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海油工作感言感想

海油工作感言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海油工作感言感想

  --------2013我在海油,我在信科

  歲月匆匆,時光荏苒。我隨手翻開了日記--這是我在海油的第541天,今晚是我出海的第313個夜晚。

  夜,有風。肆無忌憚地在舷外“呼呼”作弄。我不由得打開了艙門,海風正追趕着雨滴,或者雨滴正拍打着海風。我喜歡大海這自由的晚上,感覺這片天空就是我一個人的,我可以隨便地讓思絮飛翔。總有那麼一些事情在時光碑上雕刻着一些記憶,任憑無情歲月催着時光快快老去,但這些深入骨髓、終歸塵土的記憶猶如血液,融合在身體里,無法割捨,不能忘懷。

  那些曾在海油走過的路,那些曾在海上的日夜掙扎與歷練……2012、2013是我生命中某段在標尺上漂浮不定的度量。我無法用言語來準確說清它是長是短或是兼而有之。回眸海油路上的點滴,卻是沒齒難忘的感慨。與領導同事共成長、共生活、共工作、共學習。在那些刻骨銘心的日子裡,在那些患難與共的海油情結中,不管我是小心翼翼的還是漫不經心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感言都將深深地鐫刻在我的心中,濃濃地定格在我的記憶里。融含着那份真誠、執着的愛,堅信着我對海油的那份熱愛、責任和不懈的追求。

  感恩2012.

  2012年6月26日,通過培訓與考核我以“外援”的身份第一次登上了前往PH的飛機。清晰地記得當時激動的心情三天三夜都無法平靜,要知道我是多麼地渴望有出息,多麼地渴望能對祖國、對社會貢獻屬於自己的力量。“那一天”的到來註定是要不安靜的。我把她定義為人生理想邁出的第一步。不管“外援”也好,“外包”也好。能效力於海油我感到無比的自豪與光榮。我從不、不曾寫沒有生命,沒有感情的文字--我愛你,海油!我愛你,信科!

  再感恩2013.

  2013是我在海油工作的第二個春秋、年歲。在已流逝而去的一年裡,我很欣慰看到了自己的成長。在海油的這一年多個歲月里,在師傅、領導、同事的帶領與共同努力下,工作上技術由生疏到熟練是必不可少的。更重要的是在海油我學會了怎麼去交際,禮人者,人禮之;怎麼去相處,處事者,先處人。心態很重要,心態決定着人生的姿態。有所悟必有所成。即便是萬雷轟頂,亦可看是雲捲雲舒。

  在中國,有一種物質叫做“海上流動的黑金”,有一種男人叫做“海油人”。2012年10月29日在我的日記里記載着那天發生的事情,我不想再說出那天發生了什麼?那天的日記讓我很好的定義了什麼是“海油人”,什麼是男人。他們像大樹一樣給人一種溫暖、一種賴以信賴的安全感。許許多多零碎的事件烙格了“海油人”的形象--是一種堅強,大風大浪無法撼動的茁壯。他們吃什麼無所謂,哪怕是一日三餐搭配着“老乾媽”;他們穿什麼無所謂,哪怕油污和汗水浸泡了全身照穿;他們住什麼無所謂,哪怕是兩個大男人光着膀子住一張床照樣睡。“海油人”工作的時候很少笑,可每當新聞或者報紙報道“海油又第幾次第幾次跨越”、“國內天然氣產量年超5000萬噸”“石油產量5000萬噸”的時候,他們笑得比誰都開心。我為祖國獻石油,哪怕一個人一份微小的力量,我都倍感自豪、榮耀。2013年2月6日在我的日記里記載了什麼,我想並不用我述說,那是PH多麼難忘的一天啊。膽顫心驚的一天,“海油人”再一次用從容不迫再一次完美地詮釋了什麼是男人,什麼是“海油人”。我為“海油人”驕傲,我以己為海油一份子自豪……

  2013我在海油,我在信科。“海油人”用無言,以剛毅教與了我人生的意義,態度。回眸或者眼下,這一串串過來的腳印中,我有過無心地歡笑,有過無助的感傷;有過輕狂,有過彷徨;曾小心翼翼,也曾肆無憚忌。感悟了許多,也領悟了許多。大海給予了“海油人”智慧與胸懷。不去計較得與失,不去在乎忙碌與否。這是一種海油情,關乎情,在於心。我引以為豪的“年產超5000萬噸”“實現第二、第三次跨越”,心的滿足,是最好的態度。我與所有的“海油人”一樣熱愛着我們的崗位,熱愛海油。

  夜的召喚是我對海油無限的寄思。

  在我42碼的塑膠鞋底下是一片大海,是一條很長很長的路。

  2013,我還在路上,繼續前行。

您正在瀏覽: 海油工作感言感想
網友評論
海油工作感言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