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聯村聯戶、為民富民"工作感言

"聯村聯戶、為民富民"工作感言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聯村聯戶、為民富民"工作感言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聯村聯戶、為民富民"工作感言

  自全縣開展"聯村聯戶、為民富民"活動以來,在鎮黨委、政府的領導下,本人在"聯村"活動開展的兩個月時間裡,認真遵守聯村活動工作制度,配合村"兩委"制定了2012年**村經濟發展規劃和完成了部分日常事務,認真按時開展聯戶工作,並取得了一定成績。結合"聯村"活動開展情況,我有以下幾點感悟:

  一、"聯村聯戶"活動應該持之以恆。聯村聯戶、為民富民其實質是幫助困難群眾發展經濟,脫貧致富,只有長期做下去,才能更多的了解村情民意,摸清村裡工作的底子,從而制定對策,幫助群眾解決生產生活難題;才能切實幫助聯繫村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扎紮實實為群眾解疑難,辦實事,引導、組織群眾脫貧致富,改變村容村貌,才能確實了解村民收入、勞作、務工、健康以及迫切需求,這樣才能真正做到解民憂、幫民富

  二、"聯戶"工作要要與群眾心連心。多為聯繫村、聯繫戶辦實事、辦好事,是"聯村"工作中必須要做到的。辦了實事,群眾得到了實惠,得到了切實的利益,就會更擁護各級黨組織和政府的決策,干群和黨群關係會貼得更緊。當然,作為基層幹部,我們沒有政策的許可權,做不了太多硬指標的幫扶,那我們就應在"軟投入"上下功夫,多為群眾講解政策、宣傳1號文件、鼓勵群眾自主發展。通過入戶調查了解民情,去困難戶家中坐坐,和他討論脫貧計劃,及時了解他們的生產、生活困難,通過對群眾的關心和幫助,讓群眾真正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這些對我們日常開展工作也很有益處。這些情感上的軟性投入,收到了和辦實事一樣的效果,和辦實事有異曲同工之妙。這說明實事要辦,"軟投入"的工作更要做。

  三、"聯村"工作要注重學習和總結。我們在村裡開展工作,有時候處理問題還不能完全以群眾的利益為出發點,常常會觸動群眾的情緒,但很多工作還需要通過組織黨員、群眾來開展和實施,而村幹部每天的工作都在與群眾打交道,基層工作經驗豐富,我們應該多與他們交流,不斷提升自己的處事能力。同時在工作中還應該注重總結一些好的工作方法,避免在相同的問題上多走彎路,確保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務。

  通過"聯村聯戶"活動,我虛心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的確有了很多收穫。從群眾身上,從工作實踐當中,我感到自己在處事能力上還很欠缺。今後,我會在工作中繼續向群眾學習的同時,積極配合**村"兩委"積極開展各項活動,為農民朋友多辦實事、辦好事,爭取通過自己的努力在一點程度改變聯繫戶落後的生活狀況。

您正在瀏覽: "聯村聯戶、為民富民"工作感言
網友評論
"聯村聯戶、為民富民"工作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