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凡人碎語(四)

凡人碎語(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凡人碎語(四)

  你是你,我是我,他是他,還有她們做榜樣,大家都很棒。

  女護士,男護士,應運而生,越來越受到社會各界的尊敬。可喜可賀,精神振奮!

  一次活動需要組織者和參與者的同心協力,一個人展示一點能力,大家一起來展示,就產生了巨大能量,推動護理工作與事業齊頭並進。

  不管是省部級、地市級、縣區級醫院,還是鄉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維護人類健康,促進社會和諧、世界太平。

  請拿出信心和勇氣,哪裡都是發展的機遇,把握每一個今天,在實幹中不斷摸索與總結,就一定能獲得滿意的結果,將快樂分享給大家。

  具備愛心和奉獻精神,誰都能做到,關鍵是善於思考,從迷茫和困惑中找到一條適合自己走的路,堅持走下去,不管有多難,永不放棄!

  不少年輕人喜歡說“我不行”,這除了“謙虛”,還有可能失去進取的機會,改變說法“我能行”的時候,通過努力,就會看到自己踏實、真行。

  有許多情形並不像你猜測的那樣糟糕,比如領導不重視,同事懶惰,親人依賴等,當你接近他們時,就會發現他們都有值得稱讚的地方。

  可以與貓、狗等小動物親近的人,應該更多地接近同類,因認知自己的時候,大部分靠從他人身上來理解人生的悲歡離合及酸甜苦辣。

  即使是罪大惡極的人,當初也有美好的理想,關鍵是在紅塵滾滾中迷失了方向,讓私慾不斷膨脹,與正常人缺乏交往,回不到人的原點。

  護士是白衣天使,因為身穿白衣,服從愛的召喚,以挽救病人生命和維護人類健康為使命,拋棄了一切私心雜念,始終遠離金錢的誘惑。

  雖然有時候看不慣現實,心疼百姓就無能為力,但只要良心不滅,信仰不變,就一定能看到曙光,敲開愛的大門,尋到人生的金鑰匙。

  人生之路就是從生到死的過程,生命既是父母給的,也是需要自己和社會維護的,死並不可怕,遺憾的是死到臨頭還不知道生為了什麼。

  過去只有五穀雜糧及野菜充饑,只有棉紗布着裝,人照樣長壽,現在想什麼有什麼的日子,就連一天八小時的睡眠都難保證,健康安在?

  總之,說來說去,人活着就要發揮出活力,但要學會克制,不能過頭。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能變,變成為自己服務者,就會受到懲罰。

您正在瀏覽: 凡人碎語(四)
網友評論
凡人碎語(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