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女兒是花兒

我女兒是花兒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女兒是花兒

  文/淡顏聽風吟

  女兒是今生上天賜給我的最好的禮物,我的一切因她的到來而改變。她的一顰一笑時刻牽動着我的喜怒哀樂,讓我的眼睛只看着她,心裡只有她。

  女兒剛出生的時候難產,在一大堆醫生和護士精疲力竭的幫助下才來到這個世界。可憐的小人兒剛出生就被抱去兒科住院,住的時間比我還長,因此我一直都覺得特別自責,這也成了我今生心上最大的傷疤。後來醫生告訴我說,幸虧是個女孩,如果要是男孩可能就救不過來了。直到現在,即使過了這麼多年,晚上睡不着的時候,我還會經常想起那一天,想起女兒所受的罪,眼淚就會不由自主的落下來,心痛的無法形容:我的女兒,前世我們是怎樣的緣分,今生才會如此讓人痛徹心扉,欲罷不能。

  因為難產,所以女兒從小身體就弱,經常生病,那時候每年春秋兩季我都要抱着她去打針,要不就是吃藥像吃飯一樣。女兒很乖,打針吃藥從來沒哭過,讓我少傷了很多心。那時候我經常懷疑:她是真勇敢呢,還是傻不知道疼呢?

  女兒小的時候特別笨,翻身呀、坐呀、爬呀、走啊,都比其他孩子晚很多,不過說話倒是挺早,5個多月的時候就開始嘟嘟囔囔的,整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那個時候我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和女兒聊天,她也好像聽懂了一樣,總是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給我帶來驚喜和幸福。女兒從小就長得漂亮又可愛(當然長得不像我),抱着她走在街上,總會有人圍過來打招呼。女兒也很乖巧,走到哪大家都喜歡。在幼兒園的時候,老師都喜歡她,每天晚上去接她的時候,總是看見有人搶着抱她,而且髮型也是常換常新。女兒學東西也很快,除了計算。直到現在,計算都是女兒胸口永遠的痛。上小學的時候,女兒依然被所有的老師喜歡——漂亮、懂事、乖巧、熱心、安靜、不張揚,學習成績也好。每當和同事說起女兒時,大家都很羨慕,如果我敢說個不好,定然會受到抨擊,大喊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女兒是我最好的朋友。老公有些冷,平時不善言談,回到家裡更是一句話也沒有,這讓我這個話癆經常憋出內傷。還好有女兒,我天天和她說話、聊天,說著說著,煩惱啊,苦悶啊,統統就煙消雲散了。女兒從小就很懂事,我經常腰疼,所以她總是給我捶腰、敲背。我平時幹活毛躁,手經常受傷,每當這個時候,女兒就給我洗腳,洗襪子。女兒的手很巧,這點像奶奶,小的時候,女兒基本就是梳一個馬尾,要不就是兩個羊角辮,所以她很早就學會了自己梳頭。現在如果休息在家的時候,她都會把自己的頭髮梳的很漂亮,在頭上盤來盤去,再扎個蝴蝶結,讓我總是艷羨不已。扣子掉了,自己縫上,根本都不告訴我。她平時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給娃娃做衣服、做鞋子、做包包,玩得不亦樂乎。捏的餃子、包子的很好看,比我強很多,我也因此常被老媽笑話。每當這時候,我就會想:這竟然是我的女兒呀,真的比我強很多哎!

  女兒很安靜,從小就喜歡一個人玩,要不就是一個人安安靜靜地看書。現在她長大了,我常常會自責: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自己就知道幹活了,都沒怎麼陪孩子玩。如果與其他孩子相比,她會不會有很多遺憾呢?

  女兒上初中的時候,考上了我們這裡最好的一所學校,可是她不去,一定要去我們學校。我問她:“別的孩子都巴不得離家長遠點,討厭家長嘮叨,你怎麼還願意跟着我呢?”她說:“我就願意跟着你,願意和你在一起。”她是不是也是因為珍惜和我在一起的時間呢?

  孩子到了青春期,難免會逆反,現在我們倆經常吵架、嘔氣,把他爸爸氣的不行。好在我們兩人性格都很外向,吵完了轉眼就好,仍然抱在一起,“大寶寶”“老媽咪”的亂叫一通,弄得她爸爸哭笑不得,直說我們兩個有毛病。

  我最喜歡扶郎花,它的花語是:永遠快樂、熱情、有毅力、不怕艱難,喜歡追求豐富的人生。我希望我的女兒是一株迎着太陽盛放的扶郎,希望她聰明、伶俐、平安、健康、快樂!如果真的能這樣,我情願用我的一生去換。每當我很煽情的將這話說給女兒聽的時候,她都會捏起三根手指,舉到我眼前晃一晃,然後很無奈地說:“哎呀,老媽咪呀,這話您都說了700多遍了!”

您正在瀏覽: 我女兒是花兒
網友評論
我女兒是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