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2010年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2010年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2010年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100個品德故事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2010年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徐麥

  2010年新員工入職培訓第二小組

  組長:徐麥

  組員:汪志欽 蔣樂 皮江濤

  2010年的夏天特別炎熱,每個在家等候報到通知的應屆畢業生的心如被驕陽炙烤一樣,焦躁而急迫。終於在一個收穫的季節,來自五湖四海的我們接到了報到的通知,開始了我們的入職培訓。為期一周的黃石地區2010年新員工入職培訓在今天告一段落。因為參與了很多,所以我們認識了很多;因為思考了很多,所以我們收穫了很多。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以下是我關於本次培訓的一些小小體會。

  我想第一項也是最重要的收穫就是心態的轉變。剛剛走出大學校門的我們,或許還沉浸在象牙塔的濃厚氛圍中,對於公司,對於社會處於一種懵懂的狀態。幼稚,是這樣一個我們極力否認卻又在內心不得不承認的形容詞。在本次培訓前,或許包括我在內的很多新人的心態都很浮躁,覺得我們剛從大學校園走出來,沒什麼好學的,直接參加工作會更務實一些,這樣的培訓無非是走走過場,裝裝樣子,學不到什麼有用的東西。可是由彭工講的第一節課績效管理就讓我們大開眼界,如醍醐灌頂般驚醒了我們,也驚喜了我們。用心,守時,靜音,分享的課堂公約,讓我們學會了理解和尊重;辦法總比問題多一個,讓我們學會了承擔和思考;“目標清晰,傷口不痛”的例子,讓我們學會了瞄準目標,貫徹到底;“愛若與布若”的故事;讓我們學會了干正確的事比正確的幹事更為有效……突然明白了楊主任為什麼告誡我們學校裡面學到的只是工作中的30%,因為專業知識只是工作的基礎,我們將在社會這所大學中學習終身。成功只是一種態度,心態若改變,態度跟着改變;態度改變,習慣跟着改變;習慣改變,性格跟着改變;性格改變,人生就跟着改變。

  第二項收穫我想應該是通過本次培訓我們充分的意識到了我們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安全第一的工作習慣。經過第二次的工業革命,人類社會早已進入了電氣化時代。可以說,沒有電,社會寸步難行。調通中心的王工通過對省內,國內以及世界範圍內的三次重大電力事故,讓我們了解了我們工作對於社會安定和諧發展,人民安居樂業有着多麼深遠的意義。而變電中心的李工,通過翔實的事例,向我們闡述了安全生產的必要性。記憶最深刻的就是李工的開場白,“今天我給各位所講的一切以及安全守則上的每一條每一句都是用鮮血和生命為代價寫成的。”事故出於麻痹,安全來於警惕。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安全生產的警鐘長鳴。

  第三項收穫是對公司的企業文化有了全新的理解,對企業的歷史有了初步的感知,對員工和公司的關係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黃石供電公司自1964年創辦至今,經過了幾代供電人的心血鑄就,實現了黃石電網從無到有,從有到優,從優到強的發展歷程,為黃石地區的發展和繁榮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貢獻。56年共同警醒着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思量,56年共同歷練着櫛雨沐風、春華秋實的慎行。向前輩致敬!最為吸引我們的就是公司以人為本的管理思路,讓即使是新人的我們都能感受到家的溫暖。員工的成長與公司的成長互為基礎,互相促進。對於我們而言,黃石供電公司既是我們的就業機會,又是我們充分展現自我價值的大舞台。剛出校門的我們經常說的一句話是,“我希望到XX單位去”,經過本次的培訓,我想我們更應該說的一句話是,“公司的哪裡需要我,我就去哪裡。”

  感謝人力資源部的楊主任,彭工,李工,施工;感謝培訓中心的黃老師;感謝變電中心的李工,調通中心的王工,衛生所的陶所長,還有今天上午才給我們上過課的袁老師。同時一併感謝所有關心和支持本次培訓的領導和同事,感謝你們給予我們的關愛,也感謝你們提供了如此好的平台,讓我們能在社會這所大學裡面迅速的成長。

  突然想起在大學快要畢業的時候,我整天因為對校園生活的懷念與對社會工作的抵制心理中黯然傷神時,一位室友對我說的一句話,“屬於你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是的,年輕就是最好的資本,一張充滿希望的藍圖正在慢慢展開。我必將以飽滿的熱情,頑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念,嚴謹的作風投入到即將開始的工作和學習中去,為黃石的電網建設,為黃石供電公司的發展,略盡一點綿薄之力。

  關於崗前培訓學習后的感受

  組名 FLCZ

  成員 費建偉 林秋華 成哲銳 周成文 經過這次培訓,讓我們對業績管理這個專業詞語有了深入的了解.對於我們這些剛剛步入社會學習工科的人來說基本上是頭一次聽說.短短一天半的學習,不能說我們能完全理解業績管理的重要性,但對於業績管理的概念、目的和原則以及它的意義有了一定的了解.

