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我的旅遊感悟

我的旅遊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旅遊感悟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旅遊感悟

  過去以為,旅遊就是遠離城市的喧囂,擺脫日常生活、家庭和事業的羈絆,縱情于山水之間,看不同的錦繡風景,看各地的風俗人文,滿足好奇心、求知慾,增加閱歷,賞心悅目而已。但是隨着旅遊次數的增加,年齡的增長,對旅遊有了新的感悟:

  旅遊的過程可以放鬆心情。平時人們在各自的生活中都會有這樣那樣的糾結和不如意,但是在投身於大自然之後,會為山水的壯美而感懷,會覺得自己是那樣的渺小,而自己的煩惱更是不值一提,多數人都會變得釋然、超然、開心起來。

  旅遊的過程能讓人回歸簡單。現代人平時都處於紛繁複雜的人事關係當中,多單純的人也得把自己武裝起來、包裝起來,人都變得虛偽了、隔閡了、程式化了。當人遠離原來生存的空間,面對大自然的時候,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簡單了,都是自然之子,都一樣的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美輪美奐而激動驚奇,都一樣的面帶驚訝和微笑,都一樣的真誠單純。

  旅遊可以使人恢復童心。在家裡、在單位、在社會,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和年齡定位。但是在大自然的懷抱里,人們恍惚之間都把自己變成了孩子,都是在玩耍遊戲,不同年齡人的代溝瞬間會化為烏有。君不見。每個人的臉上都掛着同樣的天真?甚至滿臉皺紋的八旬老翁,也樂得跟"沒牙虎兒"似的。

  旅遊能讓人揮灑天性。現代社會,嚴格的說是抹殺人的個性的,人們要想生存發展,都會強迫自己適應外界。但是大自然是寬容的,你想說就說,想笑就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幹什麼就幹什麼(違法的除外),嬉笑怒罵,盡情揮灑,大自然一概不管,同處大自然懷抱的人們也遠比平時寬容。平時不苟言笑的科長可以說出自己對某個曖昧地方的嚮往,妙齡女郎可以把假小子的性格發揮的淋漓盡致,半老徐娘可以把愛美的天性在鏡頭前隨時展現,不會有任何人說什麼,甚至平時上下級的關係也可以暫時打破。

  旅遊能夠讓你放飛情懷。面對精彩紛呈的自然人文景觀,人們的胸襟會開闊,思路會順達,情感細胞會活躍,顧慮會減少,會出現平時難得的靈感或情感迸發,文人會文思泉湧,科學家會徹悟猜想,情人會感情升華。甚或愛國情、家鄉情、朋友情等美好情懷會得到些許凈化和增色。

  旅遊能夠讓人提升人格。面對大自然的美好、真實、平等、超然,人們會反思自己,會良知發現,會重新審視自己的所作所為,會調整自己的看問題的角度,放棄一些不客觀、不理智的想法,禮讓互助、尊老愛幼、愛護環境等傳統美德也會得到蘇醒和發揚。

  旅遊真好,讓我們盡量的擠出時間去親近自然吧!去恢復、發現真實的自我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旅遊感悟
網友評論
我的旅遊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