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小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小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小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標籤:社會實踐 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現在,許多同學都喜歡大手大腳地花錢,養成了非常不好的習慣。其實掙錢非常不容易,我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真正地體會了一次掙錢的感覺!

  一天下午三點鐘,我爸爸帶我去黃華街橋上賣玉米棒。很快,我和我媽媽便吆喝起來了,不一會很多人便問:“這些玉米多少錢一個?”我隨即答道:“五塊錢三個,有黃玉米還有糯玉米。”那些人一聽便紛紛離去,有的人還說:“一塊錢五個還差不多!”但有些行家還是留了下來,因為他們看出我們賣的是“良心玉米”。

  我手忙腳亂地拿錢、找錢,弄得我暈頭轉向不知所措。突然,有個奶奶說:“小同學,你多找了我一元,快給你!”“啊,怎麼會呢?我剛才明明數的是三元錢呀!難道是我數錯了。”果然在奶奶手上的是四元錢,不是三元錢。我趕忙道了聲謝謝,把錢接了回來,下回我一定不能錯,不然就真的虧本了!

  買我們玉米的人愈來愈多,擺在地上的玉米越來越少。我真是看在眼裡喜在心裡,想想這一下午的經歷,真是前所未有過的奇異呀!

  賣玉米的錢得除去汗水的價值,才是我們掙到的錢!我想起了一句古話:靠天靠地,靠祖宗靠爹娘,不算好漢!真正的錢來之不易,我希望普天之下的所有人都不揮霍每一分錢,因為你揮霍的將是你自己的汗水!錢,乃身外之物,但沒了錢是不行的,我希望所有人能把錢加以善用!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網友評論
小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