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此生情,渺渺紅塵無緣續

此生情,渺渺紅塵無緣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聲悠婉,月幽寒,愫情隨風幻輕煙,一池心語為紅顏。曲未絕,心斷弦,寞然離悵今又延,夜色闌珊因誰念。獨斟酒,孤悼月,執筆落墨,訴昔殘蝶戀。——題記

  夜清,寒風起,搖曳思緒,勿忘情!風冰,雨又傾,淺唱低吟,有誰聽?往昔,往昔,與伊執手笑晨曦;今惜,今惜,故時晨曦散漣漪。一紙離愁怨古今,曾定誓清嘆憂情。俱往矣,今凄行,心若淺水,漾往昔。

  夢醒西樓人跡絕,瞰江南,風雪琳琅,良辰美景怎道盡?書闋詞,譜章曲,寒空臨月孤茲繹。曲終,笑紅塵,數亘古風流,論天下英豪。高歌一曲,邀明月,舉酒觥,醉天明。回望眼,卻見伊倚於吾肩,為吾披衣,臉泛紅暈淺淺一笑,醉了千古風塵,澀了江南良景。伊問我冷嗎,我自笑曰:伊伴我,何處是雪霜?談笑間,指尖滑過溫暖,今生,與伊相伴醉天明。

  相識后,吾見伊舉止文雅,談吐不凡,故再三詢問,才知伊出自王室。試想,伊身份高貴,而在下只是一介落魄草民,相伴怎長久?但吾卻相信有情天亦老,遂繼續前緣。漸漸地,吾發覺與伊相伴,給彼此的不是溫馨,而是接二連三的傷害。驀然間吾清醒,悵嘆一聲,畢竟與伊還是不配,不配!遂,在下學會放手,每於月寒風清時,孤自惆悵。獨斟酒,譜樂章,嘆幽緣,醉天明。但忘卻,忘卻?怎忘卻!故吾今夜不道而別。

  登西樓,高歌一曲,笑亘古風流;倚明月,譜憂滿池,嘲天下英豪。茫茫人海邂紅顏,緣雖奇,終歸盡。嘆明月,合缺分圓笑痴情。近水樓台,淺唱低吟有誰應,唯見凄怨落鶯啼。抬望眼,風瀟寒雨落紅飄,孤雁斷空零亂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今夜別,天涯陌路不相見;今夜別,細水流長莫懷念;今夜別,高山流水無音現。此生情,渺渺紅塵無緣續……

您正在瀏覽: 此生情,渺渺紅塵無緣續
網友評論
此生情,渺渺紅塵無緣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