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回憶里、那個少年

回憶里、那個少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回憶里、那個少年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總在不經意的年生,回首彼岸。縱然發現光影綿長。而你終是我的深深執念。

  誰許了誰的不離不棄,誰在時間的流砂里刻下無怨,誰把思念全都留給淚水,誰又是誰的誰。親愛,我們相遇,從此記憶傷感唯美。那些純白色的年華亦是璀璨明媚。記憶中的那個少年,在陽光下留下了好看的側影。而回憶帶着無奈的甜蜜與疼痛,在此刻都慢慢侵襲而來。

  那時承諾,依稀記得。不敢銘刻,害怕懂得。因為念得太深,傷口就再無法癒合。樹,是否還可以如此喚你。雖然知曉,早已失去那個資格。只是不知何時,那個字就成為生命中的定格。所以,讓我再最後一次縱容自己,只這一次就好。

  樹,是不是我們的相遇,只是為了那一場別離。在煙花盛開之後,一切終歸沉寂。這樣,那回眸時的驚艷,是不是也會成為一種唯美。只是,自從你離開之後,身體里的疼痛就開始蔓延。再也無法根治。我知道,我是一個在陰暗裡殘喘的病孩子。有些角落,終是再無法投進光影。但親愛的,我仍想捉住你給的淡淡溫暖。這樣,即使一個人,也可以偷偷微笑。

  親愛,你是否還記得你曾說過,樹紮根在一個地方就不再改變。無數個不眠的夜,我不斷地用樹的承諾催眠自己。我知道我相信,相信有些東西不會改變。譬如回憶。這樣,很好。一邊想念,一邊流淚,傻傻的勸慰自己。一個人,開始慢慢習慣,卻也總改不掉在人群中張望的習慣。想尋一個熟悉的背影,那樣靠着就會感覺溫暖。

  在你離開的第一千個日夜后,我們再次相遇。街角的玻璃櫥窗里,你好看的眉眼倒映在那裡。依舊還是那個溫潤如水的男子,乾淨的氣息,眸子清明如水。只是,只是親愛的樹,你擁着的那個女子是誰。笑靨如花,就那樣刺疼我的眼。原來,我只是一個人畫地為牢。原來,我們的回憶只是一場風輕雲淡的過往。

  你擁着那笑靨如花的女子走過,我再也回不到熟悉的世界。原來,再次的相遇,只是為了那場盛大別離。再也無法自欺欺人,無法守着回憶催眠自己。原來疼痛再次襲來,竟這樣撕心裂肺。我知道我再也無處可躲。你走後,天空開始下雨。我再也找不到了自己。親愛的,我還是被一個人丟在這裡,對不對?

  也許,有些執念,終是劫難。只是這樣的結局,是不是才是最好?舊時流年,執手剎那芳華,今夕容顏,陪她從此天涯。親愛的,我們終是在時間的洪荒里越走越遠。只是,還是想要銘記你小心翼翼許的承諾。勾勒你在陽光下的乾淨笑臉。會記得你始終是那個溫潤如水,讓我心動的少年。雖然陪在你身邊的那個,再也不是我。那我們從此都要幸福,可好?

  親愛,從你離開之後,我再不哭鬧。我一直努力,想要做一個乖小孩。做安靜溫暖的女子,純粹透明。這個樣子,我們是不是就會離最初的自己很近?這個樣子,是不是就會有溫暖?

  回憶,終是帶着淡淡的哀傷與甜蜜,不忍再細看。那些流年裡,究竟誰應了誰的劫難,誰又成了誰的執念?我們在那場看似風輕雲淡的過往裡,都曾走丟過。然後兜兜轉轉,一直錯過。再也回不去當初。

  樹,樹,從此以後再不如此輕喚,從此以後我們都成過往,從此以後我們都要幸福。只是,只是如果有下一世,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勇敢牽我的手,再不分離。

  寫給那些青春里張揚的日子,給那個讓我深深眷戀的男子。祝你從此幸福。

您正在瀏覽: 回憶里、那個少年
網友評論
回憶里、那個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