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鄧小平觀后感

電影鄧小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鄧小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鄧小平觀后感(一)

  觀看了影片《鄧小平》感覺非常感人。當看到影片的最後小平同志的內心獨白"我的中國人民的兒子……"時,我禁不住要發出來自內心的呼喊:小平同志,您不僅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您更是中國人民的好兒子!!

  影片在一開始就把我們拉回到那個百廢待興的年代,通過描繪小平同志帶領人民勵精圖治的種種片段,讓我們感覺到:堅冰在慢慢地消融,春天已經不遠了。爾後,影片運用寫實的手法向我們展示了改革發放以來的神州大地上神話般的建設成果,凸現出小平同志的卓越歷史功勛和不朽偉績。看完影片,我再一次深深地被小平同志的偉大人格和魅力所感動着。

  我思索着:為什麼小平同志每每能在危急時刻挽救黨、挽救國家呢?為什麼小平同志總能在國家生死存亡的時刻作出正確的抉擇呢?我想,這除了小平同志是一位真正的馬列主義者、能堅持用實事求是的辨證觀點看待問題之外,與他心裡時時刻刻裝着人民、千方百計為人民的利益着想是分不開的。記得影片里有一個特寫:小平同志在聽說安徽省鳳陽縣的農民實施"大包干"解決了吃飯問題、但卻遭到某些人的阻撓時,他沉默地摸出了一支香煙,用顫抖的手點着了火柴,但卻遲遲沒有把香煙燃上……他沉痛地說:"我們搞共產主義是為了讓人民富裕,現在有些人卻說是走資本主義路線,這不是怪得很嗎?!"霍地,他把手一揮,堅決地說:"大包干這條路我們一定要走!"小平同志對當時中國的貧窮落實是十分焦心的,他恨不得讓全國人民都能立即過上幸福富裕的生活,無怪乎當他聽說"大包干"能夠創造生產力、調動農民的生產積極性時,他要衝破重重阻力使"大包干"在全國範圍內得以推行,終於使廣大農民逐步擺脫了貧困。小平同志這種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的精神,正是共產黨人優秀品質的集中體現。無論是在革命戰爭時期還是社會主義建設時期,象小平同志這樣人民利益至上的優秀領導人還很多很多。

  焦裕祿、孔繁森、李潤五、谷文昌……這些黨的優秀兒女以無比的勇敢和智慧、崇高的覺悟、無私的奉獻、吃苦耐勞的精神和嚴明的組織紀律性,把我們的祖國從"一窮二白"建設成昂首屹立於世界東方的騰空巨龍。他們點燃了我們的信念,也鼓舞了我們的士氣,讓我們有了學習的榜樣。我感到,作為年輕的一代,我們是多麼的幸福——沐浴在黨無處不在的溫暖和光明之中,側耳諦聽着黨的淙淙教誨,任由詩情如旭日噴薄。

  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我又多麼由衷地渴望我們的黨能以從不褪減的鮮艷橫穿火光橫溢、塵土紛濺的世紀早晨,馭太陽的風輪奔馳在那灑滿陽光的坦途上,將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實現時時代代仁人志士們的殷切心愿——當然,也包括小平同志的遺願……

  電影鄧小平觀后感(二)

  陰暗的房間里,模糊地辨認出在房間一角,是一個冥思者的身影。他手中的香煙冒着微弱的紅光,這一點光在四周的黑暗中顯得如此明亮,彷彿深藍夜幕里一星,形單影隻,卻格外耀眼。煙圈在空中不停的彎曲上升。房間是如此寧靜,以至於只聽見沉思着平穩而有力的呼吸聲,而此時,他的目光如疾馳而過的閃電,破開了深邃的夜空,洞穿了整個黑暗~~~

  這是影片開場不久的一幕,這位在黑暗中苦苦思索的人就是世紀偉人——鄧小平。這樣的沉思的畫面在整部紀錄片中多次出現,無形中讓我們體會到了一名政治家在國事家事天下是面前所表現出的巨大思想魅力。

  鄧小平同志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是我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是全黨、全軍和全國各族人民公認的卓越領導人。他思想解放、實事求是,始終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 ,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理論勇氣,解決中國的實際問題;他熱愛人民,聯繫群眾,總是把群眾擁護不擁護、群眾讚揚不讚揚、群眾高興不高興、群眾答應不答應作為制定方針政策和作出判斷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鄧小平同志崇尚實幹、英勇果敢,在關鍵時刻表現出了非凡的膽略和勇氣,在決定恢復高考、收回香港主權、軍隊正規化建設等方面都表現出了一個卓越領導人的大智大勇。東方風來滿眼春,1992年的南巡講話,從理論上回答了長期困擾和束縛中國人民思想的許多重大認識問題,從而揭開了中國改革開放新的輝煌一頁。

