意思……還有那時物理講到了受力分析的平行四邊形和三角形定則,不懂,為什麼這個力可以這樣玩兒?那就去問陳琮(那時還沒養成問老師的習慣),陳琮也似懂非懂,就讓我自己先看看書(我要是看書看懂了我就不問你啦,但後來我也忘記我為什麼會了)。

  陳琮,出現在這個時候,絕非偶然,這是上天的安排。

  我們組隊學習,一起去問老師問題,一起去街舞社練舞,一起打球,每天一起吃飯,習慣午飯後的一起上廁所……什麼都是一起,一起努力向前。你有想要達到的高度:與她同一所大學;我也有想要的願望:與你同一所大學,或……與她同一所大學。她們的成績都很好,數學更是我們倆無法追趕的。我們有共同的志趣和相似的處境。在這裡,我要謝謝陳琮三年的陪伴。不管今年高考成績如何,是否能如我們願,都沒關係了。在未來,我相信我們還能一起向前奮鬥。

  進入東區中學時,我了解到,在那時,要想考本A,得年級前三。而我上高中就是為了考本A,所以即使我中考成績那麼墊后,我還是立下雄心要考年級前三。至於當時哪來的信心,也許是覺得自己付出的"凌晨2點"是有回報的。高中第一次中段考,年級第二名,比第一名的曾哥低1分,感動。事實證明,"凌晨2點"還是有效的。那次考試給了我很大的鼓勵,更加堅定自己要穩定在年級前三,我要考本A.

  高一第一個學期末分科分班,我分到了10班。

  我是一個不喜歡喧囂的人。初到10班,我感到很無奈,班上很瘋狂,很吵。當時印象比較深的是坐在後排的鋒哥,無論什麼課堂,總能聽到鋒哥"高逼格"接話,但又好熟悉,好像初一初二的我也是如此,總喜歡在課堂上搞怪,但目的簡單,就是希望搏大家一笑。那時鋒哥跟我一樣高,現在……還記得那時年輕的英語代課老師,與班上同學吵嘴的情景,一下把我的回憶拉到了初一我與英語老師頂嘴的畫面,感觸很深。

  在那時,班級過於吵鬧的晚修,讓容易受干擾的我沒法好好學習。我想到了班主任的辦公室,可否晚修借來用下呢?我就去問了,老師也爽快的答應了。有一段時間,我和陳琮就在辦公室晚修。後來不允許了,只能回教室,這時我又想到了萬能的淘寶,有沒有隔音的耳塞賣呢?原來真的有,於是就下單了。直到期末,晚修我是都是戴着耳塞的。高二上學期,積哥來了,彩霞做班長了,耳塞從此不需要了,因為10班開始改變,我也開始改變。

  積哥上台,新政出台。還記得那些懲罰"套餐",原來還可以這麼玩。每天早讀遲到者登名,上課吵鬧者登名,上課睡覺者登名,晚修遲到者登名,晚修吵鬧者登名……一切都在班長彩霞的記錄本中並及時公布到後面黑板等待積哥的審判。也許在那時有些同學為此感到不滿,但後來告訴我們,這一切都是為了10班,為了我們好。

  十班從上課睡覺,打架,與老師頂嘴,到同學們一起團結合作,友好共處,積極上進,變化真的很大。

  還記得高二下學期的徒步金鐘,同學們的全程的歌唱,感染了我。還記得那次9班與10班的東中籃球決賽,正好是在NBA總決賽勇士對戰騎士期間,上演了一場東中的"勇士與騎士之爭",旁觀的我都渴望上去打一場,團結的力量。拔河比賽戰勝九班奪得冠軍更是將這種團結的力量發揮到極致。

  6月8號高考完當天下午,當同學們都收拾好回家后,我呆在教室不願離去。看着原本滿地箱子,滿桌書的教室,突然空了。黑板上寫着大大的"畢業快樂",回憶自己在這三年來,無數的汗水和淚水,因為考好而開心過,因為考差而迷失過……現在要和這苦澀的高中說再見,卻變得不捨得。我不知道將來還有沒有機會再像高中那樣為著一個目標而一直艱苦奮鬥,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有像高中那樣的勇氣和毅力,我不知道……收拾東西,站在後門,拍下一張翻轉椅子在桌上,空蕩蕩的教室照片,關上燈和風扇,拉上門,靜靜的離開。高中,這樣結束了!

