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財務實訓感想

財務實訓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財務實訓感想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財務實訓感想

  這個學期的最後一周迎來了“期待已久”的財務實訓,因為之前已經發了課本我知道會有實訓,早就做好了準備。可是心裡暗暗地還是有點不爽。不過通過這次實訓,得到的東西很多,認識了一位新老師,熊老師。這位老師給我的感覺跟其他老師很是不一樣,上課的時候感覺不拘泥,聽他講課很舒服,平時跟同學交流很多,走到哪裡都是笑聲。雖然我心裡暗暗不爽,但是該完成的任務、該做的作業還是要去做的。我比較喜歡寫憑證,我知道當一個會計一項業務的所有必須要爛熟於心,可能我不是一個好會計,有很多流程我現在還是記得馬馬虎虎的,登完這個賬再登那個賬我聽了頭都大了。無奈,誰讓我選的是會計,不願去做,不願去聽也得去做。但是奇怪的是在做賬的時候心裡沒有一點埋怨,反倒覺得過得好充實。並且對會計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實訓過程中,三個班的同學埋着頭,或者小聲討論着,或者在聊天。但是唯一沒有變的就是筆都沒有停下。我記得實訓剛開始的時候,烈日炎炎,不過過了幾天就下了大雨,可是我們該上課上課該做賬做賬,每天的同一時間坐在相同的地點。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沒有缺席一節課。在實訓過程中,熊老師很少有停下腳步的時候,他走到哪都有問問題的,而且熊老師課上睡覺的同學是最少的。(可能他們覺得睡覺會耽誤他們完成的時間)說句實在的,這次實訓時間有點匆忙,很多東西都是匆匆忙忙完成的,我們得到營養不會很多,有些同學甚至熬夜到了凌晨三點多。最讓我無力吐槽的就是,我們實訓完事就要考試,我連書都沒看。現在想想我覺得還是值得的,因為實訓縮小了我們與實踐的差距,整天學理論腦子都快撐不下了,這次實訓是我們理論與實踐的一次很好的結合,同時也鍛煉我們的實際動手能力。首先我們要建立總賬,建好各類分類賬明細賬,然後就是最繁重的一項任務-寫憑證,110多張憑證啊。不過,我樂此不疲。寫完憑證就是登各種賬,明細賬,科目匯總表,最後登總賬,寫資產負債表。寫資產負債表的時候課本的答案跟我們的表格剛好反着,有些同學就給抄反了。不管是在逆天的高溫下,還是在暴雨下,一個星期的實訓我們還是結束了。滋味種種啊。

  實訓結束后要寫實訓報告還有實訓心得。實訓報告好寫,因為之前有老師上傳的模板,一會的功夫。再就是實訓心得。我記得很清楚,1號晚上我交完作業后,回到宿舍看到群里挺熱鬧,仔細一看原來有人已經寫完報告交上去了。心裡好生羨慕,正在我心想他們什麼功夫寫的時候,老師來爆料了。各種百度,各種重複。還有複製的時候都不看一眼,學校都沒改就交上去了,我讀着讀着就笑了。然後就在想,這種東西還是自己寫吧,反正就是心得就當是跟老師說說話唄。之後的一天有些人不知死活,還是從百度上找。老師很有經驗的給檢索出來,還是要重新寫。說句實在的,熊老師是我上大學以來對我們最負責的老師,沒有之一。我們交上去的報告每份都認真地讀,寫的好的就發到自己的空間裡面。我在這裡衷心的謝謝老師,老師您這樣做能讓我們知道我們做了的事情,您仔細看了我們沒白做。大學里這樣的老師不多,我很慶幸我能遇上這樣一位老師。

  我記得熊老師在群里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踏實,踏實對於一位會計來說是很重要的。會計做賬,有時候往往因為一個小數點的原因,而造成重大的財務損失,這不僅會影響所在公司的效益,還會影響自己的前途。現在我們正值青年,心裡有些浮躁是難免的。但是,當我們在學習工作的時候,要學會盡量的讓自己心穩下來。通過這次實訓,能我獲益匪淺的就是這個詞了。我覺得現在的我就像是空中閣樓一樣,知識學的越來越多,但是自己真正的掌握的卻不多,就連最基本的東西都馬馬虎虎,會計這座大廈,在我這裡現在已經是搖搖欲墜了。我在以後的日子裡,要秉承熊老師跟我說的話,踏踏實實的去學,以前落下的,慢慢的補回來。大學4年現在已經2年過去了,想想自己在學習上得到的東西其實真心不多。剩下的2年時間,是時候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了。我還是個男孩子,沒有拿手的本事,將來甭說養活老婆孩子了,就連養活自己都難。社會競爭力太強,沒有自己的專長,是走不好的。學會計,從製表到做憑證,到最後的總賬,要一步一個腳印的來,在做的過程中要不時的去複查,驗證,核實,確保數據不出錯誤。

  從實訓剛開始的24號晚上,我們做總賬開始,我們幾乎所有人的心思都在這上面。因為我們經歷了一次實訓,知道該做什麼該怎麼去做,所以很多人就從那天起奮筆疾書啊。每當我想到這些的時候,不禁就在想我們實訓意義是什麼,這樣實訓我們能得到什麼。幾乎每個同學把這個實訓當做了一個負擔,都想早點把這個負擔給拋掉。也許是趕到放假的時候學校安排了實訓,大家都想早點弄完回家。一周的時間,(嚴格來說沒有一周)不長不短,所以我就在想為了讓會計實訓這麼有意義的事情讓它變得更有意義,能不能懇請學校提前一下,讓我們不受回家心情的影響。而且學期末也有考試,我們都沒有時間看書啊,領導!

  在實訓過程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撕書。因為根據正規的會計做賬需要有原始憑證,我們的原始憑證在課本的後邊。在實訓的最後幾天教室里充斥着撕書的聲音。這書撕得好歡樂,我們的原始憑證佔了書的最後一部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課本反正我是不想用了。

  說了這麼多,其實到最後我感覺會計是一種態度,為人處世,自己的成長,都能通過會計體現。踏實了,自己也就慢慢成熟了;當會計很容易讓其他人要求做假賬,這個時候你會去做嗎?不要說自己不會作假,你要說你會做真賬。會計總是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酸甜苦辣。每當看到簡單的東西,我們給寫錯了,我們的心裡總是酸酸的,心裡有說不出的委屈;每當自己反覆的去查看,驗證賬本的時候,發現沒什麼錯誤心裡總是甜甜的,因為我做的不錯;每當我們為了一筆賬做到深夜的時候,心裡是苦的,但是苦也要完成因為這是任務;會計有兩個基本技能是核算還有監督,我從書本上讀到,監督就是查看公司人員的報銷憑證,這時候就需要我們要有一雙火辣辣的眼睛去檢查。

  總之,感謝熊老師教我們這麼多,跟我們打成一片。最重要的我不會忘記,那就是踏實,做會計要踏實,做任何事情要踏實,最重要的做人也要踏實。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還能和熊老師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小心,熊出沒。

  118306341

  周裕坤

您正在瀏覽: 財務實訓感想
網友評論
財務實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