  鄧小平同志目光遠大、襟懷寬廣,深刻把握時代特徵和國際大勢,站在全局的高度審視中國和世界的問題,思考、制定中國的發展戰略。

  鄧小平同志無私無畏、光明磊落。他一生"三起三落",被錯誤的打倒和蒙受冤屈時,從不怨天尤人,總是不屈不撓,表現了他無私無畏的品德、堅韌不拔的意志和海納百川的胸懷。

  在改革開放取得巨大成就的今天,我們在重溫鄧小平同志光輝燦爛、波瀾壯闊的一生之後,更加深刻的體會到,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都要向鄧小平同志學習,特別是他崇高的品德風範,執着的人生追求,在逆境中的生活態度,更是我們所有共產黨員的楷模。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鄧小平理論的精髓,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提高自身素質和執企能力、執企水平,把自己分管的各項工作做細做實,強化管理執行,積極主動服務,為公司各項業務持續、穩健發展和中國聯通發展模式根本轉型、迅速增強核心競爭力,不斷做出新的業績。

  看完影片,我再一次深深地被小平同志的偉大人格和魅力所感動着。我思索着:為什麼小平同志每每能在危急時刻挽救黨、挽救國家呢?為什麼小平同志總能在國家生死存亡的時刻作出正確的抉擇呢?我想,這除了小平同志是一位真正的馬列主義者、能堅持用實事求是的辨證觀點看待問題之外,與他心裡時時刻刻裝着人民、千方百計為人民的利益着想是分不開的。記得影片里有一個特寫:小平同志在聽說安徽省鳳陽縣的農民實施"大包干"解決了吃飯問題、但卻遭到某些人的阻撓時,他沉默地摸出了一支香煙,用顫抖的手點着了火柴,但卻遲遲沒有把香煙燃上……他沉痛地說:"我們搞共產主義是為了讓人民富裕,現在有些人卻說是走資本主義路線,這不是怪得很嗎?!"霍地,他把手一揮,堅決地說:"大包干這條路我們一定要走!"小平同志對當時中國的貧窮落實是十分焦心的,他恨不得讓全國人民都能立即過上幸福富裕的生活,無怪乎當他聽說"大包干"能夠創造生產力、調動農民的生產積極性時,他要衝破重重阻力使"大包干"在全國範圍內得以推行,終於使廣大農民逐步擺脫了貧困。

  小平同志這種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的精神,正是共產黨人優秀品質的集中體現。無論是在革命戰爭時期還是社會主義建設時期,象小平同志這樣人民利益至上的優秀領導人還很多很多。焦裕祿、孔繁森、李潤五、谷文昌……這些黨的優秀兒女以無比的勇敢和智慧、崇高的覺悟、無私的奉獻、吃苦耐勞的精神和嚴明的組織紀律性,把我們的祖國從"一窮二白"建設成昂首屹立於世界東方的騰空巨龍。他們點燃了我們的信念,也鼓舞了我們的士氣,讓我們有了學習的榜樣。我感到,作為年輕的一代,我們是多麼的幸福——沐浴在黨無處不在的溫暖和光明之中,側耳諦聽着黨的淙淙教誨,任由詩情如旭日噴薄。"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小平同志,您還活在我們的心裡。我們一定牢記您的教誨,秉承您的遺志,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貢獻出自己的青春!

  電影鄧小平觀后感(三)

  他是一名偉人,去超出通常意義上的偉人;他是一個革命家,卻同時擁有政治家的沉穩與睿智;他是一位國家領導人,卻有着與他名字一樣的親和力——他就是鄧小平。

  從前我對鄧小平先生的了解僅局限於課本上的那幾句話:"中國共產黨第二代領導核心,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導人之一,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創立了鄧小平理論,確立了實事求是的解放思想的路線,撥亂反正,結束文革,恢復高考……"這是歷史給予他的評價。但他對自己的評價卻只有一句,這句話全然沒有提到他的頭銜、他的官職、他的事迹、他的生平,只是淡淡的一句:"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在沒有觀看這部以鄧小平為主人公的紅色影片之前,我是無論如何也想象不到這淡淡的一句話所包含的深刻含義和深厚情感。

