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支教心得

支教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支教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支教

  ——湛師“向陽”實踐隊鄧偉萍心得

  在雷州市的康港小學,正直烈日炎炎的時節,我們在酷暑下完成了為期十天的支教活動。在共同的工作中,我們一起克服困難,增進了解,增進友誼。

  我慶幸自己加入了這個團隊,十天的時光雖然很短暫,但是我卻收穫很多。

  人們一般喜歡把教師比作辛勤的園丁,澆灌充滿希望的幼苗,很有幸,自己也能親身體會一下做教師的滋味。當我第一次踏上講台,沉着地看着台下幾十雙求知的眼睛,頓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彷彿又出現了當年自己讀小學的那一幕幕……雖然這只是一次實踐活動,我們只做了十天的教師,但我知道我們肩上的擔子並不輕,要上好每一堂課,讓這些調皮的學生對我們上的課感興趣,這並非是件容易的事,況且是對於我們這幫自己還是學生的老師,一切都得靠自己去探索,去研究。

  記得我上第一節課時,我盡量讓自己變得嚴肅,好給他們留下一個“嚴格”的印象,可是這也並不太管用,他們還是那麼調皮,時不時地頂幾句,唉……現在的小學生啊!不過,經過不斷地溝通與了解,我和他們也像朋友一樣了,他們也會積極地配合我的工作,這使我感到非常高興。我們幾位同學都非常認真地對待自己的每一份工作,下課了大家都互相交流自己的感受,時不時地發出一陣陣會心的笑聲。而且同學們都很喜歡我的音樂課,喜歡聽我的歌聲。

  十天的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我們經歷了,走過了,收穫了。這短短的幾天將成為我心底最美好的回憶。坐在這裡寫心得是時候,這次支教已經結束了幾天,但發生過的情形卻不時地想起。我要感謝那些可愛的康港人民,是你們給了我們成長的經歷;我要感謝陪我們下鄉的領導和老師,謝謝你對我們的指導和幫助;但我更要感謝一起和我下鄉的夥伴們,是你們讓我看到了真正的互相照顧互相幫助的真情。真誠地希望雷州人民生活越來越好,經濟發展的更好更快。

  是的,每一個大學生都應該走進社會,體驗生活,帶去青春,留下足跡。感謝學校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學習實踐的機會,讓我們學到了許多校園裡學不到的東西。在這次實踐活動中,我們的思想認識得到了提高,對我國的現實農村教育狀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時也認識到作為未來教育工作者的社會重任。通過社會實踐我們可以提高學以致用的能力,培養團結協作的精神和磨練吃苦耐勞的意志。作為新世紀的大學生,我們精力充沛、思想活躍,我們應該積極投身到火熱的社會實踐當中,用我所學、盡我所能為祖國的發展、社會的前進貢獻我們的青春!

  (撰稿鄧偉萍)

您正在瀏覽: 支教心得
網友評論
支教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