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在寂寞源頭

我在寂寞源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天陽光很不好!太陽的那張臉不知藏在哪朵雲里,世界灰灰的,走在哪裡都覺得冷。

  其實,今天的溫度最適宜,不算很冷,可是我總覺得很冷。

  早上來到校園,除了大門的師傅,我又是第一個。看看校園空蕩蕩的,想說什麼,沒人聽,想寫什麼,電腦竟然忘在家裡了。

  食堂門口的那幾棵樹早被剪枝了,即使余留的幾片葉也早已所剩無幾。地上也光禿禿的,沒有殘肢枯葉,我想拿起掃帚的手卻無從下手。

  來回的走,來回的走,水泥地板被我的高跟鞋踩踏的發出很刺耳的聲響。不知是地板被踐踏而引發的痛苦,還是我的高跟鞋踩在這樣光滑的水泥地板而帶來的興奮。幾個來回,猛的一轉身,我已在寂寞源頭。

  來到教室,孩子們的桌椅擺放整齊。刺眼的黃色,瑩瑩的綠色,牆壁上五彩斑斕的畫面一下子蒙蔽了我的眼,暈了。

  教室里只有我,一切仍是空蕩蕩的。

  打開空調,溫度從五度開始升,慢慢的一股熱風開始降落人間,春的氣息漸漸的來臨。我深深地呼吸,對着窗外傻瞅着。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好不容易瞅到一輛車進入我的視線,向南邊的停車場駛去。

  眼睛累了,想眨一會,忽然又看到食堂的大姐慢慢騰騰的進入我的視線,我一下子有一種想跑過去的衝動。看樣子,我真的寂寞很久了。

  站累了,圍着教室一圈一圈的走,伸伸懶腰,想照照鏡子,鏡子忽然沒了,只有對着玻璃理理凌亂的頭髮。想着我的頭髮,我就急。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想剪捨不得,不剪真的是一種無言的傷害!

  對我的這一頭亂髮,我真的忍耐很久了,可是佟姐她們都勸我,要想做頭型就得忍受一段艱苦的過程,必須把頭髮蓄起來。女人,想美就要付出代價!

  做女人,第一次感覺很費勁。

  我常想自自然然的做女人,不需雕飾,不塗脂抹粉,清清淡淡的美麗,超塵脫俗的氣質,那一頭烏髮隨便那麼一卷一盤都韻味無窮。可是我做那種女人還不夠格,我從下輩子身上,看出有點那麼味了,至於後來那滋那味會有多遠,只有看她們的修養了,也許下下輩子就會實現這個美好而單純的願望。

  想到這裡,我情不自禁的笑了。原本很陰雲密布的心情有一點點晴朗了。

  拿起電話,想給某一些人撥號,肯定是我最親密的朋友,但不知撥給誰。寂寞的時候,和好友通話聊上幾句也會很好啊。這個世道,沒有朋友會怎麼過啊?歌里不是也這樣唱嗎?朋友多了路好走。

  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孩子們陸續來到了。

  屋裡大片大片的寂寞的雲被孩子們爽朗的笑聲沖跑了。再望向遠方,太陽有一點點光亮在雲里,雖然隱藏的很深,但終究有一絲希望在閃爍的。

您正在瀏覽: 我在寂寞源頭
網友評論
我在寂寞源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