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文字列弦,輕彈素心

文字列弦,輕彈素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午後的陽光燦爛地射進窗帘,像貓一樣慵懶地凝望着春的蓬勃在明亮的光線中蕩漾,心裡溫暖舒適,就如即將沸騰的水,有無數個五彩繽紛的詞語開始涌動跳躍!很喜歡這種感覺,文字如影相隨,或似輕煙、或如潮水紛紛擾擾漫上心頭,沒有矯揉造作,沒有刻意雕琢,一種來自於內心深處的自然釋放、旖旎繽紛直至激情澎湃。

  我於文字,喜歡、迷戀。已經習慣於將或濃或淡的情緒,或喜或悲的情感,或深或淺的理解,在用字詞短句砌成的空間里、在素如白紙的日誌上塗抹着黑白是非、描畫出陰晴心事。可能,我隨性而為的抒發直白恣意,少了婉轉和知性;我簡單純樸的表達淺顯蒼白,少了華美和深度,甚至內容單一、思想貧瘠,多是流連於個人小我情感的訴說,但這就是真實的我,一個生活於柴米油鹽中、思想於風花雪月中的女子,一個為生存打拚奔波,對幸福充滿希望的女子,向你坦誠着點點滴滴立於普通的心事,向你表露着無法超越凡俗的心愿。

  正因為如此,寫字時,我不願意附庸風雅,不想迎合潮流,不求人氣飄飄的矚目,不做詞美句鮮的炫展。也許這樣素白的記錄風格你並不喜歡,我不在意。因為我只是率性地想用情緒記錄下此生溫暖的遇見,記錄下紅塵路上偶然的隨感,記錄下人性善惡的瞬間,記錄下流年過往深積於心的珍貴沉澱。

  文字於我,偏愛,青睞。感謝這世許我能有串綴字詞、幻化成文的能力和思考。當細碎的經歷、點滴的故事隨着光陰的前行從心頭濾過時,我可以將千絲萬縷的情緒研磨為一方墨池,用我心靈的筆,記下生活的足跡。有悲傷時的落寞,落寞時的淚飛如雨;有惆悵時的孤寂,孤寂時的輕愁如煙;有幸福時的燦爛,燦爛時的明艷如花;有收穫時的喜悅,喜悅時的心動如鼓。文字為我開闢了思緒飛揚的闊宇,為我拓展了精神淬鍊的爐膛,為我創建了洗滌靈魂的浴場。這一生,沒有人能像文字一樣對我終身不棄,相依為伴。

  我用心收藏文字,當情感在心裡如小溪潺潺流淌,便可以任文字在指尖跳舞,傷痛歡愉涇渭分明四散墨香;春花秋月風生雲起滿地芬芳。我在文字中徜徉,用眼晴注視冷暖情長,用耳朵聆聽坎坷喜傷,用字符記下每一寸留戀的時光。手指敲擊鍵盤,或是執着輕盈的筆,依託文字,一種油然而生的傾訴在流淌,或是洶湧竄流,激蕩情懷;或是涓涓細絲,濕潤眼眶,那份直抵心底的感動,傾情而純粹。

  而你於我,珍貴,榮幸。我用文字收容着人生的苦澀與甜蜜,栽種在梅園,盛開着一樹樹希望和過往。在一個偶然的日子裡,你靜靜地走進梅園,走近我的文字。從此,不經意的偶遇,犁下了帶不走的痕迹。你留下了腳印,留下了筆墨,留下了純真親切的情誼,就像陰霾的日子裡撥雲見日,就像有雨的日子裡擋風的傘,就像雷電之夜溫暖的緊握。與你相遇,緣分牽手,和你分享一段文字,分享一段音樂,分享一張圖片,就是共同分享着快樂悲傷,分享着心靈的共振和情感的同熱。我們不曾預料到相遇且相惜,不曾預料到會彼此堅持牽挂,但現在收穫了已經,便再也不能忘掉熒屏兩端的互相。

  馳隙流年,蜿蜒成墨;豆蔻小字,下筆生情。感動於你對我文字的憐惜和感知的認同,我願意,把心情摺疊在華麗的文字里,豎豎行行排列成錯綜的弦,用指尖輕彈我的心事,婉轉着一懷純凈若琉璃般的情思,訴說給你聽!

您正在瀏覽: 文字列弦,輕彈素心
網友評論
文字列弦,輕彈素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