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國土部門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國土部門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國土部門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國土部門履職盡責心得體會(一)

  縣國土局召開全局落實"兩個責任"和"履職盡責"工作推進會,局黨組書記、局長朱賢林強調要以"履職盡責"為重點,認真落實"兩個責任",在"履職盡責"中落實"兩個責任",以"兩個責任"落實"履職盡責".

  會會議首先通報了省廳紀檢組查辦的案件,指出認真落實"兩個責任"和"履職盡責"工作的迫切性和嚴肅性。然後傳達了省廳和市局的會議精神,強調了上級領導對落實"兩個責任"和"履職盡責"工作的高度重視。最後向全系統幹部職工提出要求:要嚴格按照上級的有關要求,進一步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定信心,真抓實幹,克難奮進不斷取得黨風廉政建設和落實"兩個責任"工作的新成效。

  會議最後總結了上半年國土資源工作,肯定了大家取得的成績,同時也指出了大家存在的問題和改進的辦法,然後指明下半年全局的工作方向,着重強調要以"履職盡責"為重點,認真落實"兩個責任".最後就省委巡視組檢查工作做出了詳細的安排。

  國土部門履職盡責心得體會(二)

  為積極推進路局科學發展,更好地發揮各級領導幹部的表率和引領作用,根據部黨組關於加強領導班子建設的部署和局黨委關於進一步提升政治工作科學化水平的要求,路局和局黨委決定在全局幹部中開展"認真履職盡責、主動引領擔當"主題實踐活動。

  開展主題實踐活動是推進路局改革發展的內在要求。當前,路局正處於加快轉變發展方式、推進科學發展的重要歷史階段,處於"十年三步走"戰略起步階段的決戰決勝時期,處於深入推進"兩轉一實施"戰略的關鍵時期。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挑戰異常嚴峻,任務超常繁重,職工群眾期望值很高。要從容應對各種挑戰,攻堅克難,不斷開創路局改革發展新局面,特別需要各級領導幹部具有良好的精神與工作狀態,發揮出積極的表率作用。

  開展主題實踐活動是解決當前幹部隊伍突出問題的有力舉措。今年以來,路局在安全生產、經營管理和隊伍建設方面取得成績的同時,也相繼暴露出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部分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履職盡責、引領擔當不到位的情況比較突出,主要表現在以下五個方面:

  其一是思想認識不高。存在"小勝即歡、小進即安"的現象;存在過分強調客觀困難,主觀努力不足的畏難情緒;存在法紀觀念淡薄,違規違紀行為時有發生的問題;存在群眾觀念不強,解決職工實際問題的主動性、及時性不夠的情況。

  其二是履職擔當不力。少數幹部責任心不強,有的存在官僚主義傾向,對部、局工作部署滿足於照抄照轉,對工作落實情況心中無數。有的搞應付主義,對上級要求口頭上肯定行動上否定,原則上肯定具體上否定。有的好人主義嚴重,對違規違紀違章行為不敢嚴格管理。有的搞自由主義,明哲保身、但求無過,對結合部問題推諉扯皮,對棘手問題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其三是素質能力不夠。一些幹部缺乏理性思維,認識問題片面、主觀和武斷,解決問題就事論事、顧此失彼。一些幹部學習不主動,政策水平偏低,專業能力不足,尤其缺乏統籌、創新和引領能力,導致工作長期低水平徘徊。

  其四是工作狀態不佳。一些幹部精神懈怠、惰性嚴重,工作狀態下滑。其五是班子整體功能不強。一些班子合力不足,黨政之間、正副職之間的理解、尊重和支持不夠,而一些班子則搞無原則團結,放棄批評與自我批評,你好我好大家好。一些領導幹部的政治意識和自律意識有所淡化,"三重一大"集體決策質量不高,隨意決策、個人決策時有發生,違紀違規經營行為屢禁不止。這些問題的存在,嚴重影響全局科學發展大局。開展"認真履職盡責、主動引領擔當"主題實踐活動,就是要切實解決存在於幹部隊伍中的這些突出問題。

  開展主題實踐活動的主要目的,在於全方位提升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檢驗活動是否取得成效,就看能否實現六個目標。

  一是思想要警醒。各級幹部更加牢固樹立起責任意識、安全意識、規範意識、宗旨意識、廉政意識,做到安全上不懈怠,經營中不違規,維穩上不推諉。

  二是狀態要提振。形成敢抓敢管、真抓實幹、知難而進、永爭一流的良好風氣,徹底扭轉工作不認真、作風不深入、遇事繞着走、問題久拖不決的不良現象。

  三是責任敢擔當。牢固樹立起"責任勝於能力"的理念,勇挑重擔,勇於擔當,不找借口,不講條件,不討價還價,切實做到標準面前敢逗硬、原則面前敢較真、困難面前不低頭。四是能力有提升。全面提升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科學決策能力、管理能力和經營能力,努力建設一支善於駕馭複雜局面、善於攻堅克難、能夠引領職工群眾開創科學發展新局面的幹部隊伍。五是管理更嚴格。堅決杜絕好人主義、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以最嚴格的管理、最嚴肅的紀律、最及時有效的責任追究,確保政令暢通。六是績效大提升。堅持講科學、求實效,優化資源配置,提高工作效率,夯實管理基礎,提升管理水平和發展質量,推動各項工作持續健康發展。

  全局各級組織要把"認真履職盡責、主動引領擔當"主題實踐活動作為提升幹部素質、深化企業管理、推進科學發展的重要途徑,迅速行動起來,按照活動的總體要求和實施步驟,立足實際、務求實效,把幹部真正發動起來,把活動扎紮實實推進下去。

  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一定要深刻理解開展"認真履職盡責、主動引領擔當"主題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積極投身到活動中去,通過學習和實踐,進一步提升思想認識,提升工作水平,切實在路局安全、經營、建設各個領域展示作為,取得實效,以良好的業績,體現活動的成果,為推動全局科學發展而不懈努力。

您正在瀏覽: 國土部門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國土部門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