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井岡山黨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井岡山黨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井岡山黨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井岡山黨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內蒙古達賚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 蘇日古嘎)

  2015年5月6日-13日,我有幸參加了呼倫貝爾市直屬機關工委在井岡山組織的黨務幹部培訓班。下了火車,高樓林立的大城市並未讓我們感覺有何不同,但隨着汽車漸漸駛上那蜿蜒曲折的盤山小道,我們便來到了一片遠離大城市喧囂的世外桃源、“中國革命的搖籃”---井岡山。幾天的培訓很短暫,期間,我們走過了黨的先輩的足跡,緬懷黨的英烈,親身實地感受我黨建業初期的艱苦卓絕,體味着祖國今天翻天腹地的變化,深深地感到國家的強大、民族的富強來之不易。

  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1927年,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這裡親手開創了中國革命第一個農村根據地,點燃了中國革命的星星之火,井岡山因此被載入中國革命的光輝史冊。在井岡山學習體會期間,我們先後參觀了烈士陵園、井岡山革命博物館、小井紅軍醫院、毛澤東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的故居,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跡,回顧那一段前赴後繼、艱苦鬥爭的光榮歷程,親身體驗到了過去那段血與火的崢嶸歲月,從而更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與幸福。在參觀老一輩革命家在井岡山地區戰鬥、生活過的遺址遺迹時,我的心靈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這裡把馬列主義與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開展的井岡山鬥爭,代表着中國革命的正確方向,開闢了一條嶄新的革命道路,實現了中國革命的第一次歷史性飛躍。

  井岡山精神永放光芒。70多年前,在井岡山鬥爭中,我們黨形成了“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井岡山精神,成為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通過幾天的參觀學習,切實體會到發揚光大井岡山精神要深刻了解過去,全面把握現在,正確創造未來。通過學習,大家深感上井岡山就是要在平凡的日子裡尋找一種偉大的精神,到了井岡山才會明白,生與死不過是生命的不同存在方式,將自已的生命融入到祖國和民族的偉大事業中,就會獲得永生。井岡山精神教育和鼓舞了幾代共產黨人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祖國富強而前仆後繼、流血犧牲、艱苦奮鬥、無私奉獻,從而徹底改變了國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運,這種精神已成為我們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今天,更要求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學習和弘揚井岡山精神。

  艱苦奮鬥、敢於勝利,是井岡山精神的重要內容。建立革命根據地,離開艱苦奮鬥精神是無法實現的。毛澤東、朱德等黨和紅軍領導人身先士卒、以身作則,帶領井岡山軍民自己動手挑糧、種菜、編草鞋、挖草藥、熬硝鹽、辦軍械廠,克服各種困難艱險,打破重重包圍封鎖,鞏固和擴大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中永葆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為了人民的利益和革命的需要,勇於吃大苦、耐大勞,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直至奪取勝利,這是井岡山精神的重要內容,也是取得社會主義建設偉大勝利的有力支撐。

  這次參觀學習,我們重溫了歷史、接受了洗禮、收穫了感動,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愛黨、愛國教育,使我了解到:是中國共產黨人的浴血奮戰和艱苦創業,使中國人民的前途命運發生了根本性轉折,使中華民族結束了舊時代,開始了新紀元。我覺得“井岡山精神”不是一句空話。作為一名黨員,特別是青年黨員,應該充分學習井岡山精神,並應用到實踐工作中,用實事求是,紮實肯干,不畏艱難,開拓創新的工作作風,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辦法解決新問題,用新思路謀求新發展,用創新精神解決發展中遇到的新問題,努力團結同事,在工作崗位上努力完成本職工作,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為自然保護事業的發展錦上添花,為黨和人民作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您正在瀏覽: 井岡山黨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井岡山黨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