  積哥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老師,朋友。第一天帶班,你跟我說第一句話,我清楚記得,你說:"在我手下,沒有特殊".你告訴我,班級是一個集體,即使再吵再鬧,那也是我們的家。並告訴我晚修不要再去辦公室學習,要與集體在一起。你總愛拿潘苑珊,陳琮和我,三個進行比較,無論哪場考試,這一環節總少不了,以此來分析學習上還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高考前一個月,你跟我說,"現在你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態,不要緊張,偶爾去操場運動下,保持健康"嗯,積哥說的有道理。高考完那天下午,你說我在高中學到知識以外的東西比知識本身還要多。是的,我真的學到了很多很多,在學習上學會了"自學"這項技能,在演講社學會了演講,主持技能……在這裡,我要感謝積哥2年半來的理解和教導。

  英語老師彭英老師,我的英語能從最初零基礎40/50分到高三110多分,這是跨越最大的一門學科,在我曾經認為我無法跨過這道坎。你來了,我一下子愛上了英語,愛上了你教英語的方式,我開始相信我能學好英語,直到高三英語成為了我所有科目中的強項科目。從嚴重偏科偏英語,到英語成為強項,七成是你教的知識,三成是高三初期自己通過大量訓練將你教的知識加以應用而成。高三你因為不小心而弄傷了腿,高三下學期開學我願意每節下課去扶你來上課直到高考結束。在這裡,我要感謝彭英老師兩年半來的愛護與幫助。

  語文老師周玉玲老師,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高三以來兩次說"陳偉傑我發現你最近瘦了,要注意身體啊,不要因為學習把身體搞垮了",還有在高三后階段背《離騷》和《逍遙遊》時,你知道我背誦差,背兩篇文言文要花大量時間。經過七班時恰好遇見了你,你說咱背不下來就不背,咱沒必要為了兩分而苦惱,不要花大量時間和精力去背,這個時候休息好吃好睡好才最重要。我真的很感動,真的。在這裡,我要感謝周玉玲老師兩年半來的理解與關愛。

  物理老師鄺榮榮老師和陳金藝老師,同學們總喜歡模仿老鄺迷人的笑聲,雖然我們沒有在老鄺這裡學到高深的物理知識,但是學到了很多其他的知識,譬如做人的道理。老鄺腦子裡的物理世界很像是相當之深,以至於從不需要先做試卷再講題,到教室拿起試卷看完題目直接就能深入解剖這其中的奧妙,並拓展講解這類物理模型。平時老鄺對我特別關照,總是給我各種試題和各類資料。在老鄺這裡,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金哥雖然沒有任過我們班的物理,但每當有疑難物理題時我都會去尋求金哥的幫助。在這裡,我要感謝兩位物理老師的關愛與幫助。

  數學老師彭莎老師,曾經每當你"啊qiu"時,班上同學們總會笑,因為"啊qiu"可以這麼可愛。你理解我,從來不干涉我自己搞數學,讓我可以安心地做自己的卷子。惠二模失手,你第一次主動找我談話,幫我分析原因,希望我保持良好的心態迎接高考。在這裡,我要感謝彭莎老師的理解與幫助。

  化學老師蔡樹山老師和朱彩霞老師,兩位都富有教學激情的老師,朱彩霞老師你總是耐心的給我解答化學問題,有疑問我們一起討論。蔡樹山老師,我們都是20幾歲的人,平時像朋友一樣,你總是關心我,怕我感冒。記得那次適應性考試后,我跟你說我化學聽不下去了,希望去隔壁教師休息室學習,了解情況后你說給我開綠燈,要是教室休息室還不夠安靜可以去圖書館,那時我很感激。在這裡,我要感謝兩位化學老師對我的理解與幫助。

  感謝高中所有幫助過陳偉傑的老師,謝謝你們。

  一直希望有個機會可以一次表達對所有老師的感謝。在這裡用第二人稱"你"而不用"您",是因為讓我感覺與老師的關係,更像是朋友。

  此刻,是凌晨2點55分,我坐在床上在電腦上碼字,枕邊放着畢業照和畢業紀念相冊,看着相冊裡面的每位同學,我發現,大家都長大了。阿潘說好畢業打我一頓,好像還沒打;欠雷龍的牛奶還沒還;張玉林的偶像科比也跟我們一起畢業了;鋒哥跟阿旭一樣高了;陳蔣的願望就快要實現了;後排左四與三排右三好像關係不太一樣了,黑人好像不是最黑的了;任佳婕好像有下巴了;我的鬍子好像也越來越長了;樂哥說:要高考了,才發現原來我們10班的同學們是這麼好……

  謹以此紀念我的高中生活。

  作者:2016屆高三(10)班 陳偉傑

您正在瀏覽: 高三學生畢業感言
網友評論
高三學生畢業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