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祭掃烈士墓的感受

祭掃烈士墓的感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祭掃烈士墓的感受(一)

  七月的天氣,晴朗而清爽。萬物復蘇孕育着新的生機,活力中充着機會,在充滿養分的土壤里蠢蠢而欲動。而這充滿養分的大地,是萌生萬物的搖籃,也是那些為了別人的春天而逝去的人們的歸屬。他們長眠地下,他們安息,我說他們是清醒的,他們在用迫切的目光注視着後輩的崛起。

  站在革命烈士紀念碑前,我心中難以平靜。:“先烈們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拋頭顱、灑熱血,推翻了舊社會,換來了新中國的誕生,使我們後人過上了幸福生活。他們的生命雖然失去了,但他們的精神萬古長青,永垂不朽。”我們全體黨員在革命烈士紀念碑前莊嚴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通過重溫入黨誓詞,認真思考“當初入黨為什麼、現在應該幹什麼、今後將會留什麼。”使我更加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不僅是在組織上入黨,而且要在思想上入黨,要了解當初為何入黨,明確自己的入黨動機。

  生死何懼!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氣質,這也是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的氣節。望着陵園內那高高的陳列之碑,那刻在冷冷碑石上的名字本該是一張張鮮活的笑臉,他們卻長眠於此,他們有的走的時候還不如我一般大,他們的人生那麼短暫,他們的幸福從何談起,可他們坦然的面對了生死,面對了自己的信仰。一種信仰最大的號召力就是讓人們為之無怨無悔地付出自己的熱血和青春,中國共產黨這面鮮艷的旗幟永遠飄在了任何一個以民族為重人的心裡。這就是士氣!如今隨着社會的發展,歷史的積澱更賦予了士氣新的涵義,如今我們凝聚在以胡錦濤總書記為核心的新領導班子周圍,用充滿張力的鬥志讓世界認識中國。士氣,能創造奇迹,能以小博大,能加快發展的步伐,只要我們堅信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為民族尊嚴而奮鬥,任何有損國威,阻滯發展腳步的舉動,都是所不可容忍的。

  中國現在繁榮昌盛,到處鳥語花香,在富裕生活中長大的我們這一代,也不會忘記我們的革命先烈們,是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現在的幸福生活。也許,他們的鬥爭方式不同,但是卻都默默奉獻了自己。哪怕是小米加步槍這種艱苦生活,也出人意料地取得了勝利。是他們的一點一滴的付出,才有了今天我們要把他們的豐功偉績銘記在心中!

  致敬,向我們的英雄。

  祭掃烈士墓的感受(二)

  清明節是我國人民悼念逝者,寄託哀思,緬懷先人的傳統節日。每年清明,人民群眾都要舉行不同形式的紀念活動,深情緬懷為了維護國家的尊嚴,爭取民族獨立的解放,國家繁榮昌盛和人民的自由幸福而獻出了寶貴生命的無數英烈。為紀念這個有深遠意義的日子,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愛國主義精神,4月4日,經濟管理學院26名青年志願者組織了一次“清明節祭掃烈士墓”的活動。目的是讓志願者通過緬懷民族英烈的英雄業績,更清楚地認識到奉獻精神的意義,更好的做好志願服務工作。

  我們懷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來到列東麒麟山烈士陵園,緬懷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寧而英勇犧牲的戰士,瞻仰他們的豐功偉績。我們先排好隊,然後在墓前默哀,鞠躬。我們衷心地感謝革命先烈為我們創造出的美好生活,也明白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繼承革命先烈的遺志,做一個積極向上、身體健康、熱愛生活、熱愛祖國、情趣高尚的好青年。隨後,大家就四周參觀烈士陵園,在此過程,我們看到很多軍人拿着花圈來祭祀烈士們,最後,以大家合影而結束活動。

  此次活動也有一些不足,在默哀過程中,有些同學們在講話或有些同學東張西望。

  烈士們那種為了民族的解放、國家的獨立和人民的幸福,拋頭顱、灑熱血的愛國主義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是幸運的一代,我們是幸福的一代,而我們的幸福是他們賜予的,我們該用一顆感恩的心來面對這個美好的世界。

  祭掃烈士墓的感受(三)

  又一個清明節,又一個緬懷烈士的日子。今天我們來到了烈士的墓前,祭奠長眠在這裡的先烈英靈。站在烈士墓前,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你們為了民族獨立和國家尊嚴,為了徹底埋葬舊世界,建立社會主義新中國,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前赴後繼,英勇作戰,拋頭顱、灑熱血,顯出了寶貴的生命。我常常會想起你們,革命先烈們,在我們的內心裡感謝你們,謝謝你們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們一定要珍惜這美好的生活,我們一定會做到的,這樣才對得起你們的生命。

  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急時刻,是你們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着殊死拼搏。先烈們,是你們把對國家、對勞苦大眾的愛化作戰鬥中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勢,宣布了蔣家王朝的滅亡,建立了人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先烈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又是你們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面對你們,我怎麼能不肅然起敬?你們的輝煌業績,將彪炳史冊、萬古流芳!你們的英名將與日月同輝,與江河共存!我們敬慕你們,無私奉獻的英雄!正是因為有了你們這些無數的革命烈士,有了你們的崇高,有了你們的無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境界,才有了祖國的繁榮昌盛。戰爭的年代照就了烈士們的勇敢與堅強,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我有信心,因為我有榜樣!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知道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更懂得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要發奮學習,為她添光,為她添彩!我還從你們身上學會了勇敢,智慧和堅強,我要用這一些來豐富我們人生,珍惜我的生命。我也知道,在這個世界每一個生命都是那麼特別,但我們都能更友好地相處,我們可以一起來為世界的和平,為美好的生活而作努力。

  烈士們,我要繼承你們的遺志,為家鄉的建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共創美好明天!

您正在瀏覽: 祭掃烈士墓的感受
網友評論
祭掃烈士墓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