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居安思危觀后感

居安思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居安思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居安思危觀后感

  前兩天觀看《居安思危》這部影片前三集,在近二個小時放映過程中,情節扣人心弦。劇中以列寧建立政權到最後的劇變、解體,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我的感想如下:

  一、堅定不移地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堅持科學發展觀,注重思想政治修養,通過不斷學習和實踐,樹立無產階級的世界觀、人生 觀、價值觀,時刻牢記並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始終堅持忠於黨、忠於於祖國、忠於人民的政治本色,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思想意識,職業道德、社會公德等方面的覺悟,不斷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努力爭做一名政治思想過硬,業務技能過硬的職工。

  二、廉潔奉公,愛崗敬業,嚴格要求,認真做好本職工作。作為一名黨員,要向身邊的優秀黨員學習,以他們為榜樣,做到廉潔奉公,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始終想着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事關黨員形象,時刻約束自己。在實際工作中,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嚴謹、細緻,盡職盡責,努力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完成部門、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積極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三、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更加認真負責,牢牢記住入黨誓詞,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嚴格地用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努力向優秀的黨員同志看齊,為實現長沙水文的發展,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生。

  篇二:居安思危觀后感

  專題歷史片《居安思危》闡釋了蘇聯共產黨誕生、發展、壯大,特別是如何走向潰亡的過程,對蘇共的垮台與蘇聯解體的原因作了全面、深刻的分析,給我感觸最深的一點是,在戈爾巴喬夫宣布蘇聯解體、蘇共下台後,竟然沒有一個蘇共黨組織、一個黨員公開對此表示反對或進行抗爭。從表面上看,這一現象似乎令人難以理解的,因為這畢竟是一個有着70年執政史和2000多萬黨員,曾建立起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並領導其人民創造過令世界矚目的輝煌成就的大黨。

  然而,從《居安思危》這部專題片中我們可以看出,這個曾經和人民血肉相連的政黨在它自身的發展過程中,逐漸脫離了人民群眾,特權階層的出現逐漸拉開了黨和人民的距離;教條化地對待馬克思主義,扼殺了馬克思主義的生命力;在政治上實行個人專權、破壞黨內和黨外民主,漸漸脫離了曾經是其執政基礎的人民群眾,蘇共垮台前夕,當時的蘇共領導人不僅在思想上取消了馬克思主義的指導,還在在黨內監督機制上否定民主集中制,推行絕對民主化。此時的蘇共已不再代表廣大蘇聯人民,它只代表它自己,只代表僅由極少數人構成的黨內特權階層的利益。面對這樣一個不代表廣大人民群眾利益的黨,人民當然沒有理由為了阻止它的消亡而去抗爭,這樣,人民的冷漠與無動於衷也就可以理解了。我們應從蘇共的發展和消亡過程中吸取教訓,不讓歷史悲劇再次重演。

  蘇聯是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無論在其成功的方面,還是在錯誤、失敗的方面,其經驗和教訓對我黨我國都是一筆寶貴的財富。自建國以來,尤其是改革開放以後,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創造了許多輝煌的經濟奇迹,成就固然欣喜,但我們也不能頭腦發熱,必須保持清醒和冷靜,居安思危,認清中國依然是發展中國家這一基本國情,中國與世界一流大國之間仍存在差距。

  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指出:“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對黨的建設提出了新的要求,黨面臨的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是長期的、複雜的、嚴峻的,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任務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為繁重和緊迫。全黨必須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繼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確保黨在世界形勢深刻變化的歷史進程中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在應對國內外各種風險和考驗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全國人民的主心骨,在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的領導核心。”這段話充分說明了我黨對於現在國際形勢清楚的認識,以及對於自身的嚴格要求。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是古人的經驗和教訓,是規律。四中全會提出必須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具有深遠意義,它關係著黨的命運,而黨的命運,決定着民族興衰、國家強弱和人民的福禍。面對現在紛繁複雜的國際形勢,我黨如何才能發展壯大,帶領中國走向富強,我認為應該做到以下幾點:一、堅持貫徹落實馬克思主義思想。蘇共垮台、蘇聯崩潰並不能說明馬克思主義失靈。

  儘管蘇聯的悲劇已成事實,但中國等國的社會主義道路的探索並沒有因此而停止。儘管一百多年來,世界發生了巨大變化,西方國家實施了各種拯救資本主義的方案,但是資本主義的基本矛盾仍然沒有改變。因此,馬克思對資本、資本主義的分析、批判就依然有效。只要人類歷史的演進沒有終止,無論人類社會生活發生怎樣的變化,馬克思主義的唯物史觀依然具有無可替代的解釋力。馬克思主義是科學,本身具有科學的、理性的力量,它靠的是以理服人,只有在講科學道理的基礎上,只有讓人民感受到,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制定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是真正符合人民利益的,才能有效地讓人民相信馬克思主義,接受馬克思主義,所以我們應該堅持貫徹落實馬克思主義思。