  他曾經說過:黨的宗旨就是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應該以人民的利益作為每一個黨員的準則。作為國家領導人,作為一個黨員,作為一個人,他確實都以身作則做到了這些:他進行的一系列改革,他採取的一系列措施都是從為人民服務這個準則出發的:他改革經濟體制,提高了人們的生活水平;它確立的解放思想的路線使得被束縛幾千年的中國人民得到了真正的解放;他完善黨內、國家的民主法治制度,人民的人權、民主權和政治權才能得到有效的保證。

  他是個敢於創新的為人民服務者。他提出的"一國兩制"構想和建立市場經濟創想不僅在中國,在世界上也是絕無僅有的絕妙想法。

  假如這個世界上不曾存在鄧小平,不知還會有多少的知青會被困在鄉下,那一間間的高考教室又將要繼續被塵封多久?毛澤東曾評價鄧小平是個既有原則性又有靈活性的人,我想這一個個鮮活的事例就是最好的證明了吧?

  他是個親和的為人民服務者。他的原名本不是鄧小平,而叫做鄧先聖和鄧希賢,但是他卻改掉了自己充滿文氣的名字而改為了"小平".這是一個平民化的名字:小康社會,安康和平。他最初改名為"小平"是因為地下工作的需要,但當共產黨已不再是共匪后、當共產黨已經成為執政黨后、當他成為國家的領導人後,他仍然沒有改掉這個平民化的名字,我想,這大概也算是鄧小平情系人民的一個最深情也最直接卻又最容易被忽略的一個例證吧。正是因為他是全心全意為人民着想,他才會具有其他領導人所不具備的親和力,才會有1984年國慶閱兵儀式上那個著名的"小平您好"的橫幅吧。

  他是個有英雄氣概的為人民的服務者。如果說毛澤東主席是個有着詩人氣質的領導人,而最近兩位領導人有的是領導者的風度和風範的話,那麼鄧小平就一定是個有着英雄氣概的為人民服務者。在決定實行改革開放時,他說過:改革和創新都需要承擔風險,但我們不能因此而退縮,而他自己則願意承擔這一切的責任。影片中他在說這些話時是帶着微笑的,但從他鏗鏘的話語中我卻聽出了在背後支持着他的果敢、堅定和作為一個男人的責任感。有人曾因他矮小的身材而嘲諷他,質疑他負不起一個國家興衰的責任,承擔不起一個民族的興亡的重任。但是不要忘記了,美國的憲法之父麥迪遜身高也只有1.64米,蘇聯領導人列寧身高也不過1.63米,英國首相丘吉爾身高1.60米,法國英雄拿破崙身高更是僅有1.58米,他們都沒有偉岸的身軀,但誰也不能否認他們那些偉大的事迹。1.58米的身高對鄧小平來說絕稱不上偉岸,但他那短小精悍的身軀卻承載了比他高大的人多不知多少倍的責任。但這沉重的責任卻並沒有壓垮他,反而成為了他不斷前進永不輕言放棄的動力。1982年,他與英國的撒切爾夫人的一次談話,那一句"坦率的講,主權問題不是一個可以討論的問題"擲地有聲,強硬卻不失風範,讓無數對他有成見的人心服口服,他們終於明白了一個人的英雄氣概並不僅僅是表現在外表上的,更多的,是體現在一個人的氣度上的。這麼一個有着英雄氣概的負責的國家領導人豈是那種輕易將自己國家主權拱手讓出、將自己國家的人民交給其他人的人?

  是的,小平同志就是這樣一個深愛着國家和人民的領導人,一個為黨國開闢新道路的領導人,一個為人民和黨做出巨大貢獻的領導人。也許,在一件件溫情的事實面前,任何華麗的、歌頌的辭藻都是多餘的,所以在這裡我只想真誠的說一聲:人民之子,您好;小平,您好!人民之子,謝謝你;小平,謝謝你!

  歷史的輝煌凝聚着他對黨國的熱愛、對人民的忠誠和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上下求索。又或許,借用影片里的一句話放在文末會很合適:"這位老人以及不多的余年,換取了國家的青春。正是在這20年的晚歲光陰中,鄧小平演繹出了他輝煌的人生春秋。"

  您好,人民之子;您好,小平!

您正在瀏覽: 電影鄧小平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鄧小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