  第一天的時候,彭工對我們進行了分組,採取小組比賽的形式來學習業績管理。一方面能夠培養我們的團隊精神,另一方面能增加我們的學習積極性。通過每個小組寫口號提出了目標量化的理念。隨後他又通過布諾和愛諾的故事跟我們講解了干正確的事和正確的幹事的區別。得出在生活中要正確的幹事,做一個有心的人。接着對業績管理做了一個詳細的介紹。

  所謂業績管理是指企業通過一定的人力資源管理手段和方式對員工及組織業績進行管理,是保證組織目標實現的關鍵,同時通過業績管理,實現員工業績的改善和組織業績的提升,最終實現員工和組織的共同發展。業績管理通過對員工的考核來激勵員工從而改善組織目標.在這個過程中,員工能對自己有一個清晰的認識,使員工的工作目標更加明確,讓員工能幹正確的事,以及正確的幹事。

  業績管理的目的在於通過對現有績效的考核、評價,對員工的表現進行肯定和激勵,同時通過分析找出存在的問題和差距,採取相應的措施改善和提高員工及組織效能,使企業最終獲取競爭優勢,不僅實現既定的戰略目標,同時創造超額績效。注重考評與激勵的聯動,現實結果與未來改善的結合是業績管理的核心原則。

  業績管理在企業的生存與發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很難想象,一個企業沒有業績管理會是什麼樣子,同樣也很難想象,一個正在進行業績管理的企業突然失去了業績管理會是什麼樣子。

  在講解的過程中,彭工還提出了非常6 1的理念,也就是設置目標、明確標準、提供方法、設施考核、執行獎懲、促進改善形成一個循環。而實現這個循環的核心就是持續溝通。

  經過一天半的績效管理的學習,我明白了績效管理是一把雙刃劍,恰當地運用可以激發員工的鬥志,加強團隊的凝聚力,但一旦運用不得當,就會產生相反的結果。“三個和尚”在經歷了沒有水的痛苦后,認識到現階段發揮團隊的力量更重要。

  第二天下午學習了安全規程,電力行業是一個高危行業,因為它是與高壓電打交道就決定了從事此行業就必須把安全放在首位。所以加深對安全規程的學習是很有必要的。雖然只有短短半天的學習卻使我受益匪淺,學到不少電力行業的安全規程,為以後更好的工作做好鋪墊!

  第三天的時候我們學習了緊急救護,早上的時候陶老師先從醫學的角度對人體是如何運作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然後介紹幾種常見的電擊傷以及它對人體造成的傷害。然後就進入正題講述當我們遇到實際情況時的處理辦法。下午我們就開始了實際訓練,我看見每個都在很努力的在實施搶救。這使我很感動,我體會到我們肩負的責任與義務。

  第四天的時候,我們學習了黃石電網的發展史。通過對黃石電網發展的學習,加深了對企業的認識與了解。了解到從最初的很簡陋和艱苦的條件到現在的比較完善的體系和比較好的條件,是經過很多不斷地的努力的。

  第五天的時候,我們學習了企業文化。通過對企業文化的學習,讓我們知道了誠信、責任、創新、奉獻這八個字的含義。誠信,是我們企業立業、員工立身的道德基石。責任,是我們勇挑重擔、盡職盡責的工作態度。創新,是我們企業發展、事業進步的根本動力。奉獻,是我們愛國愛企、愛崗敬業的自覺行動。這幾個字正是我們公司的價值追求,公司和員工實現願景和使命的信念支撐的根本方法。通過學習我對我們企業的一些基本價值理念、企業宗旨、企業發展戰略、員工的一些基本要求和行為規範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過這一周的學習,使我加深對企業的認識與了解。為以後能夠更好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2010年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0年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