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icu實習有感

icu實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icu實習有感 標籤:實習教師 實習生

  承生命之重

  ——ICU實習有感

  鄔嬌麗

  浙江海洋學院

  ICU,幾乎所有人都知道是重症監護室,卻不知道神秘面紗背後是一種怎樣的世界。作為實習生的我終於有機會一探究竟。剛進來的時候我知道要仔細小心,要護理病危重症患者,感覺神聖、偉大。現在,我不知道用什麼詞來形容我的心情。我 膽 怯了,我退 縮了,因為當你有過ICU的經歷,你會覺得這是個戰場,一個無法預見結果的戰場。只因為這個戰場的賭注是生命。

  在這裡,我們每一個人都得繃緊了神經,時時刻刻檢測着生命體征,才能及時給予搶救,才有資本保證生命的延續。就在昨天,我的心收到了強烈的抨擊,那幅畫面深深的烙印在我腦海中,它就像一塊巨石,沉重無比,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那是位年輕的女子,這樣花樣的年華,好像是上天嫉妒她的美好,讓她承受了這個年紀無法接受的痛苦。她患了病毒性心肌炎,出現了心源性休克。在她心搏即將驟停,生命即將終止的時候,我們牢牢抓住它的尾巴,進行了各方面的搶救。第一次,我在真人身上進行了胸外按壓。雖然曾經在模擬人身上聯繫了無數次,但從沒有像這次那般認真,拼盡全力,想把渾身力量都用完,只為救這樣一條鮮活的生命。我們好幾個人輪流進行按壓,每個人都按到手臂酸脹麻木也不忍心停下,生怕一停下來這條生命就會從我們指縫中溜走。生命是有心的,它對這個世間的一切都有着深深的眷戀,所以搶救持續了好久好久……

  在這個過程中,最讓我動容的畫面是一個男人無聲的淚。這位女子的丈夫聞訊趕來后緊握妻子的手,好像在說"對不起,我應該一直陪在你身邊的".在我們的安慰與勸解下,他才勉強退到一邊。他卻慢慢蹲了下來,雙臂把頭圈在懷內,整個人都在抽泣。那一刻,我濕了眼眶。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而他更是為了他的妻子,為了他的家庭,為了他對人生的所有美好幻想,而這一刻,或許全都要破滅了。那一瞬間,我終於明白生離死別的鑽心之痛。我想,每個人都會以不同的形式面對親人的離去,但珍重自己才是對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的最好的回報。最後,這個年輕的女子沒能擺脫死神的枷鎖,沒能再看一眼明天的曙光。但我們不會覺得一切都是白費,至少我們拼盡全力,我們不曾放棄。

  經過這樣一場慘烈的與死神的殊死搏鬥,眼睜睜看着一條生命的消逝,我怕了,我不敢無數次面對這樣慘烈的畫面,而這背後卻是我們守護生命的重擔。我怕我承不起生命之重,擔不起這承載無數信念與幸福的擔子。面對生命,總有那麼多的無法預知與無可奈何。

  但是學醫者,自然以救死扶傷為己任,從我選擇護士這個職業開始,我深知我的責任與這個職業賦予我的使命。我必須克服一切障礙,挑戰自己,戰勝自己,經過無數磨練,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護理工作者,所以現在面對的只是開始,我能做的還有很多很多,要學習的也有很多很多。我相信當我披荊斬棘,必能百戰百勝!

  ——謹以此文獻給自己,願不忘初心,承生命之重

您正在瀏覽: icu實習有感
網友評論
icu實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