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社區志願服務工作經驗交流

社區志願服務工作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社區志願服務工作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黨務工作 工作經歷 為人民服務 辦公室工作

  社區志願服務工作經驗交流

  今年來,松堡社區認真領會鎮黨委政府關於基層組織建設年和社區建設的有關精神,以居民需求為導向,以紅岩黨員志願者為骨幹,以和諧社區建設為目標,每月開展社區志願者活動。

  一、廣泛招募,不斷優化社區志願者隊伍。

  按照年初《松堡社區志願服務方案》和《松堡社區志願突擊隊項目書》的要求,黨委在原來的紅岩志願者、青年志願者、環保志願者、巾幗志願者、治安巡邏志願者基礎上,與重慶新渝技工學校、重慶地質儀器廠的青年團員成立了"松堡社區創模青年志願隊",現有骨幹志願者隊伍6支、隊員近百名。社區與重慶工商大學融智學院黨員服務站簽訂了長期的志願服務協議,目前還在動員"兩新"組織參與這項活動。

  二、公益性志願服務活動極大地提升了居民對社區建設的參與意識。

  去年底文明社區建設的居民問卷調查和今年初我們民意收集中得知,居民反映最強烈的是環境髒亂差的問題。為此我們組織了志願者對中藥支路進行了整治,周圍的居民從家中拿起工具、過路的行人徒手紛紛加入,刨出懶動懶動的癩蛤蟆,嚇得女生們大叫大吼,丟下工具就跑,幾分鐘后才恢復。在春節和創衛工作中社區志願者與居民、井園物業公司、鎮黨政辦公室一起先後對柏樹灣家屬區、中藥支路、還建房公路進行了清理整治。

  三、以民為本,關注民生,始終是志願服務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單親撫養家庭低保戶馮俊容,每次參加社區公益勞動和志願服務時,社區幹部幫助教育她樹立勞動的思想和再就業觀念,給她宣傳再就業政策。現退出了低保,並申報了就業補貼。離異的農轉非人員劉光福,兒子在工作,自己患上夕肺病,他的親戚們蠻橫不講理要申請低保叫他到社區來"鬧"。我們一時感到束手無策,社區黨委號召青年志願者、巾幗志願者為其煮飯送飯,為他送去慰問品,給他做家務,為他演唱節目,宣傳低保政策,最後父子倆都明確表態,不符合低保政策,不無理取鬧,兒子也安心工作。

  四、志願服務推動了社區照顧工作

  黨員志願者小組為三無人員唐良信送去了端午節的粽子,並為他們整理家務,大學生黨員志願者冒雨帶着湊錢買來了米、油等物品到農轉非老黨員劉傳珍家,與她交流思想、聊天,深深地感動了家人和周圍群眾,現劉傳珍表現出了對社區工作的積極支持和配合。

  上半年我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8次,提供志願服務時間323小時。還化解了6件可能引起集體上訪的群體性矛盾。

  下一步我們將開展"銀齡行動"、"鄰里守望"、"親情之鏈"志願活動。服務他人、提升自我。最後真誠歡迎你"有時間做志願者,有困難找志願者"。

  松堡社區

您正在瀏覽: 社區志願服務工作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社區志願服務工作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