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參觀鄧小平廉潔思想與實踐專題展心得體會

參觀鄧小平廉潔思想與實踐專題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參觀鄧小平廉潔思想與實踐專題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參觀"鄧小平廉潔思想與實踐"專題展心得體會

  為更好地繼承和弘揚鄧小平廉政思想,增強黨員幹部敬畏法紀、擔當盡職意識, 12月 19日至 23日,我縣組織千餘名黨員幹部參觀了《鄧小平廉政思想與實踐》專題展。專題展以圖文、影像等多種方式,生動展示了小平同志廉政思想和偉大清廉的一生,深刻揭示了身邊的腐敗分子因價值觀錯位、信念不堅定、心理失衡等原因,最終走上違紀違法道路的墮落歷程。此次參觀活動,讓我在心靈上得到了一次洗禮,在思想上得到一次教育,感觸頗深。

  加強學習,始終堅定信念。俗話說,學習使人進步。作為黨員幹部,要帶頭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主動接受從政道德教育、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教育、黨紀條規和國家法律法規教育,堅定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堅定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不斷提高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打牢思想基礎,築嚴思想防線,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切實做到勤政為民、廉潔從政。

  以案為鑒,堅持常鳴警鐘。古人云: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銅為鏡,可以整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從這次展覽的反面案例中我受到極大觸動,對他們所犯錯誤的過程、原因及教訓作了反思:這些幹部在各自的工作崗位曾經奮鬥過,揮灑了無數汗水,取得過一定成績,但隨着權力慾望的膨脹,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識蛻化,人生觀、價值觀偏離航向,終歸越走越遠,回頭無岸。從中也使自己清醒的認識到:作為一名紀檢幹部,應該帶頭做好廉政表率,時刻警醒自己算好政治、經濟、名譽、家庭、親情、自由、健康七筆賬,做到警鐘長鳴,防微杜漸。通過學習對照,既提高了自己的認識水平,又從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訓,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是唯一正確的選擇。

  廉潔自律,自覺接受監督。監督是最好的保護。作為一名紀委幹部,手中或多或少擁有一定權力,難免受到各種各樣的誘惑。因此,要從嚴律己,時刻謹小慎微;要正確對待監督,虛心接受群眾批評,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是一面鏡子,可以發現身上的缺點和不足,彌足珍貴,需要善待珍惜;要經常想一想,檢查一下腳下的步伐,經常反思所走的歷程,互位換思,對錯誤苗頭和缺點不足及時加以改進和糾正,對自己的成長大有益處。(筆者系岳池縣監察局副局長 黃梅)

您正在瀏覽: 參觀鄧小平廉潔思想與實踐專題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觀鄧小平廉潔思想與實踐專題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