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盆景研究小結

盆景研究小結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盆景研究小結 標籤:研究生畢業

  盆景研究小結

  一棵盆景培養也是很累的。它需求很多的愛護,如…每天安時給樹澆水,每一固定時侯要給樹剪枝,這樣才能保證樹按計劃長成那麼成次豐富的樹枝,一層一層的,像珊,又像寶塔,這樣的層次感,要做出來是很不容易的,這是可想而知的,但這終究是爸爸告訴我的,他也是個外行,只有讓種植者自己告訴我那才好了,理解的更深刻,了解的更多,當這次的綜合實踐活動定為研究盆景時,我真的很開心,所以,我充分利用了放假的機會,到高家堰。

  我們都拍了很多很多的相片,因為它實在是太美了,各種各樣的,美及了,那種深綠色,綠到骨子裡去了,讓我忍不住要去碰一碰它,還好它碰不壞,我不然我就完蛋了,對它我只能說是愛不釋手,我一定要買幾株回家,好好的愛護它,讓它們在我的呵護下長大,在我的關愛下成為一件精美的藝術品,哇!那是多麼有成就感,可是現在還只能這樣對着這近在咫尺的愛品空發幻想,我暗暗的下決心要,在將來自己買一株自己最喜歡的帶回家,而且我相信,這個我可以辦到,從現在開始吧,努力吧,為了目標而奮鬥吧,我們所有人都拍攝了很多相片,那麼精緻,那麼大的誘惑,那麼美,如果你見過就能體會那種美!我們都知道光拍相片是了解的不夠的,我們當然還有更多的活動,讓我對它有更深的了解它,我們去了一個種這個為生的農家裡,禮貌客套了一翻,開使了我們的最終的目的,我們問了那個家裡的女主人,她很熱情,因為她的熱心,我們放輕鬆了很多,後來很自然的,開始了關於盆景的研究,從她的口中我們聽到了很多有價值的東北西,我們知道,她們培養一顆盆景的全過程,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累”!

  沒有一種工作是不累的,特別是在農村裡,每一種都是那麼累,累的難以形容,我是農村人,我見過了。做農活的那種累與辛苦,所以我要更努力,改變命運,讓爸爸媽媽在有生之年能享享福,不在那麼累,那麼苦,……她們培養一顆成品樹短則要三四年,長的可達十幾年,小些的一顆可以買五到十萬,大的可以是這個價格的幾倍,可見這個東西是有一定的經濟價值的,這些作品都是被一些有錢的人買去了,對啊,沒有一定的經濟的基礎是買不起這個東西的,而且要有一的定的賞美力,要不然是買不起,也不會買這個的,她們從要培養一顆樹就是準備這吃苦,因為,這太不容易了…首先是要做那個裝樹的盆,有的很大,有的比較小,一個大的做成至少需要幾百至一千多,大的要的錢更多,沒有投資怎麼會有收穫,沒有,他是先將樹種在別的地方,讓它發芽,長到50厘米左右,讓后移栽到已準備好的盆中,也還沒有完了,以後真正麻煩的工作才要真的開始了,小樹苗成活以後,工人就要開始計劃它的樹型。

  活動很累,但學到了這麼多,我很高興,無論是生活,還是學習。

您正在瀏覽: 盆景研究小結
網友評論
盆景研究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