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女人愛情

花女人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花女人愛情 標籤:茶花女

  但凡女人都愛花,但凡男人都愛花一樣的女人,女人如花,花如女人。

  花,含苞欲放時,正如豆蔻年華的少女,嬌中帶羞,含而不露。鮮花燦爛時,好比風華正茂時的少婦,美艷撩人,艷絢無比。而花謝花凋時,就如飽經滄桑老婦人,帶着歲月滄桑,疲憊而枯黃的老去,直到化成泥土。

  玫瑰,愛情之花。此花開時,一點點的慢慢張開花瓣,無聲無息,開得靜靜悄悄的,好似男女之情初時的微妙之感,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句話語。都能溫暖一天,微甜淺醉。其實,此時的花是最美的,乏着淡淡的芬芳,讓人似醉非醉間。情也是最美的。朦朦朧朧,心中的那份感覺用語言是難以描述的,只有正在此情中的人才能感覺到那種唯美微妙之美。花開正濃時,此時的玫瑰芬芳四溢,美麗張揚。就如如熱戀中的男女,愛得天昏暗,激情如火,濃烈而沉醉。此時的愛情如花一樣,是最濃最艷的頂點。花謝時,也是一瓣一瓣凋落,最後只剩下光禿禿花托。曾經的美都遺落在了昨天。同樣,男女之情也是,當情一點一點的退去,留下的只是一顆滄桑的心,曾經激情似火的情都燃燒在了曾經的歲月里。

  開得最淡然的花,是那些山間的小野花,它們開得安靜,溫婉。凋落得也含蓄無聲。它們凋零時沒有轟然倒地之感,沒有溘然失色。而是一點一點的消瘦,一點一點的無痕的憔悴。然後在冬的蕭瑟中和整個季切一起慢慢老去。

  有些花,開得清秀淡雅,凋落時也是優雅飄逸。如櫻花、梨花、桃花,她們開時羞羞羞答答,從枝頭探出一個個小小的花苞。然後,跟着一朵,二朵,三朵,一夜之間綴滿整個枝條,它們凋落時,片片花瓣在風的輕喚中,翩翩起舞,化成無數只美麗的蝴蝶,飛舞着,飛向它們的夢……

  有些花,花與葉本是同氣連枝,可卻無緣相依相見。總是花開葉落,葉生時花凋,花與葉相思相念,卻難以相見。好似遠距離的異地戀,相愛,相思,卻不能朝夕相處,就如美麗而略帶哀傷的曼珠沙華,它艷麗妖嬈,紅如血,讓人醉而撩人心房。如異地戀情一樣,唯美而剌痛,之所以唯美,是因為有距離。之所以剌痛,也是因為距離讓戀人相思而難於相見。

  花開必花謝。

  謝得最悲壯的花莫過於茶花,她的凋零如自殺幫決絕,沒有任何預兆猝不及防間,整朵整朵的如誰掐斷了脖子似的猝然間凋落,讓人看着沉重而慘然。

  謝得最幸福的花,莫過於大觀園裡的花了,有如此美人為之飛淚,為之做冢。死也無憾吧。

  花,女人,愛情。

  花是愛情的紅娘,一對男女交往的開始往往由花來為之傳情,男孩手捧玫瑰送於女孩,如若女孩欣然接受,那麼愛情就此開始了。

  有愛情,就有花,即便無花,心中也是花團錦簇。

  女人愛花,男人愛花一樣的女人,所以男人常用花來討好花一樣的女人。

  女人如花,花如女人。

您正在瀏覽: 花女人愛情
網友評論
花女人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