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怦然心動

怦然心動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和她,分開有一段時間了。

  雖如此,但時至今日,我的心裡也只有她。在她身後默默地注視着她,開心着她的開心,痛苦着她的悲傷。她還是會給我以怦然心動。儘管我們相愛過。因為我還愛她。

  再好的誓言,再深的對白,也經不起時間的沖刷。海誓山盟可以潰爛在歲月里,甜言蜜語也會無蹤無影。你從樹旁無視的走過,卻不知,那棵樹是我的化身,那散落的樹葉,是我凋零的心啊。

  人生總有一些說不出的秘密,生活總有一段挽不回的記憶。有的完全忘記,有的卻藕斷絲連。想來完全忘記也是一種擺脫,而藕斷絲卻依然相連,那隻會讓人更加的難受。心痛的是自己,即使傷口潰爛到慘不忍睹,也始終是自己的傷,別人無法體會。

  當初對你的心動,到如今的心痛,總有太多苦水無法傾吐。借酒澆愁卻是愁更愁,抽刀斷水水卻依然在流。心痛還在繼續,而你的冷漠,阻擋了我想繼續前進的一切道路,比任何恐懼都來得徹底。

  你說別過的時候,我沒有去挽留。記得當初說過,如果哪一天你想轉身離開,請和我說,我尊重你的選擇。於是,履行了我對你的承諾。你走了,我的世界也亂了。

  此後有過一段時間輕鬆自在的日子,但是,我的心也為此而低沉痛苦了兩個星期。那時天天想你好幾遍,茶飯不思,輾轉難眠,每晚都會從夢中驚醒。後來看開了,生活由此好轉。也一度曾認為,我已經忘記你了。

  想來是自己太過天真。我錯了,錯的很離譜。那天看見你不開心,在走廊里,你抱着你的閨蜜不知道是在哭泣還是在訴苦。而你和我說過,每當你心情不好時,你就會抱着她,哭或者傾訴一場。那一刻,已經是平息的心被一瞬間刺痛,看着你瘦小的身體,不斷在腦海里想你怎麼了,怎麼了!好想過去把你攬入懷裡,給你呵護。你給了我那種似乎我們素不相識卻讓我怦然心動的感覺,情愫纏繞心頭,好難受。可我還是強裝無所事的乾著我該乾的事。沒人知道,我的心,是痛的,它轉化為我的呼吸,我的想念。於是我體會到了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如今的結果已讓我感到欣慰。因為我還可以用朋友的身份去關心你,去和你聊天。而且,也可以悄悄地收藏着你出於朋友對我的關乎,然後再以朋友的身份去愛着你,體會你給我的那份怦然心動。

您正在瀏覽: 怦然心動
網友評論
怦然心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