  篇三:居安思危觀后感

  專題歷史片《居安思危》闡釋了蘇聯共產黨誕生、發展、壯大,特別是如何走向潰亡的過程,對蘇共的垮台與蘇聯解體的原因作了全面、深刻的分析,給我感觸最深的一點是,在戈爾巴喬夫宣布蘇聯解體、蘇共下台後,竟然沒有一個蘇共黨組織、一個黨員公開對此表示反對或進行抗爭。

  從表面上看,這一現象似乎令人難以理解的,因為這畢竟是一個有着70年執政史和2000多萬黨員,曾建立起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並領導其人民創造過令世界矚目的輝煌成就的大黨。然而,從《居安思危》這部專題片中我們可以看出,這個曾經和人民血肉相連的政黨在它自身的發展過程中,逐漸脫離了人民群眾,特權階層的出現逐漸拉開了黨和人民的距離;教條化地對待馬克思主義,扼殺了馬克思主義的生命力;在政治上實行個人專權、破壞黨內和黨外民主,漸漸脫離了曾經是其執政基礎的人民群眾,蘇共垮台前夕,當時的蘇共領導人不僅在思想上取消了馬克思主義的指導,還在在黨內監督機制上否定民主集中制,推行絕對民主化。

  此時的蘇共已不再代表廣大蘇聯人民,它只代表它自己,只代表僅由極少數人構成的黨內特權階層的利益。面對這樣一個不代表廣大人民群眾利益的黨,人民當然沒有理由為了阻止它的消亡而去抗爭,這樣,人民的冷漠與無動於衷也就可以理解了。我們應從蘇共的發展和消亡過程中吸取教訓,不讓歷史悲劇再次重演。蘇聯是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無論在其成功的方面,還是在錯誤、失敗的方面,其經驗和教訓對我黨我國都是一筆寶貴的財富。自建國以來,尤其是改革開放以後,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創造了許多輝煌的經濟奇迹,成就固然欣喜,但我們也不能頭腦發熱,必須保持清醒和冷靜,居安思危,認清中國依然是發展中國家這一基本國情,中國與世界一流大國之間仍存在差距。

  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指出:“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對黨的建設提出了新的要求,黨面臨的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是長期的、複雜的、嚴峻的,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任務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為繁重和緊迫。全黨必須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繼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確保黨在世界形勢深刻變化的歷史進程中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在應對國內外各種風險和考驗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全國人民的主心骨,在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的領導核心。”這段話充分說明了我黨對於現在國際形勢清楚的認識,以及對於自身的嚴格要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是古人的經驗和教訓,是規律。四中全會提出必須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具有深遠意義,它關係著黨的命運,而黨的命運,決定着民族興衰、國家強弱和人民的福禍。

  面對現在紛繁複雜的國際形勢,我黨如何才能發展壯大,帶領中國走向富強,我認為應該做到以下幾點:一、堅持貫徹落實馬克思主義思想。蘇共垮台、蘇聯崩潰並不能說明馬克思主義失靈。儘管蘇聯的悲劇已成事實,但中國等國的社會主義道路的探索並沒有因此而停止。儘管一百多年來,世界發生了巨大變化,西方國家實施了各種拯救資本主義的方案,但是資本主義的基本矛盾仍然沒有改變。因此,馬克思對資本、資本主義的分析、批判就依然有效。只要人類歷史的演進沒有終止,無論人類社會生活發生怎樣的變化,馬克思主義的唯物史觀依然具有無可替代的解釋力。馬克思主義是科學,本身具有科學的、理性的力量,它靠的是以理服人,只有在講科學道理的基礎上,只有讓人民感受到,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制定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是真正符合人民利益的,才能有效地讓人民相信馬克思主義,接受馬克思主義,所以我們應該堅持貫徹落實馬克思主義思想。二、緊密聯繫人民群眾,將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蘇共的垮台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蘇共脫離了人民群眾,搞起了特權化。中國共產黨應吸取這一經驗教訓,時刻與人民群眾保持緊密聯繫,將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為人民群眾謀求利益,這樣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才能不斷發展壯大。三、堅持改革開放,努力發展經濟建設。只有國家富強了,才保證國家的安全穩定,才能使人民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得到提高,這樣才會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

  作為一名大學生,作為祖國的未來,我們肩負着振興祖國的歷史重任,更應該有居安思危的意識。我們應該做到:一、堅定地擁護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我們應當關心國家大事,了解當今世界發展的趨勢,尤其是中國在國際上所處的環境,敏銳觀察和判斷國際動向,將祖國的命運與自己緊密聯繫起來。二、用馬克思主義思想武裝頭腦。馬克思主義是博大精深的理論體系,是工人階級的世界觀,是工人階級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是工人階級爭取階級解放和人類解放的科學理論。用馬克思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才能更好地為黨和祖國的發展做貢獻。三、努力學習科學技術。我們應當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積極迎接科技和知識經濟的挑戰。四、積極培養自己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投身於社會經濟建設。

  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是一個民族不竭的動力,只有不斷改革,着眼於歷史的高度,取其精華、取其糟粕、推陳出新,一個國家、一個政黨才能永葆青春。

您正在瀏覽: 居安思危觀后感
網友評論
居安思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