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悟勤工生活,展自我魅力演講稿

悟勤工生活,展自我魅力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悟勤工生活,展自我魅力演講稿 標籤:自我介紹 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人幸福地生活

  悟勤工生活,展自我魅力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來自潮汕地區的客家女孩。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悟勤工生活,展自我魅力!

  曾經有一度,我日夜長嘆:高考是我人生悲劇的開場白。“對大學的恐懼感”取代了我對大圩邪惡的憧憬與嚮往。不過,慶幸的是—在老師、父母與朋友極力的開導下,我逐漸驅散了心中的陰霾。帶着父母新的希望,帶着朋友新的祝願,也帶着自己新的理想,我踏上了新的旅程。

  都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我也出身貧寒,再加上在姊妹中排行老大,所以我自小就能理解父母的含辛茹苦,我一直都想替父母分憂解愁,而勤工儉學正是絕佳途徑。

  自去年國慶以來,我在中文系辦公室工作已有半年多了,我深刻體會到了工作的艱辛。或許有些人會說:“在辦公室里工作,不就是擦擦桌子、揮揮掃把、理理檔案、發發郵件嗎?”可對我而言,這卻是一項巨大的工程。在某些人看來,整理文件無非就是敲敲鍵盤、點點鼠標。可我對於電腦真是“七竅通了六竅”,還有“一竅不通”。我不由得感嘆:不怕自由落體,不怕ABC,就怕計算機。我似乎感覺,每上機操作一次,我的頭就大了好多。

  為了提高自己的辦事能力,爭做稱職的助理,我幾乎走到哪兒都帶着計算機課本,一到周末便往師姐宿舍跑。“凱撒也好,拿破崙也罷,總有初戰的時候”,同學們,只要我們勇於挑戰自己,虛心向學,終能創造出屬於我們的輝煌,展示我們獨特的風采!

  同學們,我們的學費來之不易。只有刻苦學習,取得優異的成績,才能對得起父母。別拿貧困當借口,自卑自棄。顏料、畫筆都在我們自己的手上,要速寫還是細描,全憑我們自己去勾勒。正所謂“人窮志不窮”,我們要自立自強,展現我們不凡的魅力!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您正在瀏覽: 悟勤工生活,展自我魅力演講稿
網友評論
悟勤工生活,展自我魅力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