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支教心得體會

大學生支教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大學生支教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支教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支教心得體會

  2014年2月20日-2014年6月27日,我們晉中學院在校大三學生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奔赴支援教育,我也有幸成為其中一員,自然也是開心不已。短短半年的時間,我們由陌生到熟悉,分別時大家的依依惜別,都讓我們倍感窩心,大家就像親密無間的親人,讓我們有種回到了家的溫馨感,由此對於這次活動我感觸真的很深切,同時更是我成長過程中一段舉足輕重的經歷。時光如梭、歲月蹉跎、又是一路風塵僕僕、又是一夜星光燦爛、又是一味苦樂酸甜、又是一曲人生凱歌,問世間志願為何物,只叫人百感交集。

  xx小學位於陽泉市郊區,我這樣的環境,比起別的同學還算很棒的。經過接觸,你會發現他們真的很“真”。初到學校,看到同學們純真爛漫的笑臉,老師熱情周到的幫忙,聽到我們的食宿問題有困難,小朋友們爭着搶着要帶我們回家,有的因為沒人去還哭鼻子了,晚上回到家,看到家長們和藹親善的面孔,我們的緊張感自然就消失無影了,飯桌上精心準備的可口農家飯菜,飯後不厭其煩的解釋着本地的風土人情,睡覺前細心體貼的噓寒問暖,早間走在去學校的小路上,聽得清脆的蛙鳴、聞到屬於特有的鄉土氣息、周遭清新怡人的空氣、緲緲的炊煙、小朋友們嘰喳喳的談笑聲,神態自若的走在其中,一切都是那麼的和諧自然,平靜安寧!有種世外桃源、返歸真的的錯覺,這樣的好山好水好人,你難道不覺得身在其中也是種對生活的享受嗎?

  從小我就希望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如今我幸運站在神聖的講台上,終於開始了我的教師夢。第一次走進中心小學,看見一群群可愛的孩子,彷彿又回到了童年時代。純真善良的孩子,曾經我也是其中的一員,現在卻要成為他們的老師,在孩子的歡聲笑語中繼續成長!我們的老師也是可愛的,跟那麼天真無邪的孩子在一起,心靈永遠是清澈透明的,永遠那麼年輕!

  當正式進入課堂時,才發現,上課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在備課時,我需要把所有資料準備好,並且用兒童語言翻譯給孩子們聽。一、二年級的孩子識字能力有限,而且生活常識性知識知道的太少,我需要給孩子們進行普及常識性知識。三年級的孩子我是又喜歡又討厭,因為我本身也是一個活躍喜歡調皮搗蛋的人,特別喜歡玩,看着他們就好像看到我的影子一樣,他們那種精神,活力勁讓我很喜歡,但可能是活躍過頭了,讓我頭疼得厲害,一會說牙疼,一會說上美術課無聊,多得有點不耐煩了。上課過度自由了,還不認真畫畫,總喜歡自己在下面搞點小動作,真讓人哭笑不得,班上還是男孩調皮的多點吧,小孩子對嚴肅的老師固然害怕,可更多的是一種叛逆,所以在他們的面前。我更願意微笑的告訴他們,上課應有的紀律,當然除他們特別吵鬧的時候。在平時的課堂上,我們會在教小朋友畫畫的中間,適當的加點小動作,或讓他們上台展示自己的繪畫作品,這樣可以更好的鍛煉孩子們的自我表現能力,幫助他們從小建立信心。

  感謝xx小學給了我們這麼一個美麗的平台,去體味做一名教師的百般滋味,我們在這裡成長,我們在這裡成熟。我們支教團,帶着希望,帶着微笑,帶着關愛,帶着熱忱,帶着信念,帶着活力,帶着祝福,帶着奉獻,走進小學,走進學生,走進社會。我們在這裡學習,交友,豐富生活,積累經驗。支教是一項美麗的事業,無私奉獻更為動人,我們便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感動別人,感動自己的光榮的支教教師!支教工作給我的感受頗多。面對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和寫滿了認真的臉龐,我竭盡全力地滿足他們的需求。在課堂上我們注重學生與學生互動,儘可能多地給予學生鼓勵和讚揚,盡量培養他們對學習的興趣。另外,我們將德育融於自己的教學之中,因為我們覺得他們是那麼地需要激勵

  在我們感受做老師的滋味的同時,團隊的精神也是一直圍繞我們身邊的。大家一起吃飯,簡單的農家菜也能讓我們盡興;三個人同擠一張“大床”,也覺得無所謂;在沒有電腦輻射、沒有風扇的宿舍里,一個西瓜,也能讓大家有勝於過年的開心和興奮。教學上的問題,我們大家一起商討解決。我喜歡這種團結。我從未後悔加入這個團隊,它讓我體驗到無限快樂。讓我這個還是學生身份的“老師”領略更多,很多事,仍需我們不斷地去探究,去體會……

  在我看來,支教是時代的產物,是賦予給我們實現自我價值、煅煉自我能力,提供廣闊天地、完成人生試卷的舞台;是加強修養、豐富涵養提高素質,進行自我準確定位的砝碼;是我們理論聯繫實際、主客觀結合分析問題能力、注重實踐觀念升華的梯子…最後,我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參與此類實踐活動,也相信在此過程中我一定會不斷的提高綜合素質、人格內涵,以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更好地指導我今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

  人的一生中,難得有機會去證明自己、考驗自己、磨鍊自己。在這次支教中,我做到了。帶着我的愛、熱情、與信念在義井小學的校園去證明了自己、考驗了自己、磨鍊了自己!雖然支教結束了,但還有一年的時間才離開大學校園,我會在有限的時間裡,把支教帶給我的財富化為無限的學習動力,不斷充實自己、認識自己、反思自己,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感謝義井小學的師生們,是他們給了我鍛煉自己的機會,是他們的熱情與信任支持我戰勝困難與脆弱,在支教的道路上堅強地走下去。我教給孩子們的並不多,而在他們身上卻獲得了終身受益無窮的寶貴財富!同時感謝母校提供給我這樣一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舞台,讓我開闢了人生的新天地,迸發了年輕的激情與力量,展示了一個當代大學生的樣子!生命中最美的回憶,始終有那樣一方天地,記載着青春時代的驕傲與自豪!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支教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支教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