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傷逝的水仙

傷逝的水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謹以此文致我曾經深愛的女子—題記。

  一直以來,我始終不敢剝開心的傷疤,去舔舐化鹽的傷口。只是七年之後傳來你嫁人的消息,才想用這段文字紀念你我已經逝去的青春和那段對我來說刻骨銘心的愛戀。

  記不清何時,你輕輕揚起嘴角的笑,就那樣毫無徵兆地刻在了我的心上,烙進了我的腦海里,成了一個揮之不去的印記。你的一顰一笑都開始牽動我的心,而我只能在某個你不經意的瞬間,用什麼去掩飾我心跳的臉紅。

  無數次,我都在幻想能牽起你的手,感受十指相扣的幸福,任那些跳躍的樂章穿過指尖激蕩着我的心房。我在幻想,看你潔白的裙子飄舞在風中揚起你的長發,聽你歡愉的笑聲變成環佩叮噹搖曳在我的耳旁。我的心裡和腦海里滿滿的都是你,都是對你的想念,溢出來的是你的名字。可是,你卻離我那麼近又那麼遠,我把我對你青澀的喜歡寫成一行行文字,藏在心底。

  四年的時光,似水的年華在我的心底里發酵出了歲月的酒香,變成了一杯醇厚的老酒,讓我深深為之沉醉。終究還是抵擋不住對你的思念,我給遠在廈門的你寫了一封長信,而你,則很快有了迴音,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你已有了你的知音。我的天空就在那個瞬間變成了灰色,唯一不變的是對你的想念,而那隻能堙沒在我故作從容的臉上。

  遠方傳來了你分手的消息,我的心再次燃燒起來,聽到你熟悉有點沙啞的聲音,我的心疼的厲害,義無反顧地我便撲向了愛情,宛如一隻飛蛾。我去廈門看你吧,我便踏上了那段幸福的旅程。火車的齒輪撞擊着我的心房,合著心跳的音符開向遠方的廈門,那是我一生中最漫長的旅程,只因朝思暮想的你。

  而我,終於見到了你,廈大的芙蓉湖邊,一襲白裙的你美的宛如一朵玉雅的水仙。我們一起看夕陽下湖邊的金柳,我們一起看晨光里新翠的草木,我們一起看潮停時靜闊的大海。鼓浪嶼的海灘上,我輕輕牽起你的手,赤腳奔跑在沙灘上,追逐雪白的浪花,絲絲蕩漾的漣漪吻着你的腳底,你笑的像個頑皮孩子。當那條林語堂紀念堂的巷子里只剩下我們的時候,午後慵懶的陽光照耀着你的臉龐,你在我的懷裡沉沉睡去,任清風帶走地上的塵舊。

  那時的你我,臉上還掛着青稚的顏容;那時的你我,擁有最美好的豆蔻年華;那時的你我,可以毫無顧忌地放聲大笑,那些短暫的幸福讓陽光多了幾分明雅。於是,我便刻了一枚印章,只有兩個字,明雅,是為你。

  有了你,一切都是風景。當抱着你,感受你微甜的呼吸,看着穿過大樹的縫隙灑在草坪上的陽光慢慢變老時,時光荏苒,歲月靜好,如果時光可以停留,我願永駐那個美好的瞬間,看你我變成耄耋老人。離別的月色,柔和又憂傷,映襯着我的對你的依戀,生平第一次我親吻了一個姑娘,如痴如醉,世界靜的只剩下你我交融在一起的心跳。

  終於還是要走了。在廈門的火車站,作別了西天的雲彩,我淚流滿面,男兒有淚不輕彈,在那個時刻,我任由戀別的淚水逆流成河,落在我的胸膛。

  接下來的日子,我是在甜蜜的回憶中度過,那些細微的歡愉總是會在不經意的瞬間,就悄悄蹙上心頭和眉頭。可或許是幸福來得措手不及,你分手的提出同樣讓我毫無防備,面對我的不解,你選擇了沉默的面對,就這樣,我倉猝地跌落了深淵。

  我傷心的哭了,曾經的歡愉變成了不可觸碰的痛苦之憶,曾經望穿秋水的思念化成了心底里無聲的吶喊。恍然間,金色的湖水、廣袤的大海、玲瓏如玉水仙般的你還就在昨天,為何在今天卻是諸多的無奈。我病倒了,穿梭於夢與現實的邊緣,分不清哪是你哪是我,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如果時間可以像電影般溯及,如果幸福的夢魘可以不用醒來,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做一隻飛蛾。

  之後的日子,沒有了牽挂,沒有了惆悵,儘管有些記憶是無法抹去的,有些回憶是無法忘懷的,我也只能用生硬的忘卻去抹平殘缺的心的傷口。只是,在我心裡你依然是那個廈大芙蓉湖邊洛神般的女子。

  偶爾還會傳來你的消息,寥若星辰,直到七年之後,傳來你嫁人的消息,才發現歲月在蒼老,你我終究還是逃不脫生活的輪迴。若再相逢,我會走上前輕聲對你說,你好。

您正在瀏覽: 傷逝的水仙
網友評論
傷逝的水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