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思想政治工作心得體會

思想政治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思想政治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思想政治工作應堅持和弘揚“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精神一、淡泊名利、無私奉獻是共產黨人應有的精神追求  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心中裝着人民,裝着黨的事業,是共產黨人應有的價值取向和精神追求,為之努力實踐並身體力行,不僅是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所決定的,而且對於提高整個社會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化素養,激勵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具有重要的教育作用和引導作用。  二、着力營造“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社會環境  堅持和弘揚“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精神,使之成為全社會的共識,從而獲得外部動力和社會支持,是共產黨人尤其是思想政治王作者光榮的使命。  (一)加強學習,提高素養。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是頭腦里固有的,只有在馬克思主義科學理論指導下的社會活動實踐中才能形成。知書才能達禮,好學才有品格,只有不斷進行科學理論科學文化知識的積累,才能逐步實現自身的完善,也才能領悟人生的真諦。  (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淡泊名利、無私奉獻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把“淡泊名利、無私奉獻”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需要有一定的思想底蘊,不是靠行政命令能夠解決問題的。一種科學的思想理念,能否為廣大群眾所接受,取決於對黨的認識程度,在群眾還沒有認識它,或者心有疑慮的時候,我們不能因此輕言廢棄,又不能硬性要求群眾接受並為之叫好,只有通過教育與引導,使群眾了解其內涵、意義及其對社會進步的積極影響,群眾才會樂意接受,並將其化為自己的信念與動力,變為一種自覺行動。三、淡泊名利、無私奉獻要從自身做起  高尚的精神境界需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培養,需要用行動來體現,我們講“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就是要自覺“照鏡子”,從自己做起,用自己的行動去影響和帶動別人,不但要做領導者,更要做實踐者。這就要求我們,首先要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其次,要身體力行,率先垂範。第一是吃苦,凡是吃苦的事,自己走在前面,別人自然就會跟上來。第二是吃虧,在物質利益不好平衡時,自覺自愿地吃點虧。第三是受得了委屈,能夠任勞,也能夠任怨。第四是敢於開拓,敢擔風險,敢於當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我們只有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武裝頭腦,自覺摒棄封建、落後的思想觀念,加強思想道德修養、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才能做到吃苦在前、享樂在後、淡泊名利、無私奉獻,才能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同心同德完成實現民族復興的偉業。

您正在瀏覽: 思想政治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思想政治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