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黨員廉正心得-清廉人生

黨員廉正心得-清廉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黨員廉正心得-清廉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軍訓心得

  清廉人生財富的“富”,不等於幸福的“福”。金錢,即使源源不斷,也解決不了人生最根本的問題。貪腐者的生命,無論用多大的金錢去包裝,都是讓人悲哀的。因為,他們忘記了:一個家庭中,沒有什麼比和睦更重要。一個生命,沒有什麼比心靈的自由快樂更重要。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比信仰更重要。人們還記得50年代曾有過一宗舉國矚目的劉青山、張子善貪污案,毛主席親自過問該案,“揮淚斬馬謖”,以儆效尤。這兩個案犯,官不過地委級,貪污金額不過數千,如今看來,不過是小菜一碟!直到改革開放,西風東漸。國門打開,與世界接軌了,隨着那些先進的科技之風,自然吹進來一些烏七八糟的邪魔歪祟。於是人們在懂得了“向錢看”的同時,腐敗就不知不覺地滋生起來,且越來越嚴重,一個個官員倒下,又一個個官員站起來,再倒下、再站起來,層出不窮,數額也越來越大。小官小貪、大官大貪、無官不腐、凡官必腐的定論似乎在不斷地驗證着,每年腐敗的數字也許可以數億甚至數萬億來列舉,每年光外逃的官員帶走的資金也多達數百億甚至數千億,如果這些資金能用在基礎建設、農村改善、下崗失業、文化教育、醫療改革、國防建設、科技發展等等上面,可以做多少事情?有人說,我們的官員太窮了,應該高薪養廉。似乎高薪是治貪的一副“良藥”。可是,我們看到的是,有了許多錢的官員,不一定就不再喜歡錢。一些官員財產已經到了一千萬,仍然在收取不義之財,他們在從魚鉤上取下一條小魚后,仍然會等下一條新的大魚上鉤。他們並不是錢不夠花,恰恰相反,是他們的錢太多了,對金錢的崇拜讓他們失去了理智,讓他們鋌而走險。所以,千萬不要指望,金錢多了,就能造就出千千萬萬個孔繁森。如果官員沒有節制,沒有高尚的情操,對金錢的追求就會沒有極限,沒有窮盡,就會陷入瘋狂的境界。古往今來貪腐者從不缺錢,缺的是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缺的是坦坦蕩蕩,浩然正氣;缺的是廉、恥。是啊,廉潔則知恥。只有清廉的人生,才能活出坦然。清廉者,取之有道,用之有度,心裡坦然,腳下踏實,無朝不保夕之感,亦無風聲鶴唳之驚。只有清廉人生,才能活出超脫。人與物,本來人是主宰,物是被主宰。但人一沾上“貪”,就被物死死纏着,為物所累,為利所害。只有清廉人生,才能活出精神。“公生明,廉生威”。廉能生浩然之氣,廉能治缺鈣之症,廉能養自然之性。廉者是生活的主人,是生活的強者,生活必然會有滋有味,精精神神,充滿無窮樂趣。

您正在瀏覽: 黨員廉正心得-清廉人生
網友評論
黨員廉正心得-